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陌上寒烟,情飞扬

时间:2011-04-1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若雨非尘 点击:

  天空依然晴朗,鸟儿已经飞过,栀子静静盛开,芬芳且美丽。拈花间香满衣。我的心却还在原地等待。微微闭目,闻着这岁月的芳香,享受着这暖暖的春光散落在身上,使人停下脚步,缓缓回忆起那似曾相识的温柔。

  ——若雨非尘

  【迎着风的日子,穿过心情的温柔】

  享受午后的悠闲,窗台很安静,是阳光融着清风的恬淡清香,耳边环绕着磁性的旋律。

  远方有一个你,彼岸有一个我,远方有一种浓浓的思念,将我们彼此牢牢维系在一起。心,就这样,陷落,又陷落。任你的呼唤滑过我的心房,划向泡沫一样的前世今生的梦境里。

  对着电脑发呆,大脑一片空白,看着你的头像,我忍不住一边落泪,一边轻轻的敲打着心语,不想惊扰沉睡的记忆。扯住欲将飘远的思绪,回顾过往心头仍会有一片怅然漫溢。心轻轻掠过那段青春纯白的天空,心弦上十指的低语,撩拨起一个止于午后的幻想…

  生命中有很多的东西流走了,包括你。有不少东西也沉淀了,还是你。独有那朵蓝莲花,在我的心里,一直那般清新,宁静地美着。

  偶尔守着一个屋子静静地发呆,靠着时间的流逝去忘记很多很多的东西,或者拼命地去追忆脑中残余的一小段值得自己眷念的画面。那些脑中的记忆,如电影般地徐徐播放,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观众。就这样一个人行走在自己的记忆途上,直到遗忘。

  在这个初夏的季节里,我曾在心底无数次的问,有谁会为我一次次画眉?又有谁会为我一次次回眸?痴情的红颜,为谁欢喜为谁忧?钢琴唱响苍凉的调子,谁让谁的青丝沾满风霜?

  曾以为你会淹没在记忆的长河里,不会留下任何的痕迹;曾以为岁月会消逝在容颜的皱褶里,留下深浅不一的皱纹;曾以为你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你的爱会淡若清风,然而,爱无期,情难收,忘不掉,抹不去,你的容颜,如此温厚,你的疼惜,依然温暖。

  一路上洒满相思的牵念,那深深痕迹,是用心编织的美丽幻想。千山,是整整的一千吗?万水,是足足的一万吗?我想跋,一千座山,我想涉,一万道水。这是我一直准备行囊的理由,就是没有一句话的问候,心,依然只想着,上路。

  我们的情,已在夏风里轻扬。我们的爱,已在夏雨里飘忽,当轻风低鸣,当蝶影翩然时,我已将对你的那份疼爱、那份怜惜、那份呵护串成相思的诗句,整理成文,慢慢地写,静静地记录,不知不觉就来到这个情感沸点上。亲爱的,你感觉到了吗?

  凝眸烟雨,各自天涯,蓦然回首,红尘有泪,心若无依,碎了痴心。

  深呼吸浅绿空气,阳光的味道,为你思念也很是心甘情愿,温暖的依靠容纳一切的怀抱;很多事情,我无法改变;很多事情,我不能勉强;很多事情,在刚刚开始就已经注定了是什么结局;很多时候,明明知道不会有好结局却仍然飞蛾扑火。

  当风轻轻吹起时,我采撷一缕暗香,走向你,笑看,相拥,轻吻。哪怕今生只能隔岸遥望,今生只能梦里相守,我依旧会为你守候在红尘最深处!

  【把曾经的美丽,开在思念的季节】

  背靠在许愿树下,心里默默的念着你的名字,风中飘扬的我的长发,轻缠你心!

