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剩饭

时间:2011-08-14来源: 作者:一语 点击:

        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妈妈乘了碗剩饭拌着剩菜大口地吃着,我知道她的眼睛里充满了委屈,厨房里的爸爸将我叫了过去,说:“看你妈不等我把鳝鱼汤弄好就吃了,没法伺候她。”不知怎么,我觉得好生气,想到了某人曾对我说的自以为是。妈妈终究没有喝下那碗汤,让我放了起来。

        爸妈的感情一直都不大好,自我记事以来,大大小小的吵架不断,他们都离家出走过,留着小小的我躲在被子里害怕到哭,想着只要他们平安回来,哪怕减去我几年的寿命也可以。就这样,在不安惶恐与断续的幸福中直到现在,对于亲情,他们各自给了我很多,却没有以一个整体的身份告诉我亲情是什么;对于爱情,我怀疑又充满向往。

       18岁的4月里,遇到了一个后来令我牵肠挂肚的男孩儿,天时,地利,人和一切一切让我们走到了一起。热恋时的怦然心动,会意一笑真的刻骨铭心,时间沉淀了两个人的激情,带来的是质疑与不安,随后的便是争执与挣扎,苦苦守候着人生中第一份爱情,会想着放弃,会想着一切回到原点,重新选择,这一切都那么令人难过。这恐怕是爸妈教给我的爱情执念:不管多么辛苦也要坚持下去,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很好。

         时间是最有力的证明,爱情执念也有开花结果的时候,一年多时间的相互磨合和宽容让我们有了感情上的默契,似乎一切终得正果。

        今天是一个没有什么特别的日子,似乎已经习惯了恋人的争吵,父母的争吵,但是从争吵中我忽然发现,所谓的爱情执念伤到了我的母亲,一个曾经和我一样温顺的女孩。是怎样的生活让她变成这般的咄咄逼人?我心痛起来,如果是别人守护她,定不是这般光景。对于父亲,这也许太残忍。

        过了今晚,不知道我的执念还会继续多久。抬起头,发现,天花板上已然有了许多蜘蛛网,这家,已不像家,我哭了。

     “有一天我们会互相挑剔吗?有一天我们会恶言相对吗?有一天我们会坚持不下去吗?”我问道。

     “有一天都是我们未知的”他答道。

       爸爸热好了防在冰箱里的鳝鱼汤,妈妈终究还是没有喝下去。也许明天会喝完?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