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秋天的叶子

时间:2011-08-12来源: 作者:呼言 点击:

        秋渐深了,白天若不是作些劳作却让人感到身心的凉意。叶子走的那天,就是这样的天气。她回到了西安,若不是事细所缠我会前往送别的。在很久以前我曾答应过叶子,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别,我一定去送她。

       我们开始了自己的旅程,一开始这早已注定,以至于她走了就像她从未来过一样。叶子是一个刚毅的女子,在她身上我找不出似乎类乎于柔肠的东西。叶子喜欢吃大闸蟹,这让人一听来就能想象她那大大乎乎的样子。还记得叶子走的前一个晚上,她推开了我房间的门,我正忙于编辑交给的稿子,像往常一样她坐在了我身旁的那把大圆椅子上,我没有给她过多关注。一阵的默语倒让我感到奇怪,就在我扭过头看她一眼的时候,她已竟成了泪人。

       事情总会出人意料的让我不及思索,叶子回到了西安,我还是忙于自己的事务。她什么都没说,她想家了我看得出来。叶子就像一只燕子,我知道明年春又来时她也会回来的。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