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出差武汉

时间:2019-07-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荷下蛙 点击:
     为参加业内一个会议,经领导批准,我于7月中旬启程前往武汉。
     那天11时,南京南火车站转车。这个地方,此前曾经多次来过,然多半不爽。此却不同,脸面朝西,笑意盈盈。身强力壮,不可或缺。倏地,反观自己,不由长叹。
     路过金寨,无限感喟:崇山峻岭,重峦叠嶂,斯之谓也。在高铁站,我想,如果孩子入学能得到很好的解决,适应当下的考试选拔机制,我宁愿移居这里工作,友青松,伴鸣泉,守巨岩,淡名轻利,终老无悔。
     顷刻,高铁越麻城、穿红安、历汉口,抵达武昌。本来将书摊在面前的小板上,准备翻阅。而沿途的陌生而美丽的风景牵我惹我,侧身扭头,遥望车窗之外,生怕错过每一个可以捕捉到的景色。
    走出车站,阳光普照,热气腾腾,瞬间更加感觉黏湿,很不舒服。但是,初来乍到武汉的喜悦,很快冲淡了它,我很快变得兴高采烈。先是照了几张武昌站外景照片,传给家族群,而后找到开往会议地点的公交车,跃了上去。此时此刻,我的心已在会议。
     未几,车到华中农大。远远则见古木参天,树荫匝地,丝丝清凉袭来。走进校门,就听树上的蝉,在做欢快的嘶鸣。大树拔地而起,直插云霄。近旁的藤条葳蕤,茂盛,成团成簇,密不透风。教学楼宇,生活建筑等零星地散落其间。我突然感觉,我走进的不是大学,而是一个森林小镇。在这个劳累、疲倦而不能休息的世上,生活于此,必须上世几辈人修行积德方可享有。
     会议开幕式那天,我很感动,一个本非重要的会议,华中农大的副校长却现身,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说话。而且他穿着普通,并不做派;言语朴实,并无官腔。外表如此大众化的副校长,我想,业务能力必不大众化,有其过人之处。反之,油头粉面西装革履之辈,却有不少草包,饭桶,酒囊。
     满满的一天会议结束,饭后,与东道主聊天,方知华中农大的大,占地近万亩,师生员工近五万。为方便师生,校内开设几条线路的公交车,驰骋校园,纵横交错,触及各处。后来做公交,发现武汉某区的行政机构也在校内,更让我惊叹华中农大的庞大。
     我年少无知,所受教育很差,对名校充满向往。每到一城,总是徜徉该地的名牌大学。此次,亦不例外。会议期间,我拨冗亲赴武汉大学。站在雄伟气派的门口,紧盯“国立武汉大学”六字,顿生浓重的历史感。千里之外的国立中山大学,结构同出一辙。漫步美丽的樱花大道,四围树木葳蕤,青翠欲滴。我可以想象,春天来临,此处必是姹紫嫣红鸟语花香游人如织,好一派迷人风光。离开樱花,又钻进一些茂林,古木参天树荫匝地,蝉在欢快地叫。烈日当空,我汗流浃背,浑身湿透。眼前的美景,我渐渐无心观赏,匆匆觅得回头路,急急出了武汉大学,坐上公交,直接返程了。
    当然,我也很奇怪,武汉大学因为美丽,也滋生出一些产业,如有的人,在那里兜售人工绘制的地图,还有人出租私家车,一二百元,带你游览武汉大学校园;更甚,则是武汉大学开辟游览线路,二元一人,分文科、理科啥的,观光校园。在我眼里,武汉大学,不是校园,而是公园。仅就自然环境而言,目前,她是我见过的最美大学。
     第二天,会议结束,我也就离开武汉。此次出差,圆满结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