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酒无味

时间:2018-05-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古狼 点击:

  煮酒论英雄,酒之味干柴烈火,烈香;酒之味,细品,绵延长久;三国演义,关羽温酒斩华雄,酒也可以是杀人的武器,酒醉之时,便是人亡之刻!酒是祭品,祭天,祭祀少不了几坛浊酒!
   一杯,入口微辣;二杯,微略甘苦;三杯,烈火入喉;四杯,回味有余;五杯下肚,肝肠寸断;六杯,入喉穿肠;七杯,回味甘辣;八杯,寸寸烧心,九杯,酒已无味......
  酒也象征着人间喜事,一对情侣的大好姻缘用喜酒来代表情侣的结束,也是夫妻的开始。喝了这双人的喜酒,就是对这对夫妻的祝福......
  酒可以用来烹,酒可以用来温,酒可以用来杀人,也可以用来救人......
  酒之无味,在于心......心中有悲,酒是苦的;心中有喜,酒味甘甜;心中有哀,酒是辣的;心中有怒,就是烈的!说得好!酒既无色,也无味,杀人不见血,烈火烧心,越喝越醉,醉了再饮......俗语:有酒有肉,交了兄弟!把酒论青天!无醉无归!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