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梦落凡尘,情未央

时间:2011-04-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若雨非尘 点击:

-
  微微瞬间,你在一秒点穴。漫长永远,我用一生解穴。

  ——前言

  一、

  栀子花开的季节,有我,没你。

  风儿吹过的时候,思念的尽头还是思念。

  随手翻看的记忆里找不到来时的路,看自己无望的沉沦在想你的极端里。

  记忆中最快乐的事,就是同你一起细数爱里的烂漫,看你蓉光潋滟。

  我想我不会在浮华一生,因为记忆里有你陪着我。

  我们演绎过这么多浪漫的情节,可是唯独少了一个童话般的结局。

  总是问自己,还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明天,离你的路程,到底还有多远?

  等待的心,在思念中浸透淡淡的忧伤。指间滑过的,是一种名叫岁月的寂寞。

  幸福的终点站,谁会在那里等待?谁温暖着我的寂寞?

  红尘的路途中,谁记得曾经约定?谁风絮了我的沧桑?

  思绪蔓延继续,你依旧停留我的世界。闭上眼,看见了你那深邃的眼眸。

  二、

  站在云轻风啸的画卷里,我又开始回忆从前。那些泛黄的记忆又渐渐从模糊变的清晰起来。

  依稀走过,那浅歌般曼妙的年华。我想也许我还是忘不掉你。我想也许我还是和以前一样爱你。

  叹流沙般过往,渐感心微凉。

  千帆过尽,皆不是我心所爱,弱水三千,哪一瓢知我冷暖。

  落寂与惆怅,在岁月的风尘里叹息,

  繁华和虚无,在时空的轮回中飘渺。

  美好的爱情从爱上你的那一刻开始,晶莹的泪珠化作深秋的露水。

  不知道我的等待有何结果,可是既然喜欢上了你,就不曾想过结果,孤单不是与生俱来,只因你的出现。

  轻轻的,反复问自己,自己究竟有何可取,却为了你甘愿一生的呵护?

  能不能告诉我,是我太痴情,还是你太完美?

  当你远远地离开我时,你的心情,又是如何?我看着消失的你,望尘莫及,欲哭不能时,又是怎样的心境?

  三、

  当风吹醒了疲惫,暖暖的阳光悄悄替房间开了窗。花香如初,阳光依旧温暖人心。我愿意做那一缕清风,把美好轻送远方的你。

  风,吹开帘页,我把少许的忧虑,藏进你看不见的心底。

  你可知道,遇上你,就似一缕春风,温柔地吹进我的窗台。你那灿烂的微笑,早已如阳光般直射我的心底。我在你的微笑里找回遗失多年的自己,顺着时光碾轮滑过的痕迹,似乎重回多年前没有忧伤的孩提。

  凝,你是否还记得,你我曾经约定,一起携手漫步红尘?

  凝,你是否还记得,你我曾经的誓言,一起去普罗旺斯?

  春花遍野,唯独有你,能让我如此深深地醉。多想把我的相思化做漫天的飞花,飘落到有你的地方,多想让我们携手走遍草原的每一个角落。

  牵挂,一路蔓延。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因为记得曾经的快乐而满脸的幸福。

  今生,我要把对你的思念,折叠成纸鹤,载满我最真的爱,放飞于蔚蓝的天空,肆意翱翔。

  四、

  海水正蓝,阳光灿烂,可是我的心里却有诉不完的忧伤。

  多久了,已不再轻言爱,这个字太重,太深。也许是早已冷却的热度,无法抵触这份长寒。也许的真的已过了爱的年轮,所以把期盼,把爱的季节,刻意的沉淀。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不去逝去的孤单,寂寞是因为思念谁,痛苦是因为想忘记谁。

  当泪水再次挂上眼睑,才明白幸福已然走远,挽留也是枉然。许多话还没有说出口,注定要在花舞倾城时划下句点。

  从此,你不再是我的故事,而是我的往事。我唯有用记忆建筑一座温暖城池,许君一世温暖。

  轻轻抖落一身疲倦,静静地给远方的你一个粲然的微笑。今生今世,但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你的每一天都会有温暖的笑颜。

