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饶浩成精彩博语荟萃(二十四)

时间:2013-05-17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如果日本右翼势力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就是东方败类,就是世界败类。侵犯或剥夺别人的财富(资源和市场),扩张或占有别人的土地和活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不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础与本意,而是资本主义的实质本质。实现全人类的共同繁荣与幸福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不可阻挡,一定会实现。 
 
  文学艺术,政治经济,婚姻家庭等的素养,就是生活的素养。 
 
  素养有很多种,生活是基础,而文学艺术则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一种专业素养。所以,平时在生活中积极加强修养是养成高素养的必然前提。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就不能随便,不能有随便的思想和行为,不能没有专业的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与要求,否则,一旦养成不良习惯,就可能积疾难改,很难再提高素养了(至少要走很多弯路)。 
 
  现在我们看到,有些年轻人行为太随便,养成了开口闭口就是满口脏话的坏习惯,很不文明的行为还不知道,还目中无人的认为自己素质很高,实在是令人摇头而不敢恭维。 
 
  我们的感觉、思想、行为,以及与人之间的语言、眼神和交流等都要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养成了习惯,方能提高素养,这是基础,也是做人做事和一切事业的基础。 
 
  那些用水用电都不知道节约,不珍惜粮食物质的行为,以及不懂得环保、开玩笑过度等,还有那些思想不清纯,行为不严慎的观念、意识和倾向等也是不对的,是不利于素养的提高的。比如,有的人认为用单位、集体或国家的水和电就可以大手大脚,认为只要单位、集体和国家出了钱就不叫浪费,随便用都没关系。而在用自己的水和电时却无比节约,这种行为不统一的思想、观念、意识和行为,本身就是不良的素养,这只能让人走向迷茫,甚至迷失。 
 
  素养包括思想、品种、道德、观念、意识、行为、生活、爱情、婚姻、情感、感觉和环保等素养,在这个自然的基础之上,若再提高一二个高度,就能达到文学艺术等专业之高度。 
 
  对道德、情感和环保冷漠,以及不重视爱情、婚姻、情感与家庭等行为也是不良素养的表现。 
 
  精神的崇高,意志的坚定也是一种修养与素养。比如,在工作与生活中碰到了难题和困难,如何去面对,怎样去解决与发展这些问题,这种态度与行为就可以看到一个人素养的高低。素养高的会从容面对,差的就会不耐烦,甚至骂人打架。 
 
  生活与艺术素养的相结合是达到专业修养的前提,生活与艺术素养的相结合就是最高雅高级的素养。而在专业上,忠诚实于专业,捍卫专业的尊严,创新于专业最科学的前沿,就是很好的专业素养和素质。生活素养的高低则表现在平时为人处世一言一语的行为与态度中。 
 
  坚持和发挥人生的正能量,也是重要的人生修养。 
 
  文学艺术的素养与修养还来源于心灵,取决于对心灵的训练程度。人生的幸福与否也取决于心灵对生活的感受,如果心灵感觉生活美好,看到什么都是美好的,反之,再美好的事物眼睛也无法看到。 
 
  14.为什么有的人过的开心而有的人不开心,是他们的心灵感受不一样的缘故。心灵美,心态好,生活自然就处处都好。 
 
  15.素养在于高度的素质修养。比如,凡事靠自觉,也高度自觉。比如,思想、品种和精神的要求一定要崇高等。而修养就是思想、品种和精神的训练与加强,以及不断加强力度。 
 
  16.坚持正义更是高品种,高素养和高修养的人生。 
 
  17.素养就是战胜自我,持之以恒的坚定决心,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修养就是思想、品种和精神的训练与加强,以及不断加强力度。 
 
  18.日本必须要进行一场改革,甚至要进行一场彻底的革命,彻底打倒那些日益猖狂的新旧反动右翼右倾分子。这些新的右翼右倾分子就是日本和亚洲人民的恶人,他们只会给日本和亚洲人民带来灾难,而绝对不是福音。 
 
  19.在美国的怂恿下,日本右翼右倾分子正在一步步走向猖狂,使日本快速右翼化,这一切让亚洲充满了恶兆。比如最近,日本做出了拒签日内瓦《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会议的共同声明;168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高调举行“主权恢复日”纪念仪式;以及安培率商大规模访问俄罗斯,企图分化中俄(实在是痴心妄想)等一系列动作,足以让全世界看清楚了日本右翼右倾分子企图搞乱世界的、可笑而又可耻的狼子野心。 
 
  20.日内瓦召开《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会议,4月24日该会议通过南非代表团提出的共同声明,其中强调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不再使用核武,才是守护人类生存之道。74国会员国签署这项共同声明,只有日本未联署,受到各国的严厉批评。作为世界公民,我们不禁要问,日本未联署条约声明,难道日本想在以后首先使用核武吗? 
 
