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饶浩成的博语(七)

时间:2013-02-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1.    不静下心来学习就不好,没有爱心就缺少人性与精神与动力,没有决心就定力不够,容易失去或改变方向,不用心就很难进入专业之境界或欠缺精神境界(境界达不到要求),不安心就难以做到心静自然宁,宁静而致远,没有平常心态就容易骄傲自满,如此,自然就达不到专业之要求,那么,怎样学好专业?怎样达到专业之要求呢(够得上专业水平呢)?请大家好好考虑一下。
  2.    专业要求每一个人,必须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及坚强的意志力,耐力,忍性与弹性,这就是定力要够,身体不好,定力不够,又没有平常心,是办不成事的。
  3.    专业还要七心必备,即真心,爱心,决心,用心,安心,静心,平常心缺一不可,唯如此,经过千锤百炼,才能具备专业之水平与气质,逐渐达到专业之要求。
  4.    专业的要求每一个人,应该热爱与执着,学习与思考,想象与实践,理想与信念,思想与毅力,探索与钻研,勤奋与决心,是综合要求很高之结果。
  5.    态度不够端正,怎能学好专业呢?在对待专业学习的态度上,首先要特别严格和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制定的目标要中等偏上,行动计划步调适中,节奏分明,方可见效。
  6.    请相信,只要能定下心,谁都可以成为某一专家,或成为某一项人才而有所成就,关键是,一些人往往浮躁得很,不能定下心来搞好专业,定不下心来,或决心不够坚定,半途而废,自然就不能取得成就,也难成名成家,我就是其中一个。
  7.    专业要求每一个人,还必须要具备专业的三要素:一是要有专业之思想和思路,即独特唯一之思想和思路,这决定了专业未来的灵魂与方向。二是须付出艰辛之毅力,这种巨大的毅力必须是发自内心的真实源动力,不带丝豪之勉强。三是要对专业有强烈之热爱和感兴趣,这种强烈热爱或兴趣也必须是发自内心,不可带丝豪之勉强。
  8.    若把专业当成一种职业,或仅当成一份谋生之出路来对待的话,是做不到真正发自内心的热爱或感兴趣,自然就达不到精益求精之至高境界。比如动物学与兽医专业的人,如果不是发自内心地喜爱动物,就很难学好,再比如那些抱着一点权力不肯放手之人,就不是学文艺之料,至少不是纯粹的文学艺术家(可能适合学管理,或许适合从政,做个不大不小的管理者与官员可能还行)。即使是学管理或搞政治,也要发自内心地热爱祖国与人民,才能胜任管理与从政专业,所以,对待专业思想和动机要纯,要真正发自内心热爱,全心意地对待,才能取得辉煌成就。
  9.    专业要求每一个人,必须进入专业状态,必须达到专业状态,假如面对一部文艺作品,若是骄傲自满的态度,或进入不了专业状态,达不到专业状态,自然就不能专业地完成好作品(只能算业余水平),比如学佛之人,即使休息和睡觉时也在佛的状态中,艺术的状态中,这就是专业的精神和态度,这就是专业和艺术的状态,要想取得这种至高的成就,必须痛下苦功,花很多心血才行。
  10.    做人、生活、工作、文学、艺术、哲学和政治等之专业修养,都需要有一种强烈的精神内涵作支撑,都需要通过严格的训练来取到,原理上一脉相传,大同小异,比如,创作一部作品,需要带着一份独特唯一之思想和思路,精神和灵魂去创作,要涵盖一种思想、精神和灵魂在里面,这就是存大同,其它的,只是具体的方法方式有些区别而已,这就是存小异。
  11.    在具体的表达和表演中,也要带着一份独特唯一之思想和思路,精神和灵魂去表达和表现好每一件作品,至少要要把每一件作品之思想和思路、精神和灵魂充分表达和表现出来。
  12.    忠实于专业必须端正态度,心态正确,这是学好专业的基础,尤其是文艺类专业。
  13.    在专业上,要经常思考如何学好专业,怎样才能学好专业,有那些好的方法,唯有不断进取,不停思考才能学好专业,只有不断去实践和探索,才能得到疑问和答案,才能不断解决难题取得进步,同时,要尽力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做好本质工作,努力实现专业价值的最大化,要明确取得专业成就,决不是为了贪图个人之荣华富贵,而是为了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实现人生理想之最高社会价值。
  14.    向着专业的最先进前沿前进!向着专业的最高制高点出发!无比热爱与执着,肯于学习思考,肯于想象与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具备思想,理想与毅力,探索与钻研,勤奋与决心,不耻下问,自然就会取得专业上的辉煌。
  15.    人和生命万物就那么一点价值,若能充分或尽可能多地发挥这么一点价值,宇宙万物及人类社会就会和谐得多,那么,怎样充分或尽可能地挥我们对宇宙万物的这么一点价值呢?还得靠我们长期去认真学习和思考,去研究与总结教训。
