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致青春里,那个我喜欢过的女孩

时间:2012-03-13来源: 作者:风桦 点击:
 当时光的沙漏流光我的青春之沙,我站在清冷青春的最后一站,在下着雨的天,不带伞,任漫天的雨点模糊着我的眼。
我依旧站在我们当初相遇的地方,等着你,而你,却早已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外,匿迹于茫茫人海,青春里,我爱着的那个女孩,你还记得我吗?
你是否还记得最初的那天?他抬头遇见你时,他羞涩的脸,他闪躲的眼,你绽放如花的笑颜。
你是否还记得你前排的那个永远留着短短头发,喜欢穿着格子衫,爱写诗的男孩,你是否曾留意过他在一直关注着你的点点滴滴,在你不曾关注他的天地里。
你是否还记得他在众人面前绯红的面庞和暴躁的脾气,而对你,他却永远的那么的小心翼翼,生怕伤害你。
你是否还记得他忧郁的眼神和忧伤的文字,字字句句里皆是埋藏着一种无以言表的情思,只为你的注视。
你是否还记得他在你面前的慌乱与不安,永远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每一次和你说话都要努力猜测你的心思。
你是否还记得他的落寞歌声,在那一年冬天里响起的时候,你依旧坐在自己一个人的角落里,不去看他的故事。
你是否还记得那次的体操比赛时,他努力的样子,他不顾一切地练习着那些枯燥的形式,只为在你面前摆出最美的姿势。
你是否还记得在你座位的窗外,下午两点准时出现的那个影子,在你午休的时候偷偷看你紧闭的眸子和微笑着的方式。
你是否还记得你在台前唱着属于你们的歌谣时,他追随你移动的眼神和只为你响起的掌声、欢呼。
你是否还记得每年九月十日之前的那个周六下午的阳光,你和他走在小城街道上他高兴的样子,虽然没有所谓的二人时光,但是那一刻的他毕竟离你最近。
你是否还记得他拼命读书的一番往事,只为在每一次的考试之后可以有能力坐到靠近你的位置。
你是否还记得他在讲台上讲着那些他并不是很懂的题时,他心底里渴求得到别人理解与支持时急切的表情。
你是否还记得他每一次打扫卫生时,都尽量打扫你所在的那一排位置,只为每一次都有机会离你更近一次。
你是否还记得他每天早早赶到教室,很晚才离开的日子,其实并不是他喜欢这样的生活,只是他喜欢仿效你这么做。
你是否还记得毕业时在你在教室时,他装作不经意拿出大头贴的佚事,他并在意别人对他的品评,他只在意你的看法。
你是否还记得高考前的那天,你坐在教室里,他装着路过与你谈话时的语无伦次,你是否知道,他当时心情的复杂程度。
或许这些你根本就不曾留意,或者大部分都随尘埃埋没了历史。你永远也不会读懂他的心思和隐藏着的故事。
他不帅气,没有富贵的家世,他卑微地活着,连对你的喜欢都卑微到只能藏在心里不能说出口。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结尾,沈佳宜问柯敬腾是否要知道答案,柯敬腾说”拜托,请不要说出来,就让我继续喜欢你”。我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宁愿让柯敬腾选择听到沈佳宜说出的答案!那样,结局或许也就不会那么伤感。
你在他的生命里,永远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感激你的路过,在他青春的一千零九十五个日子里,给了他最美好的回忆,让一切都变的充满生机。
《初恋这件小事》女主角为了阿亮学长不惜一切代价而去改变自已。其实我想告诉你,青春里,他所做的一切,点点滴滴,都是因为你。
青春里,我喜欢过的那个女孩,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只要在你老来无趣,闲情小憩时,我能成为你最美好的青春记忆,便可令我这一生感到莫大的欣喜。
最后,我想改用柯敬腾的话告诉你”拜托,即使你已告诉我了答案,请依然允许我继续喜欢你。"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