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我们必须要弄明白的问题(二)

时间:2013-10-20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首先,我们对日本159名高官和议员再一次集体参拜靖国神社给予最严厉的批评。

  前天,日本159名议员又一次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无疑又是一次无知与无耻的,非常弱智的表现。为了世界的和平与和谐,我们再一次敦促日本反省历史,我们敦促日本反省历史,是为了世界和平、和谐。而日本反省历史,承认错误,也是为了世界和平、和谐。可是,日本为什么不承认侵略历史?为什么不接受批评?为什么不进行反省呢?这是我们必须要弄明白的问题。

  159名日本高官和议员又厚着脸皮去集体参拜靖国神社,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厚颜无耻的样子,意思是说,我们就是要崇拜右翼分子,因为他们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领导和英雄,我们就是要继续走他们的老路,随便你们怎么说,怎么骂,能把我们怎样?这就是现在的这些日本右翼分子与部分人,坚持参拜靖国神社的共同心态。这也是那些日本右翼分子与部分人是非不分,继续效忠军国主义的愚忠的落后表现。而事情的严重性是,这部分人又恰好都是日本政府与政界的领导与高层人物,他们必将会带动更多的日本民众盲没的跟从他们,一起走军国主义的老路,从而让日本极有可能再一次陷入到邪恶的战争中,重蹈军国主义的覆辙。我们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现在的日本,愚忠文化仍然还比较深厚,和谐文化却明显不足。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果,现在的日本社会,存在的邪恶成分依然很大,若不加快的加以变革,迟早会由此而必然吃大亏,因为,威胁别人,自己的恶梦也会为期不远,这是公理所在,因为,老天爷是公平的,迟早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去惩罚邪恶的人和事,这是天理所在。比如,面对目前全球如此可怜的脆弱生态,丑陋的日美政府还在争什么霸权地位,岂不知现在的全球生态环境已经头痛发烧了,地球生病了,你我还能健康多久?人类再这样下去,人类的文明必然倒退,灾难也将不远,也就是说,六十年后,全球变暖有可能使无数岛屿将自然被海水淹没(当然包括钓鱼岛,竹岛、黄岩岛等),其他很多沿海城市也将先后被淹没,甚至有可能连日本全岛都不复存在了,那时候这群丑陋的人再从何处寻找出路呢?请问他们,现在人类不去改善气候,让地球适当返璞归真,在未来,人类的出路何在?亚洲的出路何在? 

  我们一直认为,去年的日本政府拿钓鱼岛滋事,是非常弱智的表现,也是最严重的错误、失误与误判的行为。日本太高估计了美国与自己的所谓联盟的力量,也认为自己很优秀。是的,日本是一个优秀的民族,但别忘记了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历来就是不屈服任何压迫的民族,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是我们永恒的原则。而现在,我们明显感到日本政府会做错事,打错算盘。过去的几十年,日本政府一直阴谋地把钓鱼岛,竹岛等划算为自己的领土,不但没有深刻反思侵略罪行,反而倒行逆施,对本国老百姓长期宣传周边地区想要抢占自己的领土,颠倒黑白,就是想达到非法占有钓鱼岛,竹岛等他国周边地区领土之目的。日本右翼分子的这些丑陋之祸根,与其政府的弱智、误判、错误与失误,长此以往,必然会引发中日海洋战争。丑陋的日本右翼分子必然以可耻又可怜的下场收场。日本的这些右翼分子,拿历史当儿戏,拿老百姓当炮灰,终究是害人害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历史岂能颠倒黑白,岂能抹杀,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仇和恨,朗朗乾坤,岂容颠倒黑白。日本侵略者烧杀抢掠,实行三光政策,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我们一次次的敦促日本反省历史,承认错误,是为了世界和平、和谐。可是直到现在,日本为什么还不承认侵略历史?不接受批评?不进行反省呢?这只能说明,现在的日本缺失和谐的文化与远见卓识。

