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跟不上时代的几句话

时间:2013-02-1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这里的几句话,泛指传统文化需要改进的地方,中华五千年之沧桑,封建统治约占一半左右,留下精髓的同时也留下糟粕,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总结和实践,除腐存优。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肩负传承优良文化之历史责任和义务,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如此,民族复兴则指日可待。如下这些话,就是赶不上时代的几句话:
  人不为已,天诛地灭。在新的时代,人若再一味的为己,人生就显得毫无意义了,同时,也是素质差的表现,所以,我们不能学习这些糟粕,那些封建社会腐蚀性的产物。二.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在新的时代,人与人之间要相互讲奉献,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人人学习英雄模范人物,为创建和谐世界奉献我们的青春与人生。所以,我们要反过来说,宁可天下人负我,不可我负天下人,或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三.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此乃强盗逻辑,毫无做人之本份,做人要本份,做人要讲本份,并遵循做人的原则,比如,严格地遵守党内本份、公民本份、同事本份、夫妻本份和朋友本份等。四.无毒不丈夫。这就是那些恶人之座右铭,善恶终有报,好人多助,失道寡助,人间正道是沧桑,还是正道暖人心!恶人最终没有好场。封建社会糟粕之话语还有不少,远不止这四句,比如还有: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及有钱能使鬼推磨等。
  以上的话是封建统治糟之粕产物,是落后的语言,当然是落后的心态,曾危害四方,今天仍然还有人挂在嘴边,大言归不愧,甚至理直气壮,殊不知这是封建社会落后之产物,当代人若经常把这些话挂在嘴边,当然是素质差的表现。如果你能将才华用到正确的方向去,你就为社会作出了贡献,你就是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爱有正义大义、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之爱;也有自私自利、专门利已、毫不利人之爱,爱是一种方向,在当今美好的和谐世界里,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持爱的方向,那就是,大爱永不变,小爱尽心尽力,生命尚息,爱心不止。
  真正的大爱,是一种文化!一种方向!她就在您心中,就在您身边,她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运动着,您必须时时刻刻地去关注她,把握她,使自己的人生充满爱。也可以这样理解:真正的文化,是一种大爱!一种需要我们坚定地去坚持的方向,那就是:为实现和谐世界而努力奋斗,爱情只是小爱,但也弥足珍贵。
  文化是一种方向,一种大爱,一种精神,就在您心中,就在您身边,是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运动着的,您必须时时刻刻地去关注她,把握好她,使自己的人生和事业朝一种正确的方向发展下去,于是,我们认为:共同致富、人人幸福的共产主义精神,正是人类文化所要发展的方向和精神,朋友们,每一个人要为之而努力。
  2011年1日10日于夏区青龙山庄醉江月度假村,次日修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