  落日黄昏,鸟儿鸣叫,蝶儿飞舞,蝉鸣耳熟。静静地聆听掠过耳边的风声,仿佛嗅到了你的思念,那一颗含在眼帘间的泪花和即将滑落的心思,荡漾在我的心湾。

  街道,已没有以往的喧闹,一个人,穿梭在这条寂静的小巷,依旧孤独。偶尔,街道飞驰几辆车,紧闭的眼睛,漫出了一行酸涩的泪水,滑过了细嫩的皮肤,灵魂,开始抽泣。自古多情空余恨,那是情场失意人的落寞呓语,因着那水中月,镜中花可望而不可及的爱情发出的那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比之如曾经拥有的人,内心更多了一份失落、悲壮。

  爱落红尘,情归何处?情归何处?无数个梦里,都是你的身影,我对你挥手,你却置之不理。你离去的背影,让我落尽一地的忧伤,洒满一地悲欢离合。远处五彩斑斓的风车嘶啦啦地响,仿佛在炫耀和嘲笑我的痴情。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半生缘,一世情,只盼相牵,不要远天海涯的牵念。

  岁月将泪水的痕迹装饰成幽深的过往,而我们将背影装饰成为别人的风景。沉默,那些隐藏在光华流转后的真相,未及察觉,便已错过。患得患失,目光飞翔,风若有若无,飘散了荒无人烟的诗行。无法触摸,曾经的柔软,如今的硬伤,一段蚀了心肠的流光。

  不管那座城市位于哪里,不管自己身处何方,不管那座城市繁华还是荒凉,都会因为一份感情让你留下,选择一所让我充满思念和理想,亦或者充满想象和美好的城市留下。

  我们在春天里的遇见,又在春天里结束,梦断红尘,轻逸飘渺,有多少忧伤为之歌颂,是别离?静静地剪一缕情丝放飞在清风里,将淡淡的牵挂凝结在花香里,红尘有你,爱如凝霜,你送我一纸粉色的思念,从此,我把生命中的喜怒哀乐,都放在了这粉色的思念里。我继续将最初的那点勇气坚持到最后。我也记得:绚烂源自寂寞,执着春风化雨!不过,请你要记得在感觉冷的时候,走过来,我会给你我一半的温暖。

  阳光依然静好,岁月依旧无声,我是那样的急,又是那样的静。红尘中我握紧风声,为你谱写浪漫,为你奔走在轮回里坐忘流年,真爱,终究是驻在心间。

  【思念融化泪中,缠绵悠远梦依依】

  我,静静地坐着,泪,默默的流着,周围是令人窒息的宁静。

  回想我们之间那场幸运的相遇,从此延续着一段美丽的轨迹。深深的牵挂,融进一份至真至诚的爱情里,融着一份感动与牵念。听着如雷贯耳的誓言,就算看不到希望,却也彼此坚守着那份信任和珍惜;没有半点的私欲,也没有半点的目的,唯有的就是那初衷不改的关爱与惦记。对着手机、朝着电脑,我诉说着对你的思念,回味一段你真诚的温柔,就这样静静地,静静地守候我的爱,守候深爱的你。也许不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但我守候过,此生无憾……

  那么短的记忆,却让我含着眼泪整理。记忆撕碎我的心,记忆让我有一次流眼泪。记忆的语言无人懂,经历过也不懂自己的痛。把心脏上锁,怕不小心右心房微笑吵到左心房的心痛。

  无论你幸福还是悲伤,我一直都在默默地关注着你,注视着你,祝福着你,凝望,痴恋,缠绵。泪眼盈盈、隔岸相望,在生命行走的路上,只愿此生一直伴着你,紧牵你的手,握住你给我的承诺,绽放给你我的温柔,我们将慢慢变老,相拥在永远的每一天。

  清风徐徐,阳光暖暖,耳畔的琴声如水,我的心情亦如水。一个人,一间素静的屋子,一段缠绵的曲子,空灵飘渺,犹如一股清泉从天而降,洗涤着心灵的尘埃,我看这些心事在悄悄地含苞,悄悄地绽放,顷刻间便有了淡淡的花香。