  21.在美国的怂恿下,日本整个国家现在已经右倾化。最近华尔街日报在分析日本政局时,已言明安培大动作纪念主权恢复日,表面上是要为历史翻案,事实上则是要在策略上把焦点由经济转向军事,是在为以后发动侵略战争做准备,不然,为什么要修宪?所谓的安培政府将放弃战后的和平宪法,是在为日本的后军国主义复活铺路,这一点,不能不让世界人民十分担心。 
 
  22.美国如此怂恿日本,是想继续让日本在亚洲当好他们最好和最听话的代理人,美国的企图是极为明显的,他们所谓的亚洲同盟正在形成反华战略网。为此,我们绝对不能低估了日本背后的美国因素,美国如果继续做日本帮凶的话,稍有不慎就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后果自负。 
 
  23.前些日子,日本的168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以及新旧保守势力集合在一起高呼三声“万岁”其含义良深,这然恐怕连天皇先生也难以接受。这说明,时至今日,日本的文化还十分的保守与落后,缺少革命性和革命的彻底性 
 
  24.日本文化到现在,还仍然脱离不了封建残余思维之老套路,没有革命性,没有革命的彻底性,更没有进行彻底的革命,大部分人思想陈腐,缺少最先进的思维和观念,国家拿不出,也不敢于拿出最先进的思想,来武装,教育和引领人民向更高级的思维前进,使人民没有明确的方向感,容易精神空虚,甚至无所适从,如此一来,他们只知道一味地向美国落后的文化学习。 
 
  25.其次,日本缺乏和谐文化由来已久,武力,武道士喧嚣尤来已久,历来缺少中庸和谐的文化基石,腐朽的封建残余思想十分严重,至今也没有多大改变,这使得不少民众还在愚忠那些丑恶的好战分子,被他们愚弄的分不清方向。 
 
  26.制度最糟糕的也是日本,这是日本一直不肯深刻检讨二战过错的深层次原因之一,也是日本政府和正在破坏亚洲和谐的丑恶理由),而这些新旧保守势力和右翼右倾分子,一部分人作为日本的国家领人现在还这样,就是极其无知和可耻的表现,可惜他们不知悔过,还在自作聪明。如果他们再不加以收敛的话,最终肯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后果自负。 
 
  27.日本右翼右倾分子这样做,就是在继续愚弄日本人民,误导日本人民再次走向战争灾难的深渊。他们这样做,实质上是在倒退历史,危害全世界。而最严厉的批评是,他们这样做,是在为一己之私而奔波,是在为个人与家族的一点利益而不顾亚洲及世界人民的和平愿望,他们这是作恶多端的表现,是恶人,应该坚决打倒。 
 
  28,现在,因为种种原因,使得不少年轻人缺少或失去了很多宝贵的思想、品种和精神。这些年轻人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抛弃了这些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等于是丢了西瓜拣芝麻还不知道。于是,他们变得越来越不明白事理,变得不知节俭,更不懂得训练自己的思想、品种和精神,使得生活毫无艺术感,使得人生价值大打折扣。这些年轻人甚至不能接受批评,更不能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很好地进行自我教育。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由于他们不懂得我们的生活和社会,无数个正义的你我他,构成了正能量,正是由于大多数人都坚持了正义的力量,我们的世界才变得如此美丽。于是,他们或许训练出了强壮的体魄,却没有去训练出强大而又崇高的思想、品种和精神,所以,他们还不属于是身心都健全的人。这些年轻人需要加强自己的思想、品种和精神的训练与修养,并需争分夺秒地进行下去。 
 
  29.怎样更低碳,我们就怎样生存,更加低碳地生活下去。 
 
  30.如果日本右翼势力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就是东方败类,就是世界败类。侵犯或剥夺别人的财富(资源和市场),扩张或占有别人的土地和活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这不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础与本意,而是资本主义的实质本质。实现全人类的共同繁荣与幸福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不可阻挡,一定会实现。 
 
  30.拯救我们的地球,就是拯救我们自己。我们必须拯救我们自己,拯救我们的地球。拯救我们的地球,就是拯救我们自己。拯救我们自己,就是拯救我们的未来。读《分散、适应与回忆》有感。 
 
  31.二氧化碳循环已经造成了多次大规模的灭绝过程。我们要弄清楚,每一个人每天产生多少二氧化碳?每一个城市每天产生多少二氧化碳?需要用什么手段来抵消?现代人能否再生成一百万年?要给地球降温,从大气层中清除二氧化碳。 
 
  32.经过利用从地求异常气候变化及地质演变历史中所学到的办法,让地球时候适应我们的需要。我们需要让气候作出调整,以适应那些和我们共享地球生态系统的生物。人类的经济与科技力量应该用在这些环境保护上,而非战争。 
 
  33.我们必须让气始终候保持在一个适宜人类生存的温度上。我们不能听凭地球的碳循环来控制我们,而是应该去控制它。拯救我们的地球,首先从改变自身的习惯做起,比如,改变我们的虚荣心(虚荣心过重会浪费资源),改变商品包装过度(物质的过度包装是浪费资源,同时也会影响健康),改变食品过于精细(加工过于精细是浪费资源,也不利于消化和吸收),以及改变我们过于放松与享受的习惯(过于放松与享受容易使人思想、品种与精神堕落)等等。 
 
