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网络对儿童的影响

时间:2012-09-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烟雨江畔 点击:
       近些年来由于网络的普及,家家户基本上都有一台电脑,这对于儿童来说意味着什么,弊大于远远大于利。儿童是社会一个最底层、最易受伤害。最需要重点保护的群体,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互联的高速发展,社会似乎忽视了对这样一个群体的保护力度。

     其一是网络游戏,开发商注重的是市场利益,开发出适合于市场发展前景的游戏,特别是那些射击类的游戏,如穿越火线、CS、三国等。儿童身心尚未发育,明辨是非能力不强,沉迷这些游戏,实在令人担忧。社会关注力度不够,曾经在一报纸上看到一则消息,有个小男孩竟拿刀砍人,事实他玩这类游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分不清是非,是家长之过,更是社会之过。可见这对儿童伤害之深。

     其二是网络上不良信息的影响。网络淫秽色情泛滥成灾,尽管国家有关部门一再整治,但不能从根本上根除,网络开发商看重经济利益,也满足市场需求。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及文化心理。严重危害其身心和心理健康,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其三也有利的一面,网络具有资源共享。多元化互动等功能。便于儿童了解网络知识,扩大知识面,增强实践能力,培养业余兴趣爱好。

总的来说,弊大于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