  人这一生,花开花落,缘起缘灭,路无边,情无涯,笺上素言心依旧,只怕今生已惘然。一季桃花香入梦,红尘默默待成欢。我不过是红尘中的寂寞女子,没有谁可以携我同行一生。你是我爱情里的客,而岁月,才是我无法抛却的恋人。

  就在这个时候,许多的记忆贴着木棉花的芳香,顺着春天的轨迹,纷至而来。我想,滚滚红尘,大千世界,遇上一个人,爱上一个人,就已足够。

  情悠悠,梦悠悠,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栀子花香弥漫。我就在这样在如纱如幔的暮色中静静的独坐着。张开十指,我从指缝间看细碎的星星点点,然后问自己,看天空,是不是真的只是寂寞?

  爱绵绵,恋缠缠,问情何以路漫漫?香梦断,泪依然,问君何以无归期?

  别梦依依,红妆伊人断肠!一弹指,一霎那,往事如烟风飘絮!

  【岁月晴暖花事了,陌上寒烟情飞扬】

  今夜,雨静静的下,花静静的开。睫毛下的伤城,路过了谁的风景谁的心。

  每一个飘雨的日子,我都喜欢眺望远方,看那朦朦胧胧的天空,听那丝丝低语,几多幽怨,嗟叹相爱却只有擦肩之缘。

  楼阁,一个素依清颜,怀揣忧伤的女子,眉眼宛然,飘逸出尘。千回百转里,弥漫着柔软温愁。寂寞的情歌为谁深情绝唱。一首凄离的挽歌,忧伤的人,泪若断珠。

  雨在飘,思亦伤。千里相拥,可曾看到我的悲伤?情阙阙,意迷迷,几世清欢终如梦,前生未修正,今世怎相行?

  打开书柜,泛黄的日记本,覆盖了太多尘土,不是不想触碰,而是不敢,蹲在角落里,望着眼前的一切,耳中洋溢着曾经的欢笑。站起身,含泪把那一切都烧掉,一阵风吹过,被烧成灰烬的回忆,轻而易举的就被吹得散了满地。

  风轻轻袭,雨不停坠,我让记忆像花瓣一样漫天飞舞,不奢求我伸手,能抓住最后一片。当所有的画面如落花般从眼前飞过,我知道,那只是曾经。

  窗外,细雨依旧纷飞,夜色有点微凉。红尘,是一个冰凉的字眼;相遇,是一场意外的美丽,我们却都喜欢镀上一层幸福的色彩,也许最深情的的相思,就是在菲菲的雨中盼望着你的到来。那寥寥的尘事,或明晰,或迷茫,问苍茫大地,问红尘万千,又有谁人能懂?梦里看花,花非花,是寂寞的心!

  人间四月芳菲尽。花落,总会在指尖留下淡淡的余香,经久不散。心情,在那一刻释然。把季节连同往事一并藏于掌心间,摊开,看葱郁岁月,一路温暖。

  岁月慢慢的流,时间轻轻的走,不晓间,东方露白,一夜就这样过去,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刺进我双眸的时候,那疼痛的感觉是如此的透彻,忍不住的闭上眼,任由那痛的泪水肆意的飞扬在脸庞。望着镜中那张苍白的容颜,一抹印上眼眶的微红,在阳光的折射下显得那样的妖艳,把视线的角落染成了一片血红,正如雾里看花,花似梦,水中望月,月更明!

  微风扬起,寒烟缭绕。你的脸,是雨后延续着的思念情怀。我静立在红尘深处,期许一场峰回路转。蓦然回首间,你在彼岸边,侧目微笑,衣袂翩然。

  手指轻柔的滑过思念你眉宇,拂去想你时益出的泪滴。陌上寒烟,袅袅飘远,我与烟雾一起迷蒙,我与相思一起绽放,象一丝轻风、一缕阳光,眷顾我心底的港湾,给远方的你送去阵阵暖意,暖到你心里。

  岁月晴暖,花事了,陌上寒烟,情飞扬!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