  34.我们的吃喝无非是为了身体健康,而并非是为了观赏与虚荣,没有必要去过度包装和浪费;玩乐是为了心灵与心里的健康,而并非是为了寻求刺激。这一切都不能过度,否则就会造成无谓的浪费,浪费了大量的资源。我们不能为了观赏而损害和浪费资源,污染环境。 
 
  三,二氧化碳产生了恶性循环,我们需要用什么手段来抵消二氧化碳?方法很多,但需要我们共同行动:比如,找到给地球遮蔽阳光的办法;利用地球上适应性最强的生物硅藻来清除大气层中的碳;利用岩石的帮助等。再比如,每一个人的行为都要更加低碳;大量绿化环境,让城市的建筑物都披上绿装;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等等。 
 
  35.寻找通向太空的通道,因为,到了最后,我们将不得不走向地球之外的地方。太空升降机将成为前往太空的永久性通道,从而使人们可以每天往返太空轨道一次甚至多次。如果我们要建立一种星际文明,就需要有一种地球与新世界之间能够长期往返的交通工具,这当然不是火箭,而是太空升降机。太空升降机是利用拉力使货物脱离地球引力,而不像火箭是通过燃烧碳排放量很高的燃料把货物推上太空。 
 
  36.拯救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自身的小事做起,真正与我们每一个人有关,人人有责。我们必须要想办法提高每一个人的环境素质,定期实现人的素质升级。一个人,一个想法就是一个方向,一种想法就是一种方向。人生短暂,有的人认为应该抓紧时间,抓住机遇及时享乐。而有的人却认为人固有一死,不能轻易让时光流逝,应该抓紧时间,争分夺秒的为人类作出积极的努力或贡献。这两种想法的结果真是大不相同啊!我们要适当地放松与享受生活,主要是为人类的生存与发展而工作。 
 
  37.不可再生资源用一点少一点,水资源也是用一次少一点,都转化成了其他物质。所有的物质都是不可再生资源转化而成,都是极其宝贵的,不可以随意浪费掉。为此,我们必须改变自己,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38.水是怎样流失的呢?水,一般通过日光蒸发、大气蒸发、高温蒸发、人与动植物吸收利用,以及人类大量的生产生活用水等多种形式被消耗去,再产生流失。水,用一点就少一点,多用一次就少一次,转换成其他的物质形式存在了,我们再想把其他的物质转换成水,那得去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能源去取得,对环境的污染也会产生恶性循环。比如,用了一升水,这一升水就不可能全部回归到大地和大自然了,至少有百分之一以化学反应等形式转换成其他物质。比方说,一个人,或者一种动植物消耗了一升水,这一升水就会以体力消耗、劳动消耗、营养消耗和免疫增强消耗等形式转换成身体或物体的一部分了,这一升水就不可能全部回归到大地和大自然。平时在太阳与高温的蒸发中,每蒸发一升水,至少就有百分之一以化学反应等形式转换成其他物质了。比如,被动植物、大地、空气或大气层消耗或吸收,转换成动植物或物体的一部分,或转换成其的他物质。 
 
  39.《分散、适应与回忆》摘录:人类能挺过第六次大灭绝吗?我们必须防止地球经过一次次周期性的变化后,最终变成一个不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为此,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改造地球,使之更加适合于人类的生存与发展。 
 
  40.“蜂群崩溃综合症”现象,这一现象的每年冬天都会使蜂群数量减少大约百分之三十。这样下去,如果蜜蜂灭绝,它们的消失将引发物种灭绝的多米诺效应,因为,各类蔬菜水果和农作物等都依靠依赖于蜜蜂为其授粉,与此同时,还将引发全世界两栖动物物种超过三分之一面临灭绝的危险。估计每年有2.7万种物种从地球上消失。如此现象足以提醒我们,我们是否处在一次大规模灭绝过程的序幕之中,而这一过程最终将导致地球上数以百万计的动植物物种——包括我们人类自己——的消亡? 
 
  41.第六次灭绝假设的支持者们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们的地球此前已经经历过五六次大规模俄灭绝过程。恐龙的灭绝是最近的一次,但却并非最致命的一次;那是地球上所有物种的76%被灭绝了,恐龙只是琦身其中。 
 
  42.不管人类是否对此负有责任,地球的第六次大规模灭绝都将会发生。我们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地球正在走向灾难——从鸟类和两栖动物灭绝速度的加快,到超级风暴以及最近的美国中西部干旱这些证据都强化了这样一个观念,即我们可能正处于一次新的大规模灭绝过程的初期。所以,我们必须做一些事情来自救;关键是控制我们的碳排放。但是除此之外,我们将不得不使用我们全部的技术知识来彻底改变我们所居住的星球,然后找到脱出地球,在月球和其他行星上建筑城市人的办法。而最后,我们的前途将存在于恒星之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