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镜花水月,人无颜

时间:2011-04-1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若雨非尘 点击:

镜花水月人无颜

 陌上花开蝴蝶飞,水映残月月无颜,春风十里柔情美,细雨若烟织如愁,难诉心中海角念。我在心中舞动着粉色的眷恋,岁月辗转红尘间,相念的日子,清清浅浅,掬一捧相思泪,侵润思念的心。当岁月流成了河,问君是否还会记起对岸的风景?

  ——若雨非尘

  一

  低吟,忧伤,雨落无眠。

  窗外忽然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瓢泼而下。湿了天空,湿了心扉。一颗思念的心也如这飘洒的雨,一路撒落,一路飘摇。

  风轻轻掀起了窗帘,雨滴答滴答的落在了我的脸上,就像我的泪滴在了地上。潮湿,冰冷,裸露的肩,流泪的脸。当遥远的念想走向另一个出口,我找不到了方向。任思绪伴着落愁如织的夏雨,飘舞尘世。

  时间,终没有把那片如水的记忆在雨中淹没。你可知道,有些往事必竟不能成烟?放纵一点点,荡漾开旧波的柔情,尝试着令自己更泛滥。抚上眉宇间的忧郁,风尘花香依旧,反复低喃,亦无法磨灭内心失神的渴望。

  倚窗听雨,听雨滴落下时心碎的声音,倾听遗失的爱在流年里诉说,沧桑一片。寂寞岁月相伴人生。请容我默默地哀悼关于我们爱情的初相遇的繁华,请容我在此刻记下你温暖的容颜。

  记得你曾说雨下的时候,别低头,要等候奇迹降落,我们一起牵手奔跑。你曾说,想陪我看一场永远不散场的电影。一起写下我们的浪漫。你曾说,你会在每一个雨天为我撑伞,决不让我淋雨,可是为什么现在我还是淋雨了呢?

  此时,风潇潇,雨潇潇,多少思念雨中飘,多少往事风中飞?雨中,是谁将经年的相思,串成了千千心结?风里,又是谁将远古的清愁,嫣然记起?

  寂寞雨夜,心灵的烟花在绽放。记忆回转,苍茫的渡口,彼岸,红尘飞扬。你呼唤的声音,是否依旧清晰;你温暖的笑容,是否依旧灿烂;你深遂的眼眸,是否依旧专注;你熟悉的怀抱,是否依旧温暖?

  隔岸相望无语。凝视着夜空,你是否也空守着那片孤独?是否也在守望着那个承诺?在天涯某处是否在与我沐浴同一场场细雨?亲爱的,我的忧伤,是你绽放了灼灼欢颜,在命定的时刻飞花流转。

  夜空夸张了哭诉,碎雪修饰了哀怜。浅吟低唱,相思红笺却无寄处。这场雨,淋尽了我所有的想念,冲走了我所有的花香,只留给我一地花殇,只能轻轻的念着: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静坐于屏前,看着那些忧伤的文字,每一篇,每一章,每一句都寄托着思念,锁牢了回忆。每一页每一个主题全部锁定着一个名字,在心底浅吟低唱,虽悠远,却忧伤。也许一些文友们说的对,会写文字的女子都属于复杂情感的女子,背后有人看不到的寂寞与忧伤。

  漫漫长夜,风在飘,我静静的写下这些文字,说声天涯浅念,道句安好快乐!

  长夜漫漫,雨在下,我静静的写下这些文字,叩开封闭心扉。记念一段往事!

  夜色朦胧,细雨绵绵,浅浅薄雾,谁懂我心?无人会懂,无人能懂,那骨子里的孤独是怎么一种情愫,无奈向谁诉呢?