  16.    比如我,通过长期的学习和思考,发现我的第一特长是写作,只有写作,才能充分体现我对社会及宇宙万物之一点价值,才能充分或尽可能多地发挥我的,这么一点最大的价值。其次是让我当教师,若去当教师,那么,我发挥的价值会要小些,因为,这不是我之第一特长,而是第二特长。假如让我去做我之第三特长或第四特长,那么,我发挥的价值会依次递减下去,要小得多下来。
  17.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毅然决定以自己的第一特长作为人生的第一职业,这样大家都能充分或尽可能地,发挥个人对宇宙万物的一点贡献,如此,未来宇宙万物及人类社会就会和谐得多。
  18.    不仅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那么一点价值,其它的生命万物也各有那么一点价值,比如猪马牛羊,猫狗鼠兔,虎狼豚鲸等一切动物,都有其那么一点价值,但由于它们没有社会性,纯自然发挥,其价值未能全部体现,只有依靠人类之帮助,才能让它们实现更多的宇宙价值,如果人类不加以利用和训练它们,它们的价值就少得多,只会自生自灭而已,但如果我们把它们加以利用与训练,其价值就极大增加,比如把牛马驴等训练成干活能手,可以极大减低农民的体力消耗,把狗猫鲸等训练成捕捉能手及警犬导盲犬,就能体现它们非同小可的社会价值,总之,动物的那么一点价值,必须需要人类去帮助才能提高。
  19.    不仅一切动物有那么一点价值,其它的植物生命也各有那么一点价值,比如桃李杏柿梨等果树,比如山药茯苓枸杞田七等中草药,再比如白菜萝卜大蒜茄子辣椒等蔬菜,宇宙中的一切植物生命,都能给我们增加营养,或医治疾病,或成倍增加人们的经济收入,如果我们懂得更加科学地利用它们,它们的宇宙价值就会得到极大的提高。
  20.    不仅一切动植物各有那么一点价值,其它的一切宇宙物质也各有那么一点价值,比如石头可以铺路,制作成石灰水泥供我们建筑房屋,比如水与黄土可以种植农作物,供生命生存,比如金银铜铁锌等36种金属元素,不但可以美化我们的生活,更是工业与科学研究必不可少之物质元素,也是飞机坦克及宇宙飞船等所必需的材料,它们对人类的发展壮大同样功不可没,对人类未来探索宇宙生命意义,都有无穷潜力。
  21.    宇宙的意义,在于生命的存在,人类是宇宙生命的主宰,那么,怎样充分或尽可能地发挥我们每一个人对,及发挥一切动植物和宇宙物质对宇宙的最大价值呢?这还得靠每一个人自身素质的提高,及科技水平的提高,唯有如此,才能带动一切宇宙物质价值率的提高。
  22.    如果宇宙的一切物质价值率得不到相应的提高和利用,人类社会和宇宙空间就不能向前发展,故此,每一个人及一切物质都要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才能为人类社会及宇宙发展作出相应的贡献。
  23.    共产主义者也好、布尔什维克也好、共产党员也好,都是人类的一员,都有着普通人的七情六欲,都不可避免,或在意有意中犯一些错误,但是,我们必须要具有与普通人不一样,和特殊的一面,我们必须把自己打造成用特殊材料做成,既具有普通人一面,同时,又有与普通人不一样,特殊的一面,那就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是对共产主义信仰具有钢铁般坚强意志、不畏牺牲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具有崇高的共产主义品质和行动的人,是尽最大的努力不犯错误和少犯错误、终身坚持学习的人,我们就是这种用钢铁炼成的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这就是我们的特殊性,也是我们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要为之努力的方向。
  24.    人生的至高境界是为全人类创造幸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最及格的标准是有抚贫助弱,有积德行善之心意和行为,在我们意识形态中,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观不可不重视,不可不在行为和语言中得到体现,能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做出一点贡献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们应该比普通群众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钱多多行善,钱少少行善,量力而行,这样子去做了,就已经是一个及格的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了(必须具体体现在行动上)。
  25.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我们必须树立起这种理念,不能像极个别的党员那样,对群众的辛酸苦难麻木不仁,群众需要这样的党员有什么用?群众的痛苦就是党员的痛苦,这是一个共产党最起码的良知,每一个党员都要有为人民建功立业之精气神,终身保持了这种精神则无过就是功,一个党员一生不在为和谐世界之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个党员又有什么意义呢?
