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宅出的“老作家”

时间:2020-04-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安宁 点击:
宅出的“老作家”


  正当全国人民备足好吃好喝的和出门礼品,打算美美过一个金鼠闹春的春节时,谁知半路却杀出个新冠肺炎怪物。这妖怪空里来雾里去,看不见摸不着,却把十四亿人破天荒乖乖圈在了家里。不由你不信,眼见电视台天天爆出的确诊人数和死亡病例,就像插进开水锅里的温度计,蹭蹭蹭地往上冒,要说一点不害怕,那肯定是假话。谁都明白,那一个个冰冷的数字背后,代表的可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
 
  老兵李润民野惯了,多少年来不是在街边树下的人堆里下棋攻城略地,就是躲在烟雾缭绕的老年娱乐室修长城。假如这两处还没找到人,那不用问,一定在某餐馆,和一帮战友摇骰子喝酒侃大山。
 
  老李年轻时当的是空降兵,坐上战机,千米高空牙一咬眼一瞪心一横就跳下去了,称得上英雄。但此刻却不敢在疫情面前逞能耍花招。小区封锁后,自由自在惯了的老李急得像圈在笼子里的鸟儿,不停在家里转圈圈。眼见窗外的街道没有了往日的车辚辚马萧萧,不见了南来北往的人流,只有鸟儿还在树上歌唱。他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大,看什么都不顺眼,得谁训谁。一开始还可以勉强看看电视,可是他没有追电视剧的习惯,哪有那么多新闻可看!后来他一改往日当甩手掌柜的架子,积极承包了家里的买菜购物,目的是趁机出去转一圈透透风。谁知后来小区出了一个发烧病人,所有人一律不准出门,连蔬菜都是街道派人送到小区门口。老李彻底绝望了!作为一个老共产党员,他心里明白,关键时候必须得听党的。但这当“囚徒”的艰难日子又该咋样熬过呢?
 
  有道是“办法总比困难多”。老李曾经是个爱学习的人,年轻时在部队那会儿,他可是个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除了毛泽东四卷,什么《中国通史》、《资治通鉴》、《中国哲学史》等大部头著作他都通读过。复原回来后,他不死心,又边工作边学习,硬是一课课钻,一本本啃,三年攻下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各门课程,拿到了自学考试大专文凭。谁知命运不济,一直没得到发挥专长的机会。
 
  现在整天关在家里,还不知道那天能“刑满释放”呢,把人都快憋疯了。实在想不到辙的李润民,只好拿起笔在纸上写写划划练字。划着划着,一时壮怀激烈,竟填成了一首词《满江红·抗疫情》:
 
  新冠肺炎,乱江汉,月暗星淡。党中央,英明果断,全国参战。八方驰援大武汉,十万医护入楚关,非等闲。看我中华族,魔心颤。
 
  钟南山,李兰娟,张继先,俱英贤。驱天兵直捣黄龙宫畔。追堵围截斩楼兰,科学救治美名传。待神州遍地红旗漫,朝天欢。
 
  面对自己多少年来写下的第一篇文字,自己读了两遍,飘飘然,自我感觉还不错。儿子的电脑就在旁边,本来想放在电脑上,怎奈何他认识电脑而电脑不认识他,只好笨手笨脚一个个把它写在了手机上。实在闲得无聊,就把他发给了一个常写写划划的战友,没想到战友把它发到了网上。
 
  这正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当李润民在《今日头条》看到自己的文章时,他忽儿觉得自己又有了用武之地,多少年前早已熄灭的文学梦又死灰复燃了。平日只负责接打电话的手机,一下成了他的写作工具,整天价低着个头在手机上写写划划。手写体不规范,错别字到处都是,他只好一遍遍艰难地改正。写了删,删了又写。这不,随后又有《如意双龙棍》、《老村旧事记》两篇小说出笼,在网上竟收获了不少留言点赞。
 
  从此李润民再不说居家憋闷了,他好像又找回了年轻的自己。他甚至还梦想着,在望七之年再当一次老兵新战士,洋火一回,圆自己曾经的作家之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