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路向北

时间:2012-07-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半尘 点击:
有那么一句诗,“死怎能从容不迫,爱又怎能无动于衷”。一瞬情动情深几许,一任颠沛零落几何。
循北而上,你是不是也在苦苦搜寻当年的少年郎。
时光荏苒。身边的景设还在不断地变化。像是雨后的笋,一茬接着一茬。
就这样一直未止地走到了现在。
北城之央,或许是所有人心中的一抹虹光。涉过千山万水,走过景色荒芜,还有什么留到最后。
时光太久远。记不清,记不清你的模样。你在身侧。静止的声音斑驳了所有风景。谁还在等。
如果记忆不下雪。如果我记得的还在。如果我想的都是真的。

你提到的城市在北,如今我们分开旅行。还记得么。那首我不会唱的情歌是你最喜欢的。
所以你想要的幸福是我永远学不会给予的。

干净的是过去,不是眼睛。更不是历史。 也许时光已经被洗成绯红,洗成斑驳的暗黑。
仅许我在等。等当年的少女穿过时光的缝隙挪隅而至。

撑一把透明的雨伞。在倾城喧哗中偷窥天空的静谧安然。 踩着脚步溅起的水花。走近挂满婚纱的橱窗。
走进全是陌生人的咖啡屋。去品尝每个人情绪的味道。

我还依然记得那个淡淡的梦。沾染着薰衣草的清香。随着蒲公英在风中安家。始终说着一厢情愿的情话。
我想一直年轻。我想勇敢无畏。我想纵情一次。我想用手握紧每一个熠熠生辉的夜晚。
我想深深深深深记住你的每一寸呼吸每一缕气息。

仓央嘉措说,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伤口幽居。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我生命里的千山万水任你一一告别。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桩不是闲事?
有生之年假如相见,有些事情始终不能幸免。就算这么多年之后回想起,心里依然杂味纷呈。
我们终于还是走到了背道而驰的境地,终不能逃脱各自天涯的宿命。从此只能够,在久远的时光里淡淡地怀念。
 
一路向北,因着那份执念。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会有一个人,陪我看细水长流。
顶一下
(15)
93.8%
踩一下
(1)
6.2%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