  纵观世界潮流,日本必须诚心诚意悔错,向受害国人民真正致歉,并作出适当赔偿,才能得到受害国人民的原谅,才能真正受到尊重。滚滚潮流,不可阻挡,无论是哪种种族、制度和国家,以及无论是哪种文化,共同繁荣和幸福的目标是全人类永恒的方向,人类必将沿着这条光辉大道奋勇前进。这种滚滚潮流给我们的警示是,亚洲一体化,全球一体化,和谐合作,共同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全人类的唯一出路。为此,我们认为,日美要改变其丑陋的想法和错误的行径,学习中华和谐之道,共同走全球一体化,亚洲一体化,共同开发,共同富裕的大同道路。那么,钓鱼岛,黄岩岛,竹岛等问题的纠纷,都可以走这条道路,为周边国家提供示范。可是现在,日本为什么不承认侵略历史?为什么不接受批评?为什么不进行反省呢?这是我们必须要弄明白的问题。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是那个国家,那个民族,全人类共同幸福的目标和原则高于一切。在我们的心中,全世界是一家人,并且应该是一家人,因为,大自然和全人类本来就是一个利益与命运的共同体,需要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大自然和全人类需要共同发展、繁荣与幸福,这是我们永恒的方向与目标。可是现在,日本为什么不承认侵略历史?为什么不接受批评?为什么不进行反省呢?这是我们必须要弄明白的问题。

  日本对侵略中国的历史事实不但不进行恰当的道歉,不感到悔恨,反而变本加厉,用篡改教科书、拜鬼等多种手段来不予以承认,妄想抹杀历史,蒙混过关。这让每一个中国人不得不感到愤怒,不得不经常批评日本,可是日本还不能批评,你一批评他就不高兴,还要跟你急,你说可笑不可笑。

  侵略可耻,右翼分子无耻,参拜无知,崇拜犯罪,难道不对么?难道还不能批评么?比如,前几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敦促日本反省历史,日本就不高兴,还要去跟联合国急,如果日本早点反省并道歉,用得着现在去敦促吗?难道敦促有错吗?一个正常的人,经常要反省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做到知错即改才能受到大家的欢迎,才能不断取得进步,否则,就是往死胡同钻。而在反省历史这个问题上,日本就一直在钻死胡同,这怪不得人们要经常批评他,任何事情都有前因后果的,对吧?

  中国从明朝郑成功抗击倭寇时期开始,就一直同日本强盗作斗争,日本侵略中国至少有几百年历史了。日本侵占过台湾六十年,侵占过东北十四年,加上抗日战争八年,以及其他许多大大小小的不计其数的侵占与殖民行为,加在一起真是罄竹难书。由此,中日恩怨由来已久,至少,在近代史上都是日本侵略与殖民中国,对不起中国,难道不应该道个歉吗?为了能够拥有共同的美好未来,难道日本不应该反省吗?对于今天的日本来说,道歉真有那么难吗?

  日本越是不接受批评,我们就越想弄清楚为什么不接受批评,日本越是不反省,我们就越希望弄清楚为什么不反省。请问,日本为什么不接受批评?为什么不进行反省?为什么德国能够进行彻底反省而日本不能?崇拜纳粹在欧洲是犯罪,为什么日本却要把法西斯分子当英雄崇拜还振振有词,不能接受批评?为什么有许多的日本民众很容易被右翼分子蒙蔽,到现在还分不清什么是爱国与爱右翼分子?难道爱右翼分子在日本就等于爱国么?这是我们必须要弄明白的问题,尤其是日本。

  靖国神社里面的东西到底是神圣的英雄还是罪恶的恶灵,这也是人类必须要弄明白的问题,尤其是日本。我们要求日本认清历史,看清楚靖国神社里面的东西到底是神圣的英雄还是罪恶的恶灵。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世界和平、和谐。而日本反省历史,承认错误,也是为了世界和平、和谐。可是现在,日本却在向相反的方向发展,不但不反省,反而变本加厉,这只能说明日本好战、顽固、无知与无耻,只能说明日本缺失和谐的文化与远见卓识。倘若如此,日本的不反省、拜鬼、夺岛和修宪等的一系列错误行为是其必然要犯的错误,军国主义的重蹈覆辙也是其将来必然要犯下的错误,为此,我们不可不高度的提高警惕。

  日本为什么不承认侵略历史?原来是日本过去支持右翼分子,对右翼分子愚忠,最终在二战发展成为法西斯暴徒,给中国、亚洲和世界人民多国带来巨大的灾难。可是现在,日本还继续愚忠右翼分子的话,那就证明日本的文化已经没有先进性了,证明日本已经被右翼分子带变态了,否则,无法进行合理的解释。请问,日本为什么不承认侵略历史?为什么不接受批评?为什么不进行反省?这是我们必须要弄明白的问题,也是全世界人民必须要弄明白的问题。

  最后,我们再一次对日本159名议员再次集体参拜靖国神社给予最严厉的批评。

  2013年10月19日于怀柔兴怀大街农行分理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