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南桥饶峰饶浩成最精彩博语(短语)荟萃(六十)

时间:2015-06-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我们不禁要问,自古以来,为什么贪官污吏总是那么多呢?有时候甚至是无穷无尽、前赴后继的大批涌现出来,以至于封建时期有些帝王,比如朱元璋,他甚至采取了剥皮和凌迟处死的方式都不能解决问题,往往是他一边杀,一边有人接着贪,最后杀了几万人,还是没办法阻止得住这些贪官污吏,只得不了了之。
   
   人类盲目的虚荣,是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
   
   人类要想永远生存下去,就必须尊重大自然,保护好环境,这就需要我们要用科学的方法,及高科技的产品来解决问题,并且严格控制我们的虚荣心,减少资源浪费,减少污染,以便让地球适当地返璞归真。
   
   既然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本是同根同源的,不应该存在什么高低贵贱之分,那么他人的幸福、大家的幸福及全人类的幸福就应该是一样的,都属于自己幸福。其实,实质上大家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因为没有共同的幸福和和谐,就根本谈不上有个人的幸福存在,所以,那些只允许自己幸福而不能看到别人幸福的人是坏人,那些只顾个人幸福而不管他人幸福,甚至为了自身的幸福而损害别人幸福的人是庸人。现在有些年轻人谈恋爱失败了就伤害对方,打击报复对方,甚至杀害对方,这些人就是坏人、庸人,因为他们不能看到别人能够幸福,而为了个人的一己之私不择手段,如果他们是真正充满爱的人,就会祝福对方,祝福朋友及大家都能够幸福,并且是希望大家将来都越来越幸福。
   
   我认为,只有共产主义才能彻底的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只有共产主义制度才是人类最科学的社会制度,才能彻底的除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从而彻底的消除掉封建社会残留的的自私自利和虚荣的根,从此天下再也没有贪官污吏。
   
   我们怎样才能去掉封建社会残留的的自私自利和虚荣的根呢?我认为首先要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实行科学的社会制度,逐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才能做到这一点。
   
   我们一定要去掉封建社会残留的的自私自利和虚荣的根,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前进,才能实现我们的最终目标。
   
   由于历史原因,彻底消除掉封建社会残留的的自私自利和虚荣的根,不是短时间就可以做到的,这将是一个艰难而又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科学的社会发展过程,但是这是我们的目标,决不能放弃,为了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了人类能够长久的可持续的发展下去,我们必须去掉封建社会残留的的自私自利和虚荣的根
   
   我们必须去掉封建社会残留的的自私自利和虚荣的根,才能彻底的遏制大量的贪官污吏出现,因为这种堕落的封建观念最容易使人产生严重的虚荣心,容易都使人产生想成为人上人、想不劳而获、一本万利和一劳永逸等等的不良想法和做法,且敢为此去冒很大的险,这样子一来,贪官污吏怎么可能会减少得了呢?
   
   封建社会虽然被推翻了但封建时期制造的自私自利和虚荣的根还没有彻底的被斩除掉,更没有去掉根,比如民国时期的贪官污吏一点不比旧社会少;比如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四人帮及一些复辟修正主义者想继续搞一己之私的自私自利的家天下和虚荣那一套;及现在的贪官呈现出的复杂和多元化的趋势等,都可说明这一点
   
   只要封建制度的根基还在,根本性还没有改变,老百姓往往是刚刚过上几天好日子,就再要面临新的水深火热的生活了,于是又去改朝换代,结果是弄来弄去,受苦受罪的还是老百姓,于是便出现了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这句为天下老百姓代言的至理名言来,直到封建社会彻底被推翻为止。
   
   封建时期的老百姓只好揣着明白装糊涂,可是,这些贪官污吏的本性是贪得无厌、变本加厉的,最后他们弄得天下大乱,老百姓已经没有生存下去的环境了,于是,老百姓再也不装糊涂了,只能揭杆而起,推翻一个旧王朝,想建立起一个新王朝来重新过上几天好日子,
   
