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尘惹陌烟,曾经最美

时间:2011-05-3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若雨非尘 点击:

  风捏着季节的颜色,攀延过树梢优雅的飘逸,宁静的午后,天淡蓝淡蓝的,浅浅的云儿朵朵,明媚得如同湖水一般宁静。耳机里流淌着一首唯美歌曲《曾经最美》,如流云掠过心空。在明净的窗前托腮凝望,那些曾经的最美,给了已不在身边的你,那些梦中魂牵的期待,又有谁会来用情装饰?

  ——若雨非尘

  轻柔的天空,如此蔚蓝洁净。蓝天白云里,水暖了,风暖了,阳光暖了,只留下一丝白鸟飞过的温柔。我站在阳光下,浅笑嫣然。

  “看不穿你的眼睛,藏有多少悲和喜,像冰雪细腻又如此透明,仿佛片刻就要老去,整个城市的孤寂,不止一个你,只能远远的,想像慰藉我们之间的距离,我又不是你的谁,不能带给你安慰,内心里枯萎凋零的玫瑰,仿佛希望化成灰……”音乐在耳边萦绕,悠悠地牵动着那份思念。在心的某个角落里,珍藏着一个人的挂牵,究竟,谁的记忆,碎了一地的地久天长?谁的温情,挽了一世的地老天荒?

  坐在街角的长椅上,看着这座熟悉而陌生的城市,曾经的最美,所有的繁华与喧嚣,都在滚滚红尘中渐行渐远。青春是属于我们的,爱情是属于彼此的。街角的擦间,如此的陌生,回望、却不见你的身影,还是喜欢那些略带伤感的音乐,那样能在心里停留的时间会更久远些。

  时光,稍纵即逝。所有的过往如旧旧的故事片,在眼前晃过之后消失无踪,偶一回头,只影子相随左右。手,放开了才明白拥有时的珍贵。泪,落下了才知道心真的会很痛。心,碎了才了解爱情带来的苦涩。爱,走了才清楚被爱抛弃的痛楚。我是没有勇气改变这种状况的,也没有勇气改变生活。我依然一个人独来独往,喜欢沉默着做自己的事,看自己喜欢的书。只是那份悠闲自在,再也无法找回,即便隔着时光长长的回廊,独坐一隅,心却处于闹市。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记念的.有些事情能够心甘情愿,有些事情一直无能为力.也许人与人之间真的是天注定而不是一相情愿就能改变。

  轻轻的,我走在那条小路上,那条我们初相遇时的小路。风轻轻掠过原野,掠过想念的心扉。茫然回味,记忆深处的感动,散落的思绪,对着窗外铺天盖地的阳光,看日影一点点西移,感觉时光的流逝。终究,我们,谁也躲不开命运命运只会按照他自己的路走下去,一直走到面目全非。在很久以后,我们都知道,身边的小幸福,总是这样容易被忽略终于还是离开拥有的是记忆,消失的是痕迹,无需告别。

  一阵风,一抹云,一场雨,一朵花,一段情,都是曾经的最美。某些感动,也许是欢快的,某些思绪,也许是忧伤的。是啊,要不是痛彻心扉,谁又记得谁?只是云和月,相互以为是彼此的盈缺,不能哭喊已破碎,曾经的最美。我的眼神拂过那窗,停留在天际,你在旅途中,在哪个不知名的港湾暂且停靠?在某朵云上,是否有你的凝视?在某缕风里,是否有你的呼吸?

  犹记得我们在碧浪滚滚,白云悠悠的蓝天下,我们赤脚走在草地上,嬉戏玩耍;在碧绿的草地,野花摇曳的山坡上,你我牵着小手,将童年朦胧的爱恋在两小无猜的蓝天下放飞;在青梅树下,童贞无邪的纸飞机,载着年少懵懂的我和你,一起在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在风吹绿草遍地花,彩蝶纷飞百鸟儿唱的草原上,我们将天作嫁妆地作床,枝条与童心织成的花环,你在露天的帐蓬中一次次简陋地用心把我迎娶……懵懂的年纪,是如此纯洁,如冰雪洗礼。梦幻般的回忆,是如此美丽,如春风沐浴。曾经,我们拥有最纯真的年纪,曾经,我们拥有最美好的回忆。在如梦的岁月中,天真幼稚的我和你,在似水年华里,两小无猜的男和女。原来那些曾经最美的,早已留在了云端。

