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欲 望

时间:2013-03-0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淡若如今 点击:
    欲望是人所必有的!而关键在于欲望有善恶,有大小!有的人真心爱人,而有的人居心叵测;有的人清心寡欲,而有的人欲壑难填!那么我是什么样的人呢?
  这个问题我很矛盾!确切地说我是欲壑难填的那类,我总是在比较这这个世界,我在取舍中痛苦不堪。我不是真心爱人的那类,因为我不具备那博爱的广阔,我只容得下自己这份小天地,虽然偶尔试着博爱,可毕竟缺少了些什么!我比较中失去,在比较中喜欢这份苦楚!我不会害人,但偶尔的害人之心还是有的。这点我从不否认,因为别人说我错了,其实想想也是!但我从没想过刻意去伤害去报复。
  在这物欲横流的繁嚣中,你是否依然听得见,那内心深处的那童稚的呼唤。多纯洁,也许那是人最圣洁的欲望了!
  在此,我把欲望当作楼阁!想想万丈高楼平地起,那得多大的欲望支撑啊!有的人追求生活的奢糜,自我享乐!有的人追求精神的崇高,心爱他人!这其中不乏做作,有沽名钓誉之徒,更有甚者为了成名而不惜诽谤自己乃至自己的根源!现实中有很多,我伤不起!所以,当更多的来临时,我麻木了,社会也麻木,那么当崇尚名利之风盛行之时,不要怨恨世风日下,只需等待沦落!
  现实,有人连温饱都没解决,对于有的人来说,奢求的不过一日有吃有睡,有水和甚好!也有人只求平淡,平淡地做平淡的事!欲望,太复杂,千丝万缕编织这这社会,我们就是高速运动加旋转的陨石,在漫无边际的这欲望系中碰撞,我们也会沦落!
  我不知道何谓世界,因为我觉得没有很好的定义能阐明它,因为阐明欲望是永无止境的!
  我想要一杯茶!一杯什么样的茶呢?我困窘,我只是想想罢了,如果喝到,我会想再尝尝;我一般,我会平常喝点试试,但不能让我接受好茶,那样我会追求更好;我富裕,我觉得再好的茶也不能满足,但可以彰显我!这是欲望,无意中我们被生活,而不是享受!
  我们活着是很累,可我们依然活着,因为追求是需要活着的,然而,死了也是可以的!想想花木雕漆的棺木,金银珠宝,子孙儿女的哀伤…或者更好!这是多么可怜的事,想想死后家庭因某些原因四分五裂!或者就想想活着时亲朋好友勾心斗角吧!那么,就请悲哀吧!
  我不悲哀,你也不会,因为我们习以为常!这是什么?是人情冷漠?还是道德沦丧?我听着别人的故事,我很伤心,也很庆幸!我伤心她所遭遇的,我庆幸她能把我当知心倾诉!我一直觉得,没有什么幸不幸运,只有平淡是真!那么,就请面对这惨淡的现实,面对这恶祚!
  我对生活谈不上热爱,这样得过且过已成为习惯!欲望使我憧憬着,现实麻痹着我!呵呵,这样的人不少我一个!
  曾经看过欲望都市,曾经体会过人情冷暖,曾经的曾经…何为现在?现在就让我和我一样奄奄一息的人苟延残喘着前行,不知生活何为享受,亦不知乐为何而生,偶尔来点激情悲伤,偶尔来点苦中作乐…
  欲望。我想的就是活着,怎么活?好死不如赖活,不要嫌累!血肉之躯最耐磨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