   很简单,由于封建时期是家天下,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并且还要用很多的封建教条与迷信的那一套来迷惑天下人,以达到天下人都心甘情愿被他们统治的目的,于是,天下人都知道这些统治者都是自私自利的和十分虚荣的,都知道他们只能让自己自私自利和虚荣,而不允许天下所有的老百姓也如此
   
   丑恶的制度不但会彻底的压抑住人性善良的一面,而且还是制造人的自私自利和虚荣的社会机器。
   
   也就是说任何人,在封建时期那样的环境中,只要有机会,或只要就会一出现,就会出现人人都想当皇帝,人人都想风光无限一把就死的心理,在这种状态之下怎么可能不会出现奸臣逆子、又怎能不会出现大量的贪官污吏呢?
   
   封建时期的那样的制度,再加上人性的本质中本来就存在着的一些丑陋的天性,这样一来,时间一久,这种制度就会彻底的压抑住人性善良的一面,使人性变得更加的贪得无厌,
   
   为什么自古以来各种各样的方法都不能遏制住贪官污吏呢?这种现象是怎样形成的、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及什么时候才能解决?我认为,封建社会是永远不可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因为封建制度一开始就是人为的设立在不平等的基础之上的,甚至是人为的设立在毫无人性的基础之上的,
   
   今天的贪官污吏他们早已经无所谓了,因为朱元璋时期已经有了他们的光辉典范存在了,何况现在已经没有了剥皮和凌迟处死的那一套残酷的做法了。
   
   拿现在跟朱元璋时期一对比,今天的贪官污吏恐怕是更加的有恃无恐了,而这只能靠他们的党性原则和高度的思想觉悟来自行的约束自己的行为了,不然,仅仅靠判他们的一个十年八年,或无期徒刑,这对于一个已经走向堕落的人来说,已经算不上什么了。
   
   过去的那种官老爷瞧不起老百姓,有钱人欺压穷人,同命不同价等等现象难道现在就消失了吗?我看未必,因为许多人的脑海里依然还存在着这些落后的旧观念,这些人往往人为的把人分成三五六等,并且只想自己永远是高等人才好,甚至以这些丑陋的落后的观念为荣,这些都是过去的不平等的社会差别问题,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消除这种差别。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等于是消灭了阶级斗争,消除特权,就是要建立起一个人人平等、共同幸福的和谐社会,而现在要实行这个观念,实现这个愿望就要首先统一人们的思想,改变过去的一切灵魂的旧观念,建立起新的科学的观念,这就是需要大多数人都有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来作为精神支撑。至少,我们要具备这种观念,那就是天下的一切,大千世界的万事万物本是同根同源,任何事物,任何人都一样,都是生命及生命的延续,都是世界的一份子,都是宇宙的一部分,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大家都属于同一个世界,天下本是同源,天下本是一家人,没有谁比谁更高一等,如果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崇高的共产主义思想的话,那么,这个世界就一定会变得更加的和谐与美丽。
   
   宇宙、大自然与生命的本质本身就存在着自私自利的一面,这点大家必须要承认,必须要明白,然后在此基础上去加以控制,去尽可能的发挥人性中光辉的、正能量的一面,人类只有这样,才能彻底的解决我们必须去掉封建的自私自利和虚荣的根这个问题。
   
   我们要实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实现共同幸福,可是现在那些为富不仁的人还有不少,他们早已经忘了本,忘了了党和人民教育和养育之恩,忘记了共同致富的崇高信仰,他们只知道个人的贪婪和享受,而不顾其他人的利益,甚至侵占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比如吃不应该得到的低保,让本应该得到政府照顾的低保户失去了生存的基本条件,让社会失去公平与和谐,所以这些人应该得到适当的惩罚。
   
   艺术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正义,可以为世界奉献正义、奉献正能量,还可以弘扬传统优良文化及发掘新文化,所以,我们为了艺术而奋斗终生是值得的。
   
   艺术就是要专心致志的投入进去,融入其中,且包括感情和情感在内。
   
   艺术必须进行相对的、有目的的和科学的训练。除了训练基本功,还要训练自己的思想、情操、精神、品质、心理和生理健康等等,所以,艺术的训练是一种智慧的综合的训练,也是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必须要进行的一种艺术的、综合和科学的训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