  26.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保尔?柯察金曾说过这样一段激励人心的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他临死的时侯就能够说:我已把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27.    我们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首先要追求的就是这样的一种最崇高,最高贵的共产主义精神财富,对物质财富不可过分要求,对物质财富过分的要求就会经不住诱惑,就容易产生错误的思想和行为。
  28.    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创造更多的机会去为人民服务,而不是等待机会,要把眼光向最基层的老百姓看齐,不超高他们太多,不向富人攀比,做个好人、做个好的党员和做个好官,干干净净、一身正气、心安理得、灵魂安详才是最重要,才是高于一切。
  29.    为大众利益着想,过着一种清淡简洁、艰苦朴素的生活,才是每个共产党员必备的生活作风和态度,才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的革命传统。
  30.    很多的资源浪费都是人为引发,我们要尽快改变这种现状、从而达到节省资源缓解全球气候升温的目的。
  31.    掌握了传统国学精粹以及佛理,佛道,武道和神道等人文合法传统文化之和谐与艺术的科学方向,可以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共产主义精、气、神及坚韧不拔的高贵品质,还可以起到缓解全球气候异常升温之重大作用。
  32.    假如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懂得佛理、佛教中的和谐科学艺术之精髓,坚持每天信奉该艺术和行为一小时左右,那么,人们至少会少生病,会形成较为圆满的人格和开悟的境界,从而达到节省能量,节约资源,取得缓解全球气候异常升温的重大作用。
  33.    假如全世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怀着菩萨之仁义胸怀,多行善,多做好事,少犯错误,那么,全球气候异常升温这个问题就能迅速得到解决,所以佛教是共产主义的最佳生活方式之一,至少在一两百年之内可以发挥巨大的环保作用。
  34.    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有广泛的慈善心灵和行为,共产主义之大爱不能打半点折扣,共产党员要有一股革命和钢铁般的共产主义品格,这和普通人的精神境界有所区别。
  35.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有为共产主义而奋不顾身的精、气、神,哪怕只有一份精力、只剩一分钱也要用在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的事业中去,这就是最高贵的共产主义品质和精神,这就是具有最崇高,最高贵共产主义品质和精神的人。
  36.    一个人既然入了党就要弄清为什么入党,为谁入党,答案是为党而生,为人民而生,为党而死,为人民而死,那就是为人民入党,为党的共产主义事业入党,就需要对党,对人民、对国家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坚定不移。
  37.    作为一个共产主义者,共产主义品质、党性、理论修养需长期坚持,缺一不可。对于我们来说,科学发展观就是科学的共产主义思维,须行善慈捐在先。
  38.    每一个生命都向往过上美好的生活,生命是有限的,而对人民之爱是无限的,为人民服务是共产主义者和布尔什维克永恒的行动目标(实施人性化是走向共产主义的第一步,在管理和生活方面尤为如此)。
  39.    荣誉就是贡献,艺术就是生活,生存靠互助、幸福靠和谐,和谐社会,人人有责!当一个人能把自己的一切献的给了共产主义的时候,这就是最有意义的人生。
  我们要坚信共产主义会在全人类全部得到实现,而社会上总有些人对共产主义产生动摇,认为实现共产主义遥遥无期,那么,实现共产主义需要多少年?全面完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共产主义需要300年,全面完成共产主义中级阶段又需300年,到全面完成共产主义高级阶段又需300年,也就是说,要在全人类全面完成共产主义至少需1000年时间,大家都知道,把芸芸众生的共产主义精神力量凝聚起来就是纯能量,纯能量可以转化为物质,物质反过来又能推动精神力量。
  
  40.    小人的心思是不计恩情,只计利害,若是到了忘情背义之时,便使用小人典型心思,如“为了自家前程与富贵之利害,如今也顾他不得了”了却,历史上此类小人甚多,如宋朝的陆逊、王伦、高逑、秦桧。
