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笔记,读上下五千年(六)

时间:2013-08-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上下五千年,凡是骄奢淫逸,铺张浪费严重的帝王就会寿命不长,江山不保;凡是贪玩受贿,违法乱纪严重的社会就会民不聊生,农民起义此起彼伏。反之,就会呈现出一段时期的繁荣盛世。所以,这是历史的教训,即使在今天,依然是警钟长鸣。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现在开始贪玩受贿,违法乱纪,骄奢淫逸,铺张浪费的话,时间一久,就会误国误民,亡党亡国,就不可能建设起一个强盛的国家,就照样会再次被人欺负而成为亡国奴。倘若如此,这就是在犯罪,就是不珍惜和不懂得珍惜好日子的表现。我们经常看到不少的年轻人铺张浪费严重,这些人浪费粮食严重,饭菜吃几口就倒掉扔掉。他们肆意浪费单位与国家的水电,出入各种场所也不拔掉电灯空调和电视电脑电源插头,没有养成珍惜粮食与节省资源的习惯,这是的不懂得珍惜好日子的具体表现与行为。同时,也是缺乏环保意识,不重视环境卫生的表现。好日子就在我们的心中,全中国有几十亿人,如果大家都这样,好日子就永远不会到来。这些年轻人不懂得珍惜好日子,就是浪费好日子,就是把好日子当坏日子过,就是素养差的表现与行为,就是好逸恶劳的表现与行为。 

  上下五千年,即使有时候会呈现一段时期的、所谓的繁荣盛世,比如,大唐盛世,康熙盛事或乾隆盛事等。这些所谓的盛事,对于大多数的劳苦大众来说,只是相对的发生战争的几率可能要小一点,但老百姓照样是吃不饱穿不暖,或者处于半温饱状态,人民群众照样要受到封建地主阶级的残酷剥削。而对于统治阶级来说,他们不可能不剥削人民,他们依旧照样过着醉生梦死,骄奢淫逸,铺张浪费的生活,甚至比过去更甚。所以,我们不能随便相信与崇拜封建统治阶级的所谓盛世繁华,因为,万恶的封建制度必然会产生黑暗与罪恶的封建社会,这样的社会制度,是不可能带给人民群众一个长久的、真正的和谐盛世的。而这,只有在今天的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最终得到实现。所以,我们要万分的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共同的去坚守我们,那无限美好的未来。

  2013年8月28日于怀柔兴怀大街农行分理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