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远方的你是否安好

时间:2012-03-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沙漠 点击:

      四月的早晨,穿着一件衣裳走在这条狭小的街上似乎感觉到了几丝凉意,这是一个小镇,街面上坑坷不平,街道两旁是一些低矮的房屋,一般也就是两层,裸露出来的红砖告诉人们这条街道已经有些年头了,在街道的转角处有一个早餐店,说是早餐店,其实就是家庭似的经营,每天也就卖那么百来碗米粉,多少补贴一下生活罢了,打发一下日子,老板娘是一个四十五六的女人,虽然说岁月已在她脸上刻下了痕迹,但是她高挑的身材,依然可以看得出年轻时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美人。老公是一个医生,他们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老公在一个村里开了一个诊所,老公是一个憨厚老实的人整天笑哈哈的,早上就帮着老婆做包子,煎鸡蛋,他们生活的很幸福,也很满足。­

         她家粉店下去几十米是一个单位,这是一个水库的渠道管理所,所里有十个职工,所长是一个河北唐山的大汉,他也是四十多岁的年纪,身高一米八五,说一口纯正的普通话,老婆在市里工作,离他工作的小镇有一百六十多公里,所以平时夫妻很少能有机会聚在一起。他虽然是四十多,可是一点也不显老,英俊潇洒,风度翩翩,不要说在这个小镇非常的引人注目,就是他去县城艳羡他的女孩子都不少,他为人诚实正直,热情助人,不管是所里的职工,或者是小镇上的居民,只要是谁有困难或者是要他出力之类的他都义不容辞,因此在这条小街上他有着极好的口碑,无论是老人还是青年人,一说起他,大家都竖起大拇指。

    每天早上他都去老板娘那里吃早餐,一来二去的他们就很熟了,他很多的时候吃完早餐就跟老板娘闲聊一会,当老板娘忙的时候,他就会帮她煎鸡蛋和下粉,忙的不亦乐乎,他的热心深深地打动了老板娘,也许是因为妻子不在身边,感到寂寞。也许是仰慕她的为人和英俊,渐渐地他们越过了道德的底线,也忘记了家庭的责任,他们发生了关系,走到了一起了。

         ­时间就这样不留痕迹地流过,小街依然是那样的清静,人还是那些人,不知不觉两年过去了,他们在一起有过欢笑,也有过无奈,很多的时候他们也感到他们在一起伤害了很多的人,伤害了互相的家人和孩子,他们想到过分手,可是心中那份浓浓的爱不是说放下就能放心的,看着她泪眼婆娑,想着往日的欢爱,他那男子汉坚毅的心又被她软化,他在心里说道,沉沦就沉沦吧,为了这份真爱付出值得。

         老板娘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在一起的甜蜜会这么快就搁浅了,那一刻他们的爱就被时空阻隔,仿佛天崩了地裂了,事情是他去渠道上测量,当他骑着车从一处狭窄的地方通过时,不慎从五六米高的渠道上连人带车摔下去,当时头部撞在一洗衣的四方井上,当时昏死过去,又被淹在水里,幸好被一起去的同事及村民救上来,当即送到县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她听到这个消息,当时差点没晕厥,但是她必须坚强,不能让老公看出什么来,她在心里默默地为他祈祷,你要好好的我的爱,你必须好好活着,我不能没有你。她的脑海象倒镜头似的将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不停地闪过。当天她就忍不住去看他,当看到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和满身缠满纱布的他。一路上告诫自己不能流泪的她,此刻眼泪再也止不住地留下来了,同去的老公问她怎么了,她不得不说被风吹了眼睛。
   
       他经过两次手术终于保住了性命,可是依然昏迷不醒。她时刻牵挂他,可是却不能去照顾他,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为他祈祷,每想起他们在一起的欢愉她就泪流满面,她带给她的不仅仅是肉体上的欢愉,更多的是他爱她关心她。她于是自己一个人悄悄地去问仙娘婆。预测他的吉凶,尽管她不是很相信,也权作一种寄托和安慰吧,这也是她仅仅能为他做的了。他在市医院住院期间,她还叫在那里读书的儿子去看过他。她也不厌其烦地从他同时那里打听他的消息。惹得同事们都在笑话她。

         经过几个月,他身体上的伤都基本上好了,可是他的记忆却失去了,连他的同事和老婆以及女儿都不认识了,更不可能认识她了,听到着个消息,她整整地躲着哭了一个下午,她知道她终于失去他了,可是她是那么地不甘心,因为她知道的,他们曾经是那么地深爱着对方,为什么这一场灾祸就那么将两个深爱着的人硬生生地拆开了,她恨老天的不公,她恨老天的无眼,为什么要这样来惩罚他们,如果能让他好起来,她情愿永远地离开他。

         又过了一段时间,他去了省城康复医院 ,她彻底地失去了他的消息,他老婆也没有开手机,同事们也不知道情况,她急得团团转,她恨不得去省里看他,可是跟老公怎么说,见了他老婆又怎么说,没办法,她只好整日以泪洗面,郁郁寡欢,总是莫名其妙地发脾气,害的老公不知道怎么回事,每天小心翼翼地。深怕招来一顿骂。        

     亲爱的你怎么了?她每天自言自语,有一天有一个同事去她那吃早饭,她再也忍不住思念之情了,就假装跟他同事说,我看见你走路的姿势,就好像是看见你们头来了一样。他走路也是这样悄无声息的。同事知道他们的事,就呵呵一笑而过。她始终还是无法从同事们那里知道他的消息。她知道 他不会记起她的了,自己成了他生命里的一个匆匆过客,可是她依然很感激他带给她的欢乐和关爱,哪怕只有一瞬间,但是这一瞬也是永恒的,亲爱的你在远方还好吗?她又不禁默默地诉说。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