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虚荣心

时间:2018-03-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yugongjin 点击:
 
    昨天,和几个人交谈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说到了身上的穿戴。说实话,我插不上话的,因为我对身上的衣服从来就没有什么概念的,也没有多少想法。在我看来,衣服就是用来穿的,而不是用来做别的。但是,有一个人就说,他身上的衣服很好,是四千八百多元。我当时觉得很搞笑;而其他的人开始仔细地看着这个人的衣服,发出了赞叹羡慕的声音,让这个人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但是,我却一点这个概念都没有,因为我并不知道衣服的好坏。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很虚荣的;即使是欧美国家的人,他们也是虚荣的,但是在中国人表现的更加突出。即使作为普通中国人的我,有时候也不可能会免掉虚荣的。尽管很多时候都知道虚荣并没有什么好处,只能是有着不少的坏处,可是还是想要有着一份虚荣,想要比别人吃得好一点,穿的好一点,即使是画蛇添足,或者说是土豪,看到就让人有些觉得恶心的、突然有钱了的“爆发户”,也对他们有着许许多多的虚荣。
 
    其实,很多事情,很多时候都是没有必要的虚荣。就拿穿衣服来说。南方人的表现,并没有什么,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北方人,就显得有些很“虚荣”。南方人也许是生活的底蕴,或者是什么的,所以,他们并不是过分讲究穿衣戴帽,也不可能会过分讲究自己的穿戴。而北方人则有些代表性,特别是东北人。通常的情况下来说,每每比较的就是身上衣服多少钱,鞋多少钱,等等;甚至有人为了貂皮大衣而进行谋财害命的。这就是虚荣的表现,而且是虚荣有些过分了,是很过分,十分过分的一种表现,有些不知所谓的表现。
 
    曾经看过很多的人,打扮的是很好,很精致,看上去一表人才,但是,事实上,身上所有的钱财加在一起,也不可能会超过五十元的。说得简单明白一点,就是他们卖相好,皮囊好,里面就是整个一个“造粪机器”。这样的人,穿得是很好,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可是有多少用处?没有多少用处的。
 
    很多的人聚在一起,就开始谈论身上的衣服价钱,就开始攀比。但是,这些对很多的事情并没有多少用处的,也是没有必要的表现。因为身上的衣服,几千元,和几十元相比,有多少区别?说实话,并不是很懂衣服的,除了衣服料子不同以外,我就不知道其它有什么地方不同了。而且,除非是询问才会知道衣服的价格,如果没有询问,就不可能会知道这是几千元的衣服。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态买的衣服,只是有着几千元,可以买来多少新衣服穿?
 
    说实话,这样人的世界我不懂。除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还有什么?再就是炫耀的本钱?也是,买了几千元的衣服,总的让别人知道。所以,就可以是炫耀自己的衣服,炫耀这样的价格。这是完全没有必要如此的。鞋也是一样。很多时候,很多人买鞋,并不是这样或者是那样的理由,而是因为虚荣心作祟的缘故。他们之所以买贵的,并不是知道鞋的好坏,很少时候是因为鞋的价格。说白了,就是满足他们自己的虚荣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