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你是我妹妹

时间:2011-12-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雨风 点击:

    那一天我除草回来,吃光了父亲特地为你买的零食,战战兢兢的等着被父亲责骂,而你却对父亲说零食都是你吃的。看着你被感冒烧的红红的脸颊,我发誓将来有一天给你买所有你想吃的零食,让你吃到腻。那一年,你三岁,我五岁。

    那一天我喂你吃饭,你说膝盖疼。我惊慌的用尽了力气卷起你两腿的棉裤。可是你却使劲的打我,拉我的手放到你下巴上,原来是因为你口水流到下巴上面觉得冷了。我才明白原来你竟然不知道那个是叫下巴,笑的把碗都碰洒了。那一年,你四岁,我六岁

    那一天我们在煤油灯下写字,你在我身边不小心推到了灯,烧着了我的头发,第二天你将自己的小辫子剪下一截来,用胶水粘到我的头上。那一年,你八岁,我十岁。

    那一天我将自己参加比赛赢得的新书包绣上你的名字送给你,你高兴的将所有的家当都放在书包里,一天到晚背在身上,睡觉都不肯摘下来,我只好用一颗糖果一小时的交易,换你歇一歇柔嫩的肩膀。揪一揪你的小辫子,既想笑你又心疼。那一年,你十一,我十三。

    那一天我离开了家乡,坐在外出打工的车上,你翘了课跑来送我,将那本《平凡的世界》和译本的《飘》交到了我的手上。我才发现原来我喜欢的,你都知道。挥手说再见的时候,我的泪簌簌落下,不是因为伤感,而是因为喜欢。我明白,我怜惜你的柔顺,你理解我的叛逆。孙少平的执着与斯嘉丽的勇敢,伴我在异乡坚持了很多年。那一年,你十五,我十七。

    那一年我做了今生最后悔的事情:当我知道和你相恋的人是当初追求我的他时,我竟然怀疑他的动机,害怕你会受伤。思来想去,我请你和他来我家吃饭,借口两家离得太远,要你们暂时离开,互相考验三年。可是三年后你已如我所愿成为人妻。而他却还在信守当日的诺言,接到他的电话。我没有告诉你却悔恨交加。如果不是我自作聪明,你肯定会比现在幸福,应该是他才是最适合你的。

    现在你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那天你玩着我送你的新笔记本,甜甜的笑一笑,让我又想起了送你糖果的小时候。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