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我的恋人,离我一百米,那么远

时间:2012-05-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荆小轲 点击:

  
  在离我的住处一百米的地方,有一座三层的小楼。在高大的白杨庇护下,如熟睡的宝贝。在那楼房的第三层,住着几户新搬家的年轻人,红色的门,蓝色的窗,热闹的喜字,静静的生活。在这群年轻人里,有一个小巧的女孩子,我自己知道,我为何喜欢她窗子里折射出蓝的的灯光,为什么会知道那阳台上多了什么或少了什么,因为,她是我的恋人。
  
  我的恋人,住在她的房子里和她的丈夫组成一个家,离我,一百米,那么远。
  
  我每天都可以知道她是与我同在这个世上的。我一抬头便可以她的窗子,仿佛面对一个梦幻般的银幕,放映了如烟的往事。我因此记得我有一个名字叫阿毛,那是来自一个女孩儿温柔的构思,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叫我,按她的话说——这样好听。
  
  我知道,她梦想的幸福变成了现实。我经常可以听到歌声从那个窗传出来,女孩儿的笑声使歌声变成了一种混乱的欢乐,我听到了夫妻二人互相赞美的对白,甚至,他们嘻戏打闹时,我还听到了小小拳头在背上敲出的美妙音响。他们在离我一百米的地方找到了他们的幸福,而我的幸福是知道她正幸福的活着。
  
  我经常可以在上班的路上遇到他们,熟练的点头,有素的微笑,叫她的名字象念名册。而她会在我上班的时候走在我的身后,用迟疑而慌乱的声音问我到哪里去,我便永远的回答,上班去。
  
  为了那一点点薪水,我日复一日的重复某种简单的劳动;为了好好活着,我做着各式各样的梦。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放烟花的孩子能到我们这里来;我希望他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他玩起火来一点儿也不顾忌,直到他点燃了小小的楼房,我才会让他从我的梦里逃离。
  
  我有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听到女孩子在烈火中的无助的呼喊,我希望他身边的人逃掉,留她一个人在阿房宫似的烈火中。我知道她不用怕,因为这世上一定会有一个超人。
  
  这世上一定会有一个超人,超人会飞到三楼救出烈火中的女孩儿,那个超人会用平静声音说:不怕,有我呢。那个超人会转身离去,留给女孩儿伟岸的背影。我的最后一个梦想是,希望那个超人,就是我。
  
  不要笑,你笑了吗?我知道一个男孩子有时会显得很可笑,他小小的企图在上帝面前显得愚蠢而苍白,上帝不会因为他需要一把火而就给他一根火柴的,上帝从来不开这样的玩笑,他能做的只是让一个男孩爱上一个女孩儿,而又让那个女孩儿早早的结了婚。
  
  女孩儿平静的生活着,她只需要谁帮她把煤气搬到楼上来,需要谁在她累的时候给她捶一捶腰,她需要有人陪她散步,需要床边那一份怜爱与温柔——唯独不需要超人。
  
  而超人最大的缺点是,他可以去烈火中救人,却不会扶一把将要倒的车子;超人最大的特点是,喝了酒,才会清醒起来。女孩儿因此笑我反应慢得象某种动物,而我清醒起来时,才知道自己只是喝醉了的小孩。她叫我阿毛,我知道阿毛只是她的一条狗的名字。
  
  我在一篇文章里,把自己说成一只灰色的狼。其实,在女孩儿的那里,我还可以做一条灰色狗。
  
  我不知道这灰色来自哪里,不知道哪一次跌到就沾上了永不消失的灰色。灰色弥漫了我的整个过去,使我的故事有了灰色的背景。可当他叫我阿毛的时候,便仿佛一丝光亮照进这灰色里来。我便觉得应该做下来,做下来整整自己的衣服,好好的象个人样儿。
  
  她让我叫她姐姐。无论什么时候,哪怕只有两个人,她也会说:你只应该叫我姐姐。
  
  她让我叫她姐姐,在拍去我后背的灰尘时,在整里我草一般的乱发时,一遍一遍的让我叫她姐姐。我当然不会叫的,少年的刘靖,认为只要是男子汉,就应该骄傲,就应该不驯,衬衫的纽扣一定要松开几个的,还要喝酒,还要打架——反正,他不能随便叫别人姐姐。
  
  这就是我的耳朵被揪成雷达的原因了。她尖厉的指甲会直取我扣错了的扣子,然后转战我身上最疼痛的地方,她说:你要听话。我不说话,我知道最疼痛的地方是我的心。她说你还是个孩子,我是个孩子,可我有一颗因疼痛老了的心。
  
  不要伤心,你伤心了吗?我知道有时一份无望的感情会伤了你的心和你的胃口,但你知道吗?上帝是看着每一个人的,不会因为他只是一个还孩子,而把他抛到尘世的忧伤里不管。上帝的办法仍是让时光静静的走远。
  
  转眼到了2002年了。
  
  几年了,我长成了一个大男人了,每天都是清醒的,没有幸运也没有厄运。为了那一点点的薪水,我年复一年的重复某种简单的劳动,为了活的更好,我经常加班。
  
  离我一百米的地方,有一座三层的小楼。它在高大的白杨庇护下,如熟睡的宝贝。我经常到那个楼里去,给我的姐姐念我的诗,常常让她发笑。当她笑得时候,我便对她说:你伤害了我的骄傲。我不怪她的,因为她曾经是我的恋人。
  
  我的恋人,住在她自己的房子里,离我一百米,那么远。我的爱情,住在我的心里,离我有一生,那么远。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