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温柔地爱着

时间:2003-04-0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鸟 点击:

 

喜欢一个人,通常是没有理由的。当互相吸引互相爱恋后我们会选择平凡,选择婚姻——选择从激情走向平淡。

我们甘心做一对布衣夫妻,在婚姻的旅程里,为无法解决的问题生气,偶尔也会落泪,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没有放弃心中的真爱,仍然依偎的牵手。对我们来说,细碎和烦琐的生活也会变得简单和从容。只要我们心中有诗,有歌,生活也会变得像散文像诗歌。“境由心造”,我们是自己王国里的君王。现实的泥沙不会蒙蔽我们的双目,我们无视别人的嘲笑,自得其乐。当愈来愈多的人放弃了婚姻。我们还坚守着做人的信念。这不是庸俗,这是我们的选择是我们内心真正的需要。

既然当初是因为喜欢而做出的选择,这个选择就没有错!错的只是我们的态度。夜深人静时仔细端详对方沉睡的脸庞,你的心底是否有些不舍与怜惜呢?他(她)是简单的一个人,给过你舒适的感觉,你是否该还他(她)一个舒适的人手呢?当你这样想时,你就会温柔的对待他(她),你的整个生命就会因温柔而改变。你会发现,温柔似水的爱恋确实具有淹没一切的姿态和力量。只有让爱不附加条件,不世故,不计较,恒久的温柔,家庭才会有温暖的幸福可言。

爱是复生的希望,不是沦落的黑暗,不是死亡的阴影,不是吵闹,不是离弃,不是背叛,而是经历一切,情到黄昏的相濡以沫。

我们将相对一生,从风里,从云里,抓住对方的手,在危难时也不轻言放弃。我们是同一棵树,尽管形态各异,可我们的根相缠在泥里。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完整如初。把爱情托付给温柔吧!让温柔去保养它,这世上就会多许多快乐的人和快乐的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