  五、

  阳光青涩的下午,诗句在指尖跳跃,一个简单的旋律,总是勾起一段不简单的回忆。

  心,如一眼温泉,喷涌出,对你的爱恋,在每一个凝视的瞬间,一次次,徘徊在幸福的边缘。

  当百花绽放时,那淡淡的花香会在你心头缭绕,你要知道,这花香全是我对你的思念。

  我喜欢这样想你,让自己的心有了柔柔的疼痛和幸福的甜蜜。不经意间,我会静静地想你的名字,想你的背影,想你温暖的笑容,想你的文字,想与你相拥在雨中漫步,想与你在幽幽月华下携手相依,然后一起慢慢老去。

  隐隐的黄昏,在树林枝叶处,漏出,一线浅黄色的光。

  我仰头,穿过落日晚霞,寻回了,曾今迷失的方向。我想,天际,那一抹橘色残阳,似乎也留恋这令人无奈的红尘。

  轻浅的光影,依旧在淡蓝的天空中,以安然的模样,晕开一抹又一抹温暖的颜色,直至,将整个天空填满明媚。

  而我,守在岁月深处,安静地,坐在时光里,倾听,一场久远的梦。

  六、

  下雨天,思念,想念,扔挂念过往的片段。

  天空哭了。它落泪了。滴落在我心上,好伤,好烫,炽伤了我。

  深深的寂寞,缠绕着我不安的灵魂;有浓浓的惆怅,折磨我纠结的思绪,厚重的忧伤是我成长的旋律,一天默念一遍,你的名字化成我的快乐,在每一个下雨的日子里。

  喝着奶茶,走在下班的在路上,习习冷风渗入身体,不由一个寒颤。手里的奶茶失去了温度,变得有些冰凉。

  雨,越来越密。我把寂寞抛在一边,站在思念的路口,向着你的方向,轻轻地、默默地、安静地想你,念你……

  不知道,那些在空中飘飞的雨丝,是否也淋湿了你的浅浅相思?是否你也把自己融化在雨里,了一份心事,却一腔愁肠。是否也在用长长的锦笺,抒写相思点点?

  朦朦细雨,柔柔清风,思念滑过脸庞,轻轻托起漫天流云和祝福,为你的画下最美最亮的星空。然后,许你天涯安好,温暖如初。

  七、

  夜,落下帷幕,回忆,蔓延开来。侵袭每个角落。

  我,站在窗口,淡看过往云烟,挥着衣袖,任青春随风走远。季节轮回处,与你走过的昨天,满是相思的印迹。念你,总在不经意间,占满心房。

  灯火星星,人声杳杳,歌不尽岁月留恋。遮掩住眼角的残泪,一米旁浅蓝的扉页,为我们,清唱着今夜爱的缠绵。

  多少次,是谁临窗眺望,将你的笑颜填成诗句,绾成沁人心脾的幽香?

  感叹,乌云蔽月时的隐晦,人迹踪绝后的凌乱。独坐曲水边,叹天老情绝。心似双丝网,网却万千烦。

  抬头,掠过苍穹,一颗流星划过,灿烂后,堕落。

  推窗望月,悠悠岁月,飘走了,累累伤痕,淡化了。悄然凝思,心澈如泉,心朗如天。

  走过这条熟悉的小巷,游离在纷乱的城市里,泪悄悄流淌。繁杂的街头,静如止水的想恋,看满天星光,没有失望,没有心伤。

  蝶儿飞舞,柳絮飘落,旧日的尘梦,曾经的爱恋,让该走的走,该留的留。

  情感是什么?只是寂寞的寄托而已。谁会真的离不开谁。又有谁因为离开了谁而活不下去。

  我们,终究只是过客。

  心里的那些牵挂,那些爱,不得不各安天涯。

  夜微凉,月当空,梦落凡尘,情未央!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