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无奈也甜蜜(2)

时间:2012-03-17来源: 作者:沙漠 点击:
 好不容易写完无奈也甜蜜,总算完成了作业,感到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可是有朋友说写个续集吧,想知道拿错了化验单的另一个人三个月过得怎么样。为了不让朋友失望,只好硬着头皮写一段——题记。
  
 
    小民老感觉到胸闷,或许是抽烟太凶了的缘故吧。那个星期六,他很慵懒地把自己的身体塞进长长的布沙发里,失神地望着天花板上缭绕的烟雾。透过玻璃窗的阳光照射在他的脸上显得更加惨白,烟雾也在阳光中袅袅飘散是。窗帘的一角遮住了些许阳光,在房间里留下了阴影,仿佛就像李民心里的阴影一样,让他感觉心里像长满了野草一样慌慌的。他本是一个身材欣长皮肤白皙的小伙子,帅气的五官很是讨女孩子喜欢。本科毕业,在一家外资公司上班,也算是一个白领吧。和本公司的小丽相恋了,两人好得如胶似漆。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
    “谁啊?”小民懒懒的回答,很不情愿地缓缓起身挪到门边,拉开门,顿时一张漂亮而精致的脸映入他的眼帘。“小丽,你来了啊。坐吧!”小民有气无力地说道。
    小丽一走进屋里就皱着眉头,用手在鼻子边扇动。“死小民,抽这么多烟真是讨厌死了,害得屋里一股烟味。”并拉过李民,可爱的小鼻子用力嗅嗅,“快去换衣服,我们出去玩。”说着快步走到窗帘前把窗帘猛地拉开,顿时屋里明亮了许多。眼光变得更加刺眼,李民皱了皱眉头。
   “今天我不想出去感觉到胸口好闷不舒服。”
   “你怎么了不舒服啊?”小丽把手放在小民额头,再用嘴唇轻轻地凑在他额头上,感觉到他没有发烧。“那我陪你去医院检查下。”
   “不用去吧,只是有点胸闷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行非得去。”说着不容分说,拽上小民就走。
    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的窗口小民民心里有点忐忑不安起来,刚才给他看病的医生表情很是严肃,给他仔细看了好一会,似乎想说什么,可是又忍住了。叹口气对他说:“去做一下内部机体检查吧。”说着便不再理他。
    检验报告拿在手里,小民的心有点惴惴不安起来,他不敢马上打开。但是他相信自己应该没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不踏实,就像华老栓怀里揣着那个人血馒头一般。
   “我看看。”小丽一把拿过化验报告。翻开第二页,几个大写的英文字母CEA很突兀地写在上面。清晰而刺眼。她顿时感觉有点晕眩,踉跄了一下。她知道CEA其实就是首先在结肠癌患者血清中发现的一种糖蛋白。也就是说小民得的是癌症。
    他们两人不知道怎么才走到医生那里的。医生接过化验报告秒了一眼,满是同情的目光看着小民:“小伙子,根据这个报告,你可能的了癌症,不过还不一定,现在只是疑似,你过十来天再来复诊一下吧。”
    两人好不容易回到小民的屋子。“会没事的,一定是医院搞错了。”小丽安慰着小民。
    小民这下整个人彻底地懵了,感觉到脑袋里像灌了铅一样,没有一点思维,就像一条在沙滩上搁浅的鱼只要张嘴喘气的份。
   “你好好休息吧,我明天再来看你。”说着小丽把房门一关不待小民说话就噔噔地走了出去,传来一阵高跟鞋哒哒哒走远的声音。
    唉!小民摇了摇头。
    第二天小民睡到肚子饿了才爬起床来,看看手机都中午十二点了。窗外的阳光依然是那么刺眼,透过窗子可以看到有蓝天白云,还有小鸟飞过。可是这提不起小民的兴趣。以前每个双休日小丽都是跟小民腻在一起的,今天到这时候小丽还没有来,不得不让小民感到有点不习惯。