  我们的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如果从头到尾就只有我在珍惜、是不是显得很滑稽?决口不提去看你、不打电话、不发信息。决口不提爱你,可是不曾想,短短一夜光景,便在脑海游荡几个来回。

  今夜,念你无眠,青灯为伴,我数着自己的悲伤,数着离开你的日子。很长一段时间了,可我还是学不会放下,学不会什么是放弃。在每个思念你的日子里,安静地回想我们的过去,那萦绕我心头的心痛的牵挂,令我都无法入睡。流着伤心的泪,只有风儿静静地陪着我,听我穿过红尘呼唤彼岸的你。

  淋过雨的空气疲倦了伤心,我记忆里的童话已经慢慢的融化,在灯火阑珊处我们都迷失了方向,藏在心中的寂寞编制成单身情歌。独自聆听那受伤的旋律渴望着爱重新出现。烟花雨巷,清冷悠远。风碎过往,吹散你的气息,浅葱衣衫,轻笑伫立。一道闪电划破天际,我的爱在夜空延伸,为你,我思如泉涌。

  二

  雨过,无痕,望断红尘。

  生活依旧安静,日子依然前行,只是身边无你,我又该为谁欢颜一世?雨过天晴之后,天气会渐渐地热起来。我讨厌北京的夏天,干燥,火热。蜷在沙发上,手握你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熟悉的你,还是忍不住轻抚你的眉眼。看着、看着,心竟又微微地生出些疼痛来。逝去的岁月,怎么找得回来?你曾经的微笑,在回忆里却散不开。

  也许有一些人活在记忆里,刻骨铭心;有一些人活在身边,却很遥远。如果清风有情,那么明月可鉴;如果落花有情,那么流水可懂;如果流星有情,那么星空可睹。抹不去的,是幽幽萦绕的孤单;解不开的,是袅袅缠绕的前缘;斩不断的,是缕缕交织的思念;转不出的,是汩汩而逝的流年。

  品一杯清茶,放一首忧伤的音乐,丝丝缕缕萦绕在耳畔,曲曲婉转柔肠,将一片痴心诉与你,泪却脉脉地流,心情里游走着往事和未来,记忆的味道却原来是这样的让人烦忧,很多很多很深很深的回忆,此刻一一浮现。摊开掌心对着天空,掌心里有阳光,那是我想你时莞尔的笑容。

  我依然记得我们曾经经历过的美好时光,一起走过的岁月。依然怀念和你漫步在操场上,怀念一起去泡图书馆,一起去看爱情电影,一起去校门口吃小吃,一起去坐摩天伦,一起去照大头贴,一起……再次走进校园,看着一对对甜蜜的情侣,我多么渴望在这个雨季与你漫步在操场上,就这样慢慢的走,慢慢的走,一直走到尽头。

  其实,这份想念早已注定。因为青涩的爱,注定没有结局,因为它本身就只是插曲,仅此而已。有时,一个人孤寂的坐着也挺好,看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想着关于你的一举一动。或许,这样能让我在悲伤的结局中找回一些幸福的画面;或许,这样能让我在朦胧的双眸中抖落那些可人的辛酸;或许,这样能让我在分开的心痛中摆脱那段逝去的情缘,或许……当我的生命陷入轮回里,唯一不变的记忆就是你。

  抬头看看窗外,天空很蓝,白云很闲适!风儿轻轻吹来,拂过我的心扉,抚摸着我的碎发,丝丝缠绕。缕缕花香飘飘而来,淡淡地萦绕,悄然着春的气息,一切是那么安然,一切又是那么闲适。爱在眼泪的陪伴下走过每个记忆的瞬间,我不懂,我这样是心甘情愿的守候,为了什么。也许,只是沉在了梦里,灼灼的,执意的在尘封的心底灼烧。如飘浮一地迷离的陌烟。

  爱到荼蘼花事了,千般痴恋终成殇!浮生若梦一场欢,便注定了一世的情劫。

  柳絮轻轻的飘过,落尽繁华。我知道此生,尽管短暂,却再无力去爱了,也不会爱了。心上的那份牵念,将会在最深的红尘中,为你守住日月,细水长流,在岁月的轮回里,为你一生追随。

  薄暮红霞,思念满地,于是便用这一纸素帛写尽我对你的情深。就这样悄悄的就把你放在心上,伴时光,渐行。任繁华落尽,任烟花不堪剪,但你的身影,始终走不出我的眼眸!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