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怀念过去,总是伤感的

时间:2019-05-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咖啡与糖 点击:
怀念过去,总是伤感的


下午与Z驱车到了老莞城,去恒香园吃了碗云吞面。现在吃反而没有了第一次吃的感觉,不管是面还是云吞,都缺乏了当初的味道。
 
绕着老街逛了一圈,跟Z讲老莞城的故事,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回忆,这些都随着时间慢慢消逝了。社会的发展太快,老莞城也不像以前那么繁华,变得冷清与萧条。沿街的铺面,很多都贴着“旺铺出租”,一些店面虽然开着门,但也几易其手。繁华已不在。
 
喜欢来这里的估计也就只有我们这些80后了。
 
开始下雨了。我们撑着伞,有说有笑地走着。看着周围的小年轻,感慨万千。回想我们刚开始拍拖的时候,有一回也是下着雨, 我们狼狈地躲在别人的屋檐下冷得瑟瑟发抖,Z从后面抱着我的那种温暖仿佛就在昨日。
 
人民公园对面的家乐福,早已不存在了。“女人街”“新兴市场”也没有什么人流了。向阳街上的铺面多了许多手机店,“OPPO”“华为”“VIVO”如雨后春笋一般多了起来,相对的,以前火热的“中域电讯”就显得清冷许多。
 
我们想趁着这个雨天去看一场电影,向阳路的电影院有巨幕影厅,Z说去看看。我们走到巨幕厅的检票口,问检票员巨幕电影是否球幕,对方说不是,只是屏幕大点。我们说,能否让我们进去看下,再决定买不买。检票员也爽快,真接打开门放我们进去看。结果是令我们失望,因为巨幕真的只是屏幕大点。
 
自从我初中的时候去过科技馆看球幕电影,我便被它的真实深深震憾了。Z初来这里的时候,我也有带她去看过,只是当时播放的影片没有震憾到我们。但我们一直都想看一部真正的球幕电影。估计都没机会体验到了。
 
我们逛了天和,这还是我第一次进去,发现还挺大。以前经常从这里经过,从来没有进去过,它的门面看起来也不会让人感觉到它大。我也没有逛商场的欲望。今天在里面逛了一圈,人流量太少,里面的店铺基本门可罗雀。看着这情景,逛的欲望都没了。转了一圈,我们便走了。
 
下一站,打卡新华书店。Z说,哪有人逛街去书店的啊。我说,逛街有的人是吃吃喝喝,有的人是单纯地逛,有的人是逛电器城,有的人是逛服饰店等等,逛书店有什么好奇怪的。
 
新华书店在我印象中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这里有着我太多的回忆。读书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逛书店,在书店里一坐就是几个小时,那个时候没有钱买书,想看书就只能来这些地方了。
 
还有新风路的永正书店,当时是网络小说开始的风靡的时候,我们还到那里寻找最新的“狂神”小说。可惜在前几年已经倒闭了。现在的电子产品,电商平台,对实体书店的冲击的确太大,很多实体店都倒闭了或者正面临倒闭了。也就只有新华书店还存在着,八达路的新华书店尽管人流量不多,依然照常运行着。
 
走得了累了,也饿了,便去必胜客吃饭。坐在二楼临街的座位上,看着窗外的街,看着雨天里匆匆行走的路人,思绪万千。
 
想起李清照的“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泪”。时间真的能改变一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