  41.    那些非等到别人来赌狠、吵闹、威胁、甚至动武才去解决矛盾的人,一般是小人,至少素养极差,因为,此类型的人大多都是欺软怕硬、欺善怕恶、欺人太甚、欺世惑众与欺世盗名之徒,非善类,不是什么好东西,假若一个单位的其中一部门之主管属于此类,这个部门一定是经常换人,或隐患四伏。
  42.    万恶淫为首,逼良为娼,逼上梁山(也叫逼良为盗),此三点者,小人也。
  43.    某些一生一点好事都不做,并理由冲天,牛气冲天,乃小人。
  44.    继续称道曹操的“宁可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这种思维的人,乃小人。
  45.    无缘无故浪费他人与自己的时间与精力,还不知羞耻,还认为是有本事,乃小人。
  46.    没事找事、无事生非、不讲信义、抹面无情、喜欢造就不和谐效应之人,乃小人。
  47.    公报私仇之不良思想与行为者,乃小人。
  48.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见不得美好的东西?我们经常到处看到,刚建立起来的公共设施,没过多久就被人故意损坏了,刚修建的公共场所,没过多久也被人故意给破坏,这些人总是偷偷摸摸,或在黑夜里暗搞破坏,给国家和人民造成很大损失,严重破坏了国人形象,并且你还很难发现和抓住他,这些人好似一见到美好的东西,不破坏掉心里作就着痒,想方设法搞破坏,好似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损失越大,心里就越高兴似的,也许他还认为自己有理,或洋洋得意认为很有本事,而不知道自己已经犯了法,已经不是什么人了?或已经是个什么东西了?简直不是东西,不是人,此种人就是那种脊梁骨早没了的玩艺,抓住了一定要绳之以法之小人。
  49.    有奶便是娘,乃小人,还觉得自己是多么伟大,除此之外,其他伟大,及一切利益都不值一提,那怕是至高无上的民族,国家与全人类的利益,也同样如此,他们是真正抹面无情之人,从不顾虑人们对自己的憎恨与坏的评价,因为这对他们来说,同样一文不值,他们把自己的嘴脸藏得很深,处处钻空子并抓住机会设法害人,这样的人是危害最大的小人之一。
  50.    有少数主管认为,工人拿了企业的工资,企业就是员工的恩人,企业的老板就是员工之爹娘,再生父母,甚至认为员工的生存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可以充当太上皇了,可以任意支配或欺凌他们,这些都是典型的封建残余之官僚作风在作祟,是现代社会素质最差的小人行为表现之一。
  51.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欠债无论有什么原因都要有债必还,找不正当的理由不还,还强词夺理,则是典型的小人作派。
  52.    如果你钱少,即使其它方面很优秀,在他眼中也是失败的人,是被他等瞧不起的人,这种人,乃小人!
  53.    认为有钱就就可以不注重节约,就可以随意浪费资源,并说有钱就不需要节约,反正有的是钱,甚于说我的钱,可以买下这买下那,你若惹了我,我想把你怎样就怎样,说这种话的人,乃小人!
  54.    乘着黑慕之隐蔽,向善良之目标实施罪恶计划,像一只疯狂的苍蝇和腥血的蚊虫一样,去盗窃和榨取他人之幸福和血汗的人,乃小人。
  55.    把汽车当自行车用,不知道环境保护、见了穷人、保安或清洁工,则横眉冷对的人,乃小人!
  56.    婆婆逼坐月子的儿媳到冬天的户外洗衣、儿子结婚后嫌家具不够抢劫父母、姐姐喝了敌敌畏妹妹说“让她死了最好!跟我有什么关系!”等,如此冷漠之人,禽兽不如,乃小人。
  57.    给你一千元钱,再给一个丢人,请问,你是选择一千元,还是选择丢人?大多数人肯定不想丢人,唯有不知廉耻之小人选择丢人,椐我看,那些赖帐不还之人,同这种人一样,乃小人。
  58.    一个小小的组长,班长和队长,开口闭口就说我这个官虽然不大不小,可权力特别大,可以决定你这个下属的前途与命运,甚至可以决定你是否有饭吃,你说说这种话的人是不是个小人。
  59.    声乐关键词(必须按顺序):对作品美与好之精神、韵、意境、感觉的领悟和训练、大量抬头,微笑和张大口,禁欲望、禁**和保持一份强盛的精力,忍劲到家、意志坚强,多正确模仿,多听,多体会,多视唱练耳,音准与主旋律,节奏,太极等练习,头皮眼睛之运动,吐字清晰,放松,五线谱,简谱,精气神之领悟与训练(以无声练习为主,实唱为辅),声乐和书法的训练方法和实战方法的正确与否,决定了成功与失败,决定了水平的高低,声乐首先从朗诵中找感觉,这一点十分重要,也很必要。
  60.    书法关键词(必须按顺序):对作品美与好之精神、韵、意境、感觉的领悟与训练、大量抬头,练手感,指尖、手指、拐肘之局部突出练习,臂膀力量,颈部和腰部力量之练习,禁欲望、禁**和保持一份强盛的精力,忍劲到家、意志坚强,模仿,节奏,太极练习,精气神之领悟与训练(书法以无笔墨练习为主,实演和实习为辅)。
  61.    舞蹈关键词(必须按顺序):对作品美与好之精神、韵、意境、感觉的领悟与训练、大量抬头,禁欲望、禁**和保持一份强盛的精力,忍劲到家、意志坚强,模仿,节奏,太极练习,基本功之体态协调练习,精气神之领悟与训练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