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一杯清茶

时间:2012-04-04来源: 作者:清幽 点击:
      在爱人和被爱之间,我永远会选择爱人,因为只有爱人才会有刻骨铭心的感觉。      
       她这样说的时候,我正端起桌上的杯子,有那么一瞬间,脑中一片空白,她仿佛坐在缭绕的烟雾里,飘缈,看不真切。我一直是渴求被爱被呵护被放在掌心的,此刻,却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            
        十二岁遇到他,遇到便喜欢上了。    
        她接着淡淡地说,眉目间尽是云淡风轻,似乎我听的是别人的故事。       
        喜欢了也只是远远地观望,欢喜着他的欢喜,忧愁着他的忧愁,一转脸一抬头,尽上心头。    
        有一次他得了感冒,在后边一声接一声地打喷嚏。我僵直着身子,看似在认真听课,其实是在为他担忧难受。每听到一声喷嚏响,心便像被什么揪了一下,冷硬地痛。后来看到一篇文章,感冒的男孩每咳嗽一下,调皮的女孩便要画一个大大的太阳,好像漫不经心的样子,但我完全能猜出她心中的焦灼。        
        对面的她说着略带羞赧地朝我一笑。        
       “他喜欢你吗?” 我小心地问。      
        可能吧,可能有过一点感觉,也可能从来都没有,我也不太清楚。      
        她还是略微羞赧地笑。      
        一次放短假,坐公车回家,拥挤的人群中,我看到他左顾右盼,像在着急地寻觅什么。载我的公车开过去,在他面前停下,他看到了车中的我便不再东张西望,一直和我对视,却没有一句话,我便也如他一样,静静地看着窗外的这个在我眼中独一无二光芒万丈的男孩。公车缓缓驶过,他渐渐在身后消失不见,我依然不动声色地站在车内,心中却感觉像缺了什么,无限空虚。          
       “然后呢?”我已经被吸引住,迫切想要知道接下来的故事。      
        然后,然后…你可能会感觉失望了。        
        一年后,他走了。接着的两年三年五年八年,我都是在回忆思念中度过。        
        我望着她,无言。原是这样痴情的女孩子,为一种最初的感觉守了那么多年。          
        “你后来都没再见过他吗?”我不甘心或者说是担忧地问,有这样一份纯净的感情在心底,她还如何接受别人。        
        她微微一笑,神情清淡地端起浅青色瓷杯,轻轻一抿。        
       见过的,肯定要见的,我从没想过我们会再不相见,也不知是从哪来的这种笃信,不过是真的又重逢了。他依旧如王子般,耀目地站在那里。无法自制地,我自卑到了极点,想要把头埋进尘埃里,最终还是落荒而逃。他发现了我,跟在后面走了很远,我紧张难过地快要哭出声来,终于鼓足勇气转身面对时,却再也寻不见那个白色的身影。        
       永别的惶恐、绝望、悲伤包围了我,像疯了一样,晚上我躲在树后的暗影里,看着面前熙熙嚷嚷的人流,希望从中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一段,我被绝望折磨的心力交瘁,纷飞的眼泪似乎要倾泄这些年所有的思念、难过和悲伤·····        
       我感受着她的绝望,听的心口生疼。她倒是非常镇定,只有些微的起伏,仿若从她口中说出的这个故事从来不曾发生过。          
       后来,泪尽了,人也疲了累了。      
       慢慢地,感觉越来越淡,回忆便泛了黄。            
       其实如果没有再见他,也许我会一直等,一直等,看不到别人,想不到永别。但是,我又见到了他,流尽了该流的泪,所有想要诉说的思念,全部随着那些天如秋叶般飞落的泪水流走了,最初的这份感情就这样终于释然。        
      从那以后,他便永远地属于了过去。曾经的故事慢长的心事终于还是消散在风中。
      我追求刻骨铭心的爱人,可是又有哪个女孩不想被呵护如公主。不过我是幸运的,已经遇到一个相爱的想要偕手白头的人。      
      天色暗了,屋内尚有一束斜阳,打在桌子中间放着的花瓶上,淡淡的花香肆意弥漫。         
      故事完了,我们各怀心事地坐着。静寂。        
   “好羡慕你!”我仰起头,不怕她看到满脸的泪痕。回想安然度过的青春,苍白而慌乱。杂草离离,却无声无息。              
      她伸手过来抚慰我的伤感。你放心,终究会有的,每个人都是。
      遇见,它在那儿,躲都躲不掉的…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