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日记;缺少(一)(二)

时间:2013-05-2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一)

  当今世界缺少的是什么?缺少的不仅是共同致富与世界经济需均衡发展的行为理念,更缺少人与人交往中最宝贵的善良心,真诚心,真情真爱和普遍的善行。以及缺少这种文化的培育氛围与真正的地理环境。这使得人们普遍缺乏去追求这种文化的精神境界,思想品质和真情真爱的坚定信念与行为。的确,当今世界上的大多数人,还在继续只热衷于把追求金钱与权力和地位放在首位,而疏忽了去做一个追求善良,真诚,真心,真爱和真情之人的信念和动力。由此,我们文学艺术的责任,就是引导和告诫人们,人生追切追求与得到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超现实,更重要的是要兼备这些最重要的品质。其实,人生只要得到或付出了真爱,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无限价值。勇敢地追求真爱,凝固真情,使生命更有意义,会让大多数人的生活因少走弯路而获得最有意义的人生,只有让大部分人都具备了去追求这种真情真爱的美德,拥有了大爱无疆,共同致富的行为理念,人类的精神家园才能更加和谐与进步。用真情换真爱,爱与被爱同样幸福,爱是奉献,故而幸福。请想象一下,若男女无爱,只因谋取物质或地位上的利益而凑到一起,臭味相投地去为此私利而狼狈为奸,谋损国家,集体与他人利益,甚至不择手段i地使出各种下三烂手段去做丧失国格人格的事情还洋洋得意,这是多么令人恶心的结合和团队。对于人生和爱情,最重要的要讲究四个字,那就是:爱有多深。

  2012年8月28日于丰台卢沟桥南里华德泵公司。

  (二)

  人若缺乏信仰,就不能坚定方向,就不能体现生存的最大价值。可惜,当今世界的大多数人什么都不缺,唯独缺乏的就是这种最坚定的信仰:即---生命的最大意义在于,为全人类的共同幸福而奋斗终身。有权有钱者缺乏信仰,最终会因贪得无厌而走向没落。普通人缺乏信仰,就会缺少选择正义行径之能动性,甚至不辨是非黑白,很容易被坏人利用而误入岐途,至少,他们的生存质量及对社会的贡献会大打折扣。于是,他们中的很多人当然就不会明白如下这些最简单的道理:即----单位的就是集体的,集体的就是国家的,国家的就是人民的,人民的就是大地的。同时,是大地养育了人民,人民再用辛勤的劳动去回报大地,让大地永远绿绿苍翠,生机勃勃,充满生机。故此,谁浪费了单位的,就是浪费集体,国家,人民和大地的资源,就是犯罪。而现在,不少人的行为是节省自己的,却大手大脚浪费集体的,认为集体付了费用,就不算是浪费了,甚至涉及到破坏生态环境和地球资源也漠不关心,视而不见。请问,这些人的这种行为到底缺少什么?他们在保护环境方面又有多大贡献和价值。至少,这是缺乏知识和道德的表现。归根到底,就是信仰缺乏造成的,导致他们不知道人的一辈子应该追求什么?该如何把握好前进的方向与行为。所以,这个世界上最缺少的是信仰。

  2012年8月29日于丰台卢沟桥南里华德泵公司。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