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落日黄昏尽, 夜半悠轻吟

时间:2011-06-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若雨非尘 点击:

 夕阳很静很静,风很轻很轻,当最后一道刺眼的白光依依的暗下去时,蓝色的天空滑落淡淡的云朵。闭上眼,清泪悄流。思绪漫过紫陌红尘,却不敢回头张望。萧瑟的流光里,眸光穿过遥远的彼岸,看风将往事吹落枝头,漂浮的尘埃,蔓延至手心错落有致的指间浅纹。渐次加深的暮色里,绛蓝色的天幕带着琉璃的宿醉,缓缓沉沦。逝水流年,写满心事的素笺,承载满腹的幽怨,飘落窗前。

  ——若雨非尘

  六月的微风,从陌上席卷而来,窗前的洁白的纱缦飘来荡去,在我的眼前旋舞。

  一片夕阳,一曲柔乐,一地柳絮,足以让我意犹未尽的想你,然后再想你。

  薄雾轻纱,如烟如岚,半帘疏影,我把忧伤融入诗行,轻轻吟咏,为逝去的岁月谱一曲绝唱。

  天空总是一尘不变的灰色,空气总有香樟树的味道飘过。站在风的路口,某些往事在某一角落的深处,一如从前,痛深深浅浅地掠过。那是谁?温暖的双眸,熟悉的背影,思念柔软成水,一直走不出这温柔透明的忧伤。而昔日的流光碎影堆叠成久远的记忆,待回首之际只若烟云拂过,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于是,我们不能否认,生命中总会遇到很多人。有些人来了又去,有些人去而复返,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远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过,有些人一路同行。现在,隔着河岸看你,莺语已洒遍庭院。停留于我发辫的尾梢,轻轻微扬起沉寂欢乐,我用我温柔的情感,把你感知在我肆意的抚摸。

  还记得你曾说,你我从未见过,却有那么多的似曾相识,一见如故。往昔的一缕缕柔情,一丝丝缠绵温馨,一声声细语怜惜,一曲曲浅唱低吟,都一一在脑海回放。想到这里,不知道远处的你是否过的依旧快乐,脸上是否依旧是笑靥如花。柔情被深深的掩埋,坚强的背后是我无助与柔弱,仿佛一碰即碎的水晶。总是渴望一份至真的情感,又怕是另一场意外,所以一直在情感边缘徘徊。也许晴儿说的对,我是很幸运,拥有许许多多的关爱,可是却没有人知道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泪水悄然落下的无奈。

  风过眉间,香痕残留。思念,在心影携梦的羽翼为你旋舞,你掌心华丽的情色线条纠结进了谁的城池里欢声笑语?在青春慢慢流逝的岁月中,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倦,然而,面临身边这许多难以言说的情感纠葛使我对红尘多了一份冷淡,只有伫立在安静时光里的叹息,眺望远方的同时深思多年以后身在何处?也许那时,最熟悉你我的街已是人去夕阳斜,你我熟悉的街角有着青春依旧的歌人。

  静坐,无语。泪,无声的滑落于凝眸之间!冰冷,却如海水一样涩咸!想着冰冷的誓言,暗淡的双眸,多少话语欲说还休。我在自问:是造化弄人,还是现实的残忍?在我生命中可以遇见你,给了我一个美丽的情缘,精彩了我原本平淡的生活,痴情为爱,期待着与你的彩霞满天。现在,你终于华丽而绰约的转身,空留我一个人品味曲终人散的凄凉。从此,我们不再相见,不再牵手,不再眼睛看着眼睛温柔低语,从前,很熟悉的那些温存都将变成遥远的记忆,我们终于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晚风总要带点寂寥的,哪怕是在火热的夏季也是如此。很久没有静静的坐在窗前,忘掉心中所有的烦忧去看那夕阳西下。我落日般的忧伤就像惆怅的飞鸟,惆怅的飞鸟飞成我落日般的忧伤。日日待君归的红颜;忘不掉自己曾经许诺过的一生相爱。一曲念想滴落了一颗心,似曾相识的笔记叫人日日牵挂,日日流泪。等你,在清风漫卷的岁月里,想你,在日落黄昏之时。

  傍晚的风依旧清凉寂静,我轻轻的走进夏的梦里,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哪怕再远也愿意,我默默的忘记我的存在,忘了你忘了我们有过的曾经。此岸、彼岸,一个驿站到另一个驿站。在你故事里面,我是个路过的人,我会永远记得,那些幸福的约定,如果还会想念你,那就让我一个人心疼吧!