    小民拿出手机拨了过去。很快那边传来一阵悦耳的铃声,那是小民喜欢的曲子——致爱丽丝。小丽特意换上的。
   “小丽,你怎么还没过来啊,我饿了。”小民有气无力地说道。
   “我今天加班,你自己出去吃吧,我明天再去看你,就这样吧。挂了。”
   “小…………”丽字还没说出来,电话那头已经传来嘟嘟的忙音了。
    第二天,第三天小丽依然没有来。小民似乎明白了什么。于是他不再期盼了。 
     日子还是得照样过,虽然像等待宣布死刑的囚犯一般惶惶不可终日。可是有某位哲人说过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百分之百的争取。小民还是不想放弃。
    第十天,小民一早爬起来,换上干净的衣服,把皮鞋擦得铮亮,还特意扎上领带,打上摩丝,顿时觉得整个人神清气爽起来。死也要死的体体面面,小民心里想到,吹了声口哨,向医院走去。
    照例是排队,交钱,化验,等待化验结果。过了两个小时左右,小民拿到了报告单,他没有勇气面对事实,就让医生来对自己裁决吧。他想。
    医生还是那个医生,他接过化验报告。仔细地看了几遍,疑惑地看了看小民。“咦,怪事你居然没有事。”他笑着对小民说。
   “真的吗?没有看错。”小民激动地抓着医生的手。感觉到自己一身都在颤抖起来了。
    医生皱了皱眉头,轻轻地抽出手来。“嗯。”并用力地点了点头。小民顿时所有的烦恼瞬间烟消云散,他突然发现太阳是那么的艳,天空是那么的蓝,甚至于看见医生的白大褂都是那么的亲切。
   “啊,啊,啊…………”小民抓着医生的手使劲的摇晃。嘘,医生呲牙咧嘴的叫道。
   “小丽,我没事了。上次是误诊。”小民报着喜讯。
   “哦,你在哪,我马上去接你。”电话那头小丽也欣喜若狂。
   “你不用加班吗?”小民揶揄到。
   “去你的,死小民。”
    他们一起去了超市买了很多好吃的,也算是庆祝小民劫后余生吧。回到小民屋里,小丽把东西一放,“死小民,你这没良心的,知不知道我每天都在为你提心吊胆啊。我每天都失眠了。”小丽一副夸张且痛苦的表情。
   “那你为什么不来看我,是怕我连累你吧。”小民淡淡一笑。
   “我打死你个没良心的东西。”说着小丽的粉拳雨点般落在小民身上。
    看着小丽那楚楚动人的摸样,长长的睫毛眨巴眨巴着,小民顿时冲动起来,一把搂过小丽吻了起来。两人顿时呼吸急促,像两条干涸的鱼一样缠在一起,慢慢地倒在了床上。顿时房间里春色旖旎,风光无限,踹息声碰撞声响成一片。
    一个月后的一天。
    正在上班的小民接到小丽的电话。“小民,我这个月没有来,去医院检查说是怀孕了,怎么办啊?”小丽焦急地说道,“好啊,我要当爸爸了。”小民开心地叫了起来。“死小民我们还没结婚呢。”小丽说道。“那就结婚吧。”电话那头小民声音变得无比兴奋。
    两个月后,小民和小丽举行婚礼。在结婚典礼上,小民英俊倜傥,小丽美丽大方。宾客们都说他们是天生一对。他们在主婚人的主持下互相交换戒指。当小民拿着戒指刚要给小丽套上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一个踉跄摔倒在地。顿时现场一阵大乱,大家赶紧把小民送到医院。婚礼不欢而散。
    经检查,小民是肺癌晚期。已经没有医治的可能了。一听到这个噩耗,小丽如头顶上劈了一个响雷。“医生不可能的,上次就是因为复查说他没有事,我才跟他在一起的。”突然小丽觉得自己说漏了嘴。赶紧不说话,眼睛迷离而无神。
  后来经过医生查找原始资料原来是和另外一个病人换错了化验结果。小丽顿时呆了:“或许这就是天意吧,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吗?”她喃喃地说道。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