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雾霾笼罩下之危害

时间:2013-02-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依据历史的教训,雾霾若是持续七天以上就会毒害很多人的生命,就会有很多的人生病,并留下严重的后遗症,比如,十九世纪中期的英国就曾经出现过连续七天左右的雾霾天气,导致了四千多人死亡之惨例,后来经过几十年的综合治理才扭转过来。

  现在由于受到气候异常因素影响,我国的广大南方城市,冬天气温开始变冷,也要求冬季供暖,若如此,就会使本来就紧张的煤气供求更为紧张;使得本来就污染严重的空气变得更加令人窒息,若再像北方一样继续采用煤炭供暖,南方城市的空气污染将比北方更加令人不可忍受,污染程度就将进入白热化,后果不堪设想。这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和认真思考,比如,应该再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进控制广大的南方城市不再变冷?应该尽快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气候变得正常起来呢?这不是那一个人的事情,也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情,而是大家的事情,需要每一个来共同努力。

  根据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国将坚定地走完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之路,科学地统筹和规划好每一个城建项目是重中之重,尽量减少与减轻环境污染更是重中之重,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下面简单地说说雾霾天气的危害有那些:霾也称灰霾(烟霞)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也能使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并导致能见度恶化,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对人体有害,严重会致死;会使人们患上呼吸道感染病;易引发心血管疾病,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否则可能诱发病情,甚至心脏病发作,引起生命危险;雾霾中的颗粒物,这种颗粒本身既是一种污染物,又是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的载体。

  据报道,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7个在中国,那么,未来,发生雾霾的城市会增加多少个?桑迪还有多少个?气候造成的各种灾难还有多少个?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与气候环境的好坏程度有很大的关联,那么,就与我们每一个人行为理念有很大的关联!维护气候正常,真是人人有责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