  透明的快乐,透明的眼泪,在繁花似锦的流年里淋漓。凝眸茫茫,素笺泪墨诉满了忧思。可我仍迟迟,迟迟的舍不得遗忘;望着黄昏时分红艳的晚霞,借一首歌的时间来纪念那年的快乐和悲伤。很多的话语,散落成安静,牵念都变成一句句快乐的语调,在黄昏日落里微笑。

  薄凉的六月,心情如烟。把过往的点点滴滴全都在脑海里回放一遍,满满的全是爱恋。白天想你,把落日想成微黄的桔灯。凝固的思绪,在夏日里涟漪般漾开,婆娑的树影撩起微风的一角,抖动着柔媚的身姿,在细风的音乐中飘荡着。一缕温馨,迷醉在朦胧的梦境,一曲古朴的相思曲,情无尽,念相牵,我们依旧站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一个人看着日出日落。

  夕阳很静很静,风很轻很轻,当最后一道刺眼的白光依依的暗下去时,蓝色的天空滑落淡淡的云朵。闭上眼,清泪悄流。思绪漫过紫陌红尘,却不敢回头张望。萧瑟的流光里,眸光穿过遥远的彼岸,看风将往事吹落枝头,漂浮的尘埃,蔓延至手心错落有致的指间浅纹。渐次加深的暮色里,绛蓝色的天幕带着琉璃的宿醉,缓缓沉沦。逝水流年,写满心事的素笺,承载满腹的幽怨,飘落窗前。

  一缕残阳,几缕情丝。随着夕阳的落下,最后一抹绯红消失在天边,山坡上的树林渐渐地失去了明亮的色彩变得灰暗起来,更远处的群山在落霞的映照里像是一个墨客挥毫而出的淡墨曲线,模糊却张扬恣肆。没有了夕阳的天边也慢慢的灰暗了,灰暗到了最后便是彻底的黑暗。黑暗的晚上,华灯初上了。

  夕阳,演绎完,最后的凄美,海角的尽头处,弥漫起,云的诗情。把最初的美丽,涂上了浓绿,就像我的思念,在一层层的加深,却还是穿不透红尘的缘。揉揉疲倦的眼睛,翘首仰望苍穹,黑夜,逐渐降临。一弯清澈的月色孤零零地高悬着。思绪慢慢的飘荡在这漆黑如墨的夜里,咀嚼着黑夜的味道,如咖啡般苦涩,又点缀着淡雅的清香,深深的浸入我空落落的心房,那么的沉重,那么的悲伤。

  清月阑珊,颦眉浅叹,竹帘幽陉声声唤。一段文字,一朵馨香,一次相遇都成为人生中最美的回忆。无数个无眠的夜晚,我的脑海中涌现的是你的笑脸,我期待相逢,为的是了却那多年的红尘眷恋。箫声舒缓,笛韵绵长。你我触手可及,却又若相隔万里,我只能独自徘徊于红尘的边际。不管春夏怎样的走过?

  对着夜空,捋捋头发,缓缓展露笑颜。不知为什么,总是习惯这样在傍晚散步,轻轻慢慢挪动脚步,遐想着无边的思绪。伸手向夜空,握一缕风,犹如轻握住你的呢喃,在耳边低洄,那么温柔,那么温暖。却也带着一丝清凉。夜的静寂,夜的温馨,夜的空灵,都让我感受到了无穷的妙意,于是我喜欢在这样的夜晚,放飞所有的疲倦;喜欢在这样的夜晚,裙儿飘散,思绪飞扬。

  我在树下,看着浮云略过树梢。相思的情弦,轻易的就被拨动。拾起昔日的柔情,心也荡起阵阵涟漪。望着窗外,夜色依旧这般浓浓,惆怅的心事,纠结绸密,满脸清愁写在脸上,落下一地的心碎。可我仍痴痴,痴痴的孤依着今生的守望;只是不知道远处的你是否准备归来?

  夜,静谧无边了,摇曳着稀云,窗外,已是万家灯火,灯影人稀。路上行人渐渐稀少,我还是不舍离去,抬头,看沉睡的月,星星疲倦了吗?夜色下的河塘,幽美、静谧,曾经的深情,在记忆中清晰,曾经的过往,化作指尖下一缕清香的花瓣,纷洒红尘,谁也不能渡我。

  夏风吹,树上蝉鸣,轻轻的靠在一棵相思树上,享受着这月夜纯静。一丝丝的轻霭拂过心间,眼里蓄满柔情,欲将心事放逐,为你缠绵一篇悱恻婉约的诗句。借着浅浅的月光,在纸上胡乱的涂着你的名字,你的容颜,那一根根的线条,一笔笔的涂痕,犹如脉络间的相思,清晰而又不可触摸。空气中流动着你的气息,我翅首观望,看你为我舞一世年华,让我为你倾一世柔情。

  悲伤逆流成河,蔓延了我那过往的曾经,侵蚀着那段远走的岁月。那些风一样的日子远去了,那些梦一样的日子消散了,一颗不安定的心希望从此可以尘埃落定。

  轻偎窗前,听着悠远深沉的萧声,吹着柔柔的风,心好静好静。看着夜空中闪闪的星,想起此时的你已安睡,想你,很想你 

顶一下
(9)
81.8%
踩一下
(2)
18.2%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