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一份爱感天动地

时间:2012-03-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沙漠 点击:

其实有很多的人和很多的事我们会感到无奈,或许这样,才会觉得遗憾才会觉得珍惜,因为在我们心里永远是得不到的是弥足珍贵的----------------题记

              那一年,她25岁,到省城谋生没几年,家里很清贫,没办法她只得在路边摆个小菜摊卖菜,每天微薄的收入加上老公做苦力所挣的钱都感到捉襟见肘。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这话一点不假,因此他们夫妻经常吵架打架,才结婚短短的几年就让她心如死灰,紧紧维系着这个家的是他们两岁的孩子。他开始酗酒抽烟,也学会了找女人,可是她根本不敢说他,稍微说他一句就遭至他的暴打,她的泪流干了,也对他彻底死心,他们之间彻底地分床而居,他每次找了女人回家来后就看她不顺眼,讥讽她没有女人味,不像一个女人。其实说心里话,她还算漂亮,圆圆的脸红扑扑的剪着运动头,很有青春朝气,只是生活的沧桑在她脸上刻下了痕迹。

              那天一大早,她又去摆摊了,那是一个冬天 ,加上下着毛毛细雨天气很冷,出来买菜的人很少,到了中午她的小菜还有一半没卖完,她肚子已经在咕咕的叫唤了,风吹着她由于缺乏营养而干涸的头发蓬松着飘扬着,时不时遮住她的脸,以至于她不时地拂着头发,她瑟瑟地抖动着,正在这时一个人向她走来了,就是这个人成了她一生中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中的男主角。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从此这个男人会永远地烙刻在她的心里,成了彼此心中那一生一世的痛。他高瘦的身材,长着一张普通农民的脸,一脸的憨厚老实,他看了看瑟缩着的她,她在不安地缠着手指,她满脸的期待呵着手地看着他,看着瑟缩着的她,不知道怎么他心中惹起了一阵怜爱,他不由得把她剩下的小菜全买了。她感激的看着这个比她大几岁的憨厚男人,不由得攀谈起来,原来他们都是一个市的,他是一个小包工头,由于在家乡没有什么发展,不到30岁的他就带着村里的几个小伙子出来闯荡,可是创业真的很难,在省城奋斗了几年也没有很大的发展。带着几个弟兄东拼西杀的,仅仅是在几个小工地做点苦力而已。她也对他说起了自己的事情。就这样他们相识了。

               第二天,在上午10点钟的时候,他又去了她的摊子,这次他买下了她剩下的菜,她问他干吗买那么多,他骗她说他是他们工地专门采购的,所以需要这么多的小菜,其实他手下就那么几条汉子,他这样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帮助她而已,时间就这样流逝,她的生活也在打打闹闹中麻木的过着,之后很多的日子他买菜都不用带钱,过几天就去她家结账。有一天的下午他去送钱给她,刚走到她租住的地方,听到一阵阵的叫骂声,间或地夹着女人的哭声,他听着哭声感到格外的耳熟,他的心不由得一紧,赶紧扒开围观的人群,看见她抽泣着双肩在抖动,头发蓬乱着,眼睛失神地注视地面,一言不发,听凭泪水如断线的珍珠一滴滴地洒落。她老公在大声地咒骂着,什么恶毒下流的话像脏水一样地往她身上洒。她只有无声地抽泣和忍受。骂着骂着还动手打了起来。他忙冲上前去,用劲地推开了他,一把把她拉了起来,对着她老公大声吼道:“住手,你还是个男人吗?老婆整天辛辛苦苦地出去挣钱,你以为她容易吗?她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你不知道好好珍惜还打她,太没有良心了,老婆是用来疼的,不是来打的。”说着不顾围观的人群和她老公的注视下带着她离开了她的家。

                他们之间一直这样默默地关心着对方,可是谁也没有往那方面想,甚至都没一起牵过手,只是彼此牵挂着,有一次好几天不见他来买菜了,她每天都在盼望着,担心着,深怕他出什么事了,可是世俗的约束使她不敢去找他,因为她怕这样引起他妻子的误会和猜疑,她不想伤害那个善良的乡下女人,他的妻子是他师傅的女儿,当年师傅手把手地带他,因此他怀着感恩的心娶了妻子,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感情,他对妻子有的是一种责任,因为他是一个重情重义的汉子。他妻子没有什么文化,但是恪尽妇道地守着这个家,无微不至地关心他。所以她还是没有下决心去找他,几天后的一天他来了,短短的几天,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似地,满脸胡子拉渣,一双眼睛布满了血丝,脸颊都深深的陷了下去。她当时看到他心疼得落泪,她知道他一定遇到了困难,果然他告诉她,由于他们包的工程,投资方破产了,辛辛苦苦几个多月一分钱也没有拿到,没办法,他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发了弟兄们的工资,自己变得一名不文了。从那天起他买菜她就没有收他的钱,并且给了他三千元让他度过难关,他当时感动得热泪盈眶,他知道她买小菜是赚不了什么钱的,而且那么信任他,借那么多钱给他,要知道那笔钱在当时可以算得上一笔巨款了。正是靠着这笔钱,又让他开始了他的事业,因此他发誓今生永不负她。
               由于他人很诚实,在建筑行业慢慢地有了一定的好名声,这时候,他的资金出现了短缺,她把自己几年赚的几万元交到他的手里。他的事业渐渐有了起色,他越来越忙,很多时候都不能亲自来看她和买她的菜,可是他一定会叫手下的兄弟来买她的菜,并捎去一声问候,有一次他几天没看到她了,心里惦记着,于是就亲自去她家给菜钱,可是走到她家的门口,看见她在小声地哭着,老公关上门不给她进家门,屋里还不是传来老公的咒骂声,他赶紧跑上前去,怜爱地看着她,她此刻失神的眼睛有了一丝光彩,可是转瞬即逝,她不敢面对他,也不想让他看笑话,于是捂着脸跑了出去,他在一愣神的功夫,她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他这时才着急起来了,叫上他姐夫和他一起去找她,他怕她想不开,一边跑一边打电话叫他手下的兄弟到处去寻找她,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当时他五内俱焚,连死的心都有,没有了她,他也就失去了人生的意义了,是她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关心他,爱护他。后来终于在河边的一条船上发现了了呆滞失神的她,他不顾一切地扑进河里,身上手机什么都不顾了,她看见游过来的他满脸泪花,他手忙脚乱地爬上船,不顾他姐夫在一旁注视着,紧紧地一把搂住她,哭着说:“你怎么这样想不开啊?你为一个不爱你的人而死值得吗?你也不想想你走了叫我怎么办,你还有我啊!”听了他这句话,她麻木的心一震,两行不争气的泪珠滚落在她的衣襟上,因为她听到的是一个真爱她的男人发自内心的声音。从此以后他们更加依恋着。