  在那段只属于青春年少的小时光里。曾经我们在心中,都有着另外一个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我们拥有着梦想中的灵魂。那是不属于任何一个人的生命、我想多年以后,当我们再次端详年少时的你与我。便会很怀念那如溪水一般的清明与洁净,以及那一张张如天使般单纯美丽的面容。而那些曾经的快乐,曾经的美好,悄悄然消逝去。只在心中灵魂里,留下深深烙印。曾经留下的絮言,刻着满满的忧伤,就这样走过一处又一处生命的驿站,我始终无法停泊。蓦然回眸,曾经拥有的梦,盛满杯中,饮尽所有的欢笑和疼痛后,方能清醒的认识自己,看着自己一路走过的痕迹,苦涩、凄惶的感觉涌上心头。我知道,一切,都已远去了,只剩我,静默于尘缘的彼岸,于千万声叹息中,才明白什么是珍惜。而遗失的美好,已经来不及追悔,而曾经的最美,仍有芬芳,还是那么醉心。

  走着走着,无意间路经那个曾经天天都去的咖啡屋,看着靠窗的位置,看着那一桌一坐,不由的想起你的笑容,总是盯着靠窗的你我相对坐过的位子,愣怔良久。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永远。来来去去,那个慕思画廊还在,曾经最美的,也是最真的。倦了温柔的想念,淡了岁月的寒烟,那些远去的风,远去的云,远去的你,都随着这个涼薄的季节静静飘落!

  往事如风,尘梦似歌,夕阳渐远,我心已醉。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鸟儿已飞过。我习惯坐在地铁上靠窗的位置,望着车窗外匆匆来去的人群,每一张淡漠的面孔下都扮演着一位匆匆的过客,殊不知不经意间,我就不是你的谁,你也不再是我的谁?

  诉不尽的相思,飘过万水千山,那些幸福的过往,甜蜜的悲伤,繁华街角热闹的人群,想念的无望在梦里梦外追寻,岁月刻下重重叠叠的日子,仍驱散不开记忆深处漫山遍野的缤纷。我又不是你的谁,不能带给你安慰,你也不是我的谁,任花蕊凋零成往事,却忍不住追问对与错?某些时光深处的温暖,那些妖艳绝美的璀璨,那些难以言说的眷恋?在以后的日日夜夜里,只有回忆,只能回忆。

  “独自一个人熟悉的街,别问你在想谁,不去追悔已憔悴,爱过的机会,真实已粉碎人事已非,还有什么最可贵……”整个人,整颗心,漂浮在这曲《曾经最美》里,初相遇的时候,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时光,都是快乐的。即使偶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也甘心消受,因为抱着憧憬,所以相信一切只会越来越好。所有的困难,都是微不足道,满天的星辰,都在你面前失色,我的世界没有我,全部是你。岁月,如同一面高深的墙,总也,总也望不穿。只觉,流年似水,烟雨红尘,点点离人泪,拂不尽心事多如烟雨,叹不完的情缘如尘土。

  人生的旅程,一边行走,一边消逝,多少人,欲留还走,终究是音讯全无了,只能做过客。多少事,已成云烟,只能当记忆,我终究不能逃避那些记忆,一年又一年流逝,沉思追忆。

  风捏着季节的颜色,攀延过树梢优雅的飘逸,宁静的午后,天淡蓝淡蓝的,浅浅的云儿朵朵,明媚得如同湖水一般宁静。耳机里流淌着一首唯美歌曲《曾经最美》,如流云掠过心空。在明净的窗前托腮凝望,那些曾经的最美,给了已不在身边的你,那些梦中魂牵的期待,又有谁会来用情装饰?

  岁月如烟,风过无痕。曾经说过的话,牵过的手,而今,一去不复返,让人无所适从。那些温暖,那些曾经的最美也一并走远,成为记忆中沉浮的碎片。

  落地窗边,薄雾轻纱。几许时光。世纪那么漫长。乐音飘渺几世繁华,缠绵哀伤的旋律,荡起些许清愁,荡去了所有的云烟。

  尘惹陌烟,曾经最美,淡薄的青春里,想起那些意犹未尽的深情,多么让人刻骨铭心。繁华过眼,寂寞依旧,人也如初。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