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气象万千好脆弱

时间:2013-02-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生命是脆弱的,我们的生态是脆弱的,地球也是生命,也是宇宙脆弱的生命之一,包括地球上的水,一切动植物资源也是生命,也是脆弱的。脆弱的生态需要平衡,人类已经打破了这种平衡,就有责任让其返璞归真,重新维持其平衡。

  未来我们至少需要寻找到两种科学途径来解决这个矛盾,一是寻找到解决人类饮食上的,新的新陈代谢的基因,来解决现在这种饮食与消费上的落后模式。二是制造出能够代替人类生产的,超过人类上百倍的,有利于生态平衡号和环保的高劳动强度的智能机器人。若能拥有这两种方法,加上人们素质的不断提高,我们的地球和生态环境将会很快返璞归真,气候正在加快变暖所滋生出来的各种疾病和灾难就将远离人类,生命,人类,地球才会有真正美好的未来。

  正确的宇宙观应该从孩童时候开始抓起,现在,我们要教育每一个孩子,养成正确的宇宙生命观,从小养成节约习惯和良好的环保理念,要让孩子们知道,我们的言行,跟宇宙的好坏,以及跟气候正在加快变暖有密切关联。然而现在,有很多的大人却在认为,这些与个人的言行无关,解决全球变暖问题是政府的事,与自己并无多大关联。这些人还认为,保护环境主要责任在于政府,也同个人的行为理念关系不大。这种观念是十分错误的,因为,有了这种十分错误的思想,就会产生了损害环境的错误行为。比如,有人大肆浪费国家,集体和公司的水电毫不心疼,对污染环境的行为也是不闻不问。

  我们经常看到,不少公司厂矿的厂区,办公区和生活区内的自来水,电灯泡,空调和电脑等经常是打开了就不关,剩饭剩菜到处成堆腐烂,公车私用,油气和原材料等也是想用就用,不知节约。工业污水污气乱排乱放,垃圾不分类处理,到处乱扔等等。这些行为都是构成气候正在加快变暖,生态恶化的罪魁祸首。再加上个别人的吸烟与浪费行为严重,进一步加重了生态的恶化。人的品质如果出现问题,肉体和行为就会出现问题,这样的人多了,生态环境也会跟着出现问题,地球和人类就会百病催生,相互进入恶性循环,加剧了人类走向衰弱灭亡的进程。一个一千多万人的城市,平均每年要用多少吨水,花费多少度电。如果每人平均每天节省五升水,一度电,乘以一千万就是巨大节约,全国三十个省市,十三亿人口,更是巨大的节省。所以,节约无小事,人人有责。据我观察,北京的生产生活用水主要来源于地下,一年下来用水量巨大,可北京人并不懂得节约用水,珍惜水电资源,如此下去,北京缺水将日益严重,恐怕一个南水北调工程远远不够用,这应该引起北京人的高度关注。同时,也要关注气候正在加快变暖,政府也要逐步形成法律机制。为什么气候正在加快变暖?一是工业化太快造成。二是人类的生活习惯与思维方式的落后造成。三是其他不环保的因素造成。比如,过度自私,过度包装,精神空虚与虚荣,行为不简洁,生活不洁简,垃圾不分类处理,浪费普遍严重等。于是,气候加快变暖,气温加速升高,使地球已经发烧了,生病了,自然灾害增多了。请问,地球生病率提高了,人类还能健康多久?这件事迟早会影响到每个人和每个家庭。我们希望科学家早点拿出办法,希望人们加快改变自身的生活习惯与行为。希望人人都来节省水电油汽资源,人人都来算算自己的环保消耗,以多植树来抵消自身的消耗。要保护动植物,维持生态平衡。

  总之,全人类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世界各国都要负起责任,才能改变气候正在加快变暖,我们的生态环境才能步入良性循环。不要认为宇宙的好坏与我们的言行无关,其实,与每一个人都有关系。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认真对待自身的行为和理念,对待公和私一样节约,加上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相信气候正在加快变暖这个问题将很快得到缓解。那么,你家里和你公司里的水管,电器和开关等是否关好?你是否经常去检查?待续

  2012年9月22日于丰台卢沟桥华德公司。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