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十二生肖性格趣谈(一)

时间:2013-05-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仅供参考
  过去,在中国,搞政治除了需要吃苦耐劳,还须具备超常的政治智慧和技巧。而在中国搞政治历来都讲背景,重资历,上台靠的是天吋地利人和,下台则是失去这些,而性格,及了解参政与从政者的性格,对两者都尤为重要。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进程中,皇帝和重臣的性格与个性,往往或多或少地决定着一个时代的命运和老百姓的福址。比如,文化大革命吋期的政界主要大人物之蛇羊狗性格者紧紧抓住权力不放,其个人权力欲表现得尤为强烈,突出和十分明显,以至于置国家前途和人民福址而不顾,给党,国家和人民带来了近十年之久的巨大灾难,还等于是浪费了改革开放二十年之大好美好时光,这是不容否认的历史教训和实事。生肖就是性格格律,据说,最容易成为小人的是鼠牛虎蛇羊猴鸡狗,免龙马猪次之。由此可以看出,为什么中国社会容易小人奸党误国误居民,翻开五千年历史,小人奸党,贪官污吏之多,关系之复杂,实在触目惊心,至今仍令国人不堪忍受。所以说,生肖就是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故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只是相对而言,并非绝对不变。
  在完美主义者,理想主义者中,有虎羊免蛇猪狗六种性格,其中虎羊猪免可以成为典型的理想主义者,蛇和狗则带有理想主义色彩,所以,他们最容易成为伟大的思想家。而龙马猴鸡是现实主义,英雄主义情结之人,具备成为实业家的性格,所以,他们最容易成为伟大的实业家与民族英雄。鼠牛二种是典型的超现实主义者,是典型的假理想主义者,具备成为独裁者与投机家的性格,所以,他们最容易成为独裁的统治者与投机家。免狗最喜欢推卸责任,堪称专家,很多时候,他们自己犯了错都不知道,或装作不知道,而对他人的过错却经常抓住不放,其次是羊鼠牛蛇责任也较差,只有龙马猴猪是最负责任之性格。鼠牛鸡狗蛇之性格较为自私自利,最为小肚鸡肠。比如,鼠易鼠目寸光。牛易深刻记仇忆恨。鸡易心口如一,小肚鸡肠,甚至心术不正。狗易狗仗人势,狗眼看人低。蛇者易玩弄权术,不近人情,经常犯错等。胆子最大的是虎龙蛇马羊猴鸡,其他次之。同情心最强,最善良的是羊免猪,其次是马和虎。爱得最深最真的是牛龙羊猴狗猪,其他次之。龙马猴之性格较为自利,但较鼠牛鸡狗蛇而言,又不显得过于自私,这是他们天生聪明之缘故,但他们自己却不知道,所以,有时候容易聪明反被明误。龙马具备天生的领袖性格,牛虎蛇羊猴猪则次之。心眼最毒的是蛇鼠鸡狗者,其次是虎猪。容易犯错,又能迅速改正的是虎龙蛇马羊猴猪,免狗次之。犯了错,又顽固不化的是鼠牛蛇性格,并可能顽固独裁到底,成为反动派顽固分子。性格最幽默风趣的是鼠免蛇猴,其次是牛龙狗。性格最特别的是羊。位居高位的鼠牛免鸡狗猪容易给社会带来灾害,尤其是位居高位的鼠和牛。最讲原则是羊虎龙蛇马猴,最不讲原则是牛鼠免狗猪。虚荣心最强是牛免羊虎龙蛇马猴鸡猪,鼠狗次之,由此可以看出,为什么国人会死爱面子了。好抓住权力不放,权力欲最强烈的是鼠牛龙蛇狗猪,其他次之。最不现实的是羊狗,最现实的是鼠牛虎龙蛇马鸡。目光短浅的是羊狗鼠牛虎免鸡猪。天赋最好的是羊蛇猴鼠牛马。命运最好的是羊鼠免马。最勤劳的是牛鼠蛇马羊猴猪,其他次之。能够成为领军领袖人物的是虎龙蛇马羊猴,免鸡猪狗次之,鼠牛狗则很少。在过去,昏君,独裁者一般鼠牛最多,狗猪次之。最不怕吃亏的是羊免猴狗猪龙,最怕吃亏的是鼠牛虎蛇马鸡。喜欢把秘密带入坟墓的是龙鼠牛蛇猪。最不喜欢批评的是鸡狗鼠牛龙蛇。
  人与人出生不同,生活的城市与环境不同,受教育状况不同,性格也就不同,但是,只要是人,就都有共性的东西存在,那就是人性的良知和同样的文化氛围,同时,个性和性格在后天是可以通过奋斗来改变的,并非一生不变,也可以与他人求同存异,所以,这一些只是相对的,十二种生肖都可以通过后天的刻苦努力来改变自己的个性和性格,并塑造出合乎时代精神的良好性格来,与时俱进地成长为时代英雄人物。我们与人交往,并非只看其个性和性格是否良好,是否同自己合得来,而是首先应该尊他人个性,再来看其的思想,精神,道德与信仰是否高尚,是否同自己一致,同则交往,异则分,这就是所谓的道不同不相为谋,但是并非所有的人都是敌人,大多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展示个性自然的风彩,塑造良好精神性格,是每一个人学习的目标。仅供参考!待续
  2012 年11月13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