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环保、理念和行为

时间:2013-02-05来源: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我们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人人参与,积少成多,方能形成效益。比如:每年争取多植树或者当你入住酒店时,要随手关掉空调、电视、电灯等设备,或者通知服务人员来办,而不是一走了之,各个酒店应该帖提醒标语:请随手关灯!以提醒顾客节约用电。我们认为:日常生活中下面的这些方式可以减缓全球变暖,如果人人、家家、集体、国家都来大量植树,大量保护和恢复植被面积,都做到如下三点,就能缓解全球变暖,解决后天之忧患。

(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每个企业和单位平均每天节省水电费50度左右,十年五十年就可以节约一笔很大的能量,如果再加上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人也能做到节俭,五十年内就会缓解全球气候升温,解决气候异常这个大问题,所以,这是一件大事,也是为子孙后代打下一个气候正常之基础。(二)无论是谁,每个人都要养成随时随地关注环境、爱惜资源、减少浪费之习惯,若这样,全球气候升温这个问题就会尽快得到解决。我们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参与,积少成多,方能形成效益。(三)假如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懂得佛理、佛教中的和谐科学艺术的精髓,坚持每天信奉该艺术和行为,那么至少会不生病或少生病,至少会形成较为圆满的开悟的境界,从而节省能量,节约资源,达到缓解全球气候升温的重大作用,假如全世界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能怀着菩萨之仁义胸怀,多行善,多做一件好事,尽量不做坏事,少犯错误,那么,全球气候升温这个问题就能迅速得到解决,所以,佛教是未来人类生活的最佳生活方式之一,在一两百年之内还是能够发挥其巨大作用的,同时,实施人性化是走向共产主义的第一步,在管理和生活方面尤其要如此。万物皆能给我们带来温暖,温暖世界不需要理由,更不需要回报,人人献呈一份温暖,世界美好和谐!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用灵魂去面对环保,理念和行为吧!谢谢!

  2011年2日19日于江夏醉江月度假村,次日修改于江夏南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