                过了没多久,她买了一台手机,从此以后他每天都有打两个电话给她,哪怕是在外地出差或者是再忙都不间断。每天早晨她都能听到他亲切的问候和关心,他不是提醒她,天冷了要注意加衣服,什么时候要下雨了记得要带伞,就想一个大哥哥关心不懂事的小妹妹一样,每天听到他的电话她都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生活在她眼里有开始美好起来,也许是爱的滋润让她重新焕发了活力,她开始注重一下打扮了,打扮出来还是挺漂亮的,而且他的爱也让她有了自信,她报考了电工培训班,经过几个月的培训成了一个合格的电工,并顺利的进入一个大宾馆工作,比起以前风吹雨淋地买小菜的生涯来不知道好了多少,她在心底感激他的鼓励。有一次他想承包一个大的工程,妻子担心有风险,极力阻止,他就去问她该怎么办,她对他说:“好男儿应该志在四方,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就自己做主,做大事的男人不要被妻子左右自己的决定。”听了她这番话,于是他下定决心,包下了那项工程,结果净赚30万,为他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从此他更加顺风顺水了,他对她说,没有你就不会有我的今天,你是我命中的幸运星。

                  随着他们关系的越来越密切,他自己也感到害怕,他怕自己再也离不开她,他也想过和她在一起生活,这该是多么的幸福,可是他想起了师傅临终前要他照顾好女儿的话,和妻子对他毫无怨言的关心,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他又开始胆怯了,为了回避这一份感情,他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去承包工程,可是心中的那份牵挂和思念不可抑制地涌上心头。每天都给她打电话,每次都打一个多小时,以至于每个月的电话费都两千多元,每天都是诉不尽的相思。每天工作中都想着她,不知道现在的她好不好,不知道现在她在干什么,不知道天冷了她是否知道添衣服,不知道到她上班累了是否会好好休息,太多的牵挂和思念挠得他根本无法安下心来,他这是才知道,要想忘记一个深爱的人,就像要亲手挖掉自己的心一样的难,这是他才知道,今生今世他再也离不开她了,他之前的离开不过是掩耳盗铃罢了。他知道他不能没有她,哪怕是今生不能再一起生活只要每天能看着她就是一种幸福,他再也不想掩饰自己的感情了,这是已经距他离开她两年多了,他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冲动,匆匆地结束了那边的业务赶回省城来了。
                  回来赶忙打电话给她,告诉她自己回来了,要马上见到她,这时的他已经是事业有成的大老板,开着的是奔驰,住的是五星级酒店,此刻的他衣服成功人士的打扮,意气风发,再也没有以前乡下小子的影子。在一个豪华的咖啡馆里,他见到了几年没有见到的她了,当时那一刻他们彼此都落泪了,她的眼里明显地流露出对他不辞而别的责备和思念,而他的眼里更多的是流露出对她的思念之情,这么多年来他有钱了,可是他对她的那份爱不仅没变,反而更加浓烈,有多少的妙龄女子对他暗动情紊,可是他始终守着对她的那份爱而不动心,以至于生意场上的朋友都笑话他是不是身体有问题,她也变得更加的自信,脸上散发出柔和和美丽的光芒,完全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他冲动地拉着她的手:“我们都离婚吧,你嫁给我,我真的一天都不能没有你。”说着他的泪又流了下来,她的眼里闪过一丝兴奋的光芒,可是马上又黯淡了,她知道她不能那样做,她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因为她是女人,她了解一个女人被男人遗弃时的那种万念俱灰,撕心裂肺和痛不欲生的感觉,她宁愿牺牲自己的幸福,也不愿意给别人带来痛苦,她轻轻地抽出被他紧握的手说道:“你离婚了她怎么办?孩子怎么办?我了解一个女人被抛弃的无助和绝望啊。”他听了她的话,泪水大滴大滴地滚落,是啊,在他心里他真的不忍心伤害妻子和孩子,他们是无辜的,可是他们又该怎么办,难道只能这样一辈子无尽的相思吗?他和她都沉默了,也许这个答案永远都不会有结果吧,“但愿有来生,那时我再做你的新娘”她喃喃地说道,这一刻时间都凝滞了,只有听到他们的心跳。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