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烟雨竹林

时间:2018-08-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阿阳 点击:

微风走过,竹林的小道,携来一片烟雨,轻轻的,蒙蒙的,慢慢地落在了翠绿的颜色上,熏染了青天的碧野。

静静的竹林,幽幽的竹林,铺着一条烟雨蒙蒙的小道,路边的落花拂去了衣上月光,渐渐地在云烟中淡入诗画,你挥洒的淡墨在青叶上逐渐酿成了红晕,是暮色还未褪去的桃红。

晚风路过陶坛,吹散了酒香,发酵了一梨墨香,淡淡的,是竹林的烟雨,浓浓的,是竹林的青碧,轻轻地,吻过了竹叶上的风露,是荧虫,静静地,抚摸了竹上的刻痕,是星辉,我还记得竹林所有的模样;清淡的竹林,清淡地摘下一片青叶截去了烟雨的三分朦胧,你的身影弄乱了飘游的烟,挥出一片空白;优雅的竹林,优雅地摇曳着一夜的流光,洒一片落在月轮上,成了璀璨的流星,洒一片落在小道上,你的身影,凝固在那一瞬,我看到了,那抹清雅的花色,是你的脸颊,我看见了,那盈江清的闲雅,是你的烟火,我看见了,那片轻轻的烟雨,是你的红装。

竹林啊,竹林,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而我是却是你擦肩而过的人;竹林啊,竹林,你是我携带不走的天,而我是你镜花水月的人。淡淡的烟雨,融入了静美的竹林,勾起一画山水,我以为这是唯爱,其实这是清孤;蒙蒙的烟雨,笼罩着安静的竹林,泛起一湖静水,我以为这是平静,其实这是清寒;薄薄的烟雨,披上了竹林的墨绿,画起一勾明月,我以为这是缥缈,其实这是清傲。

我带不走你的一片烟雨,你留下了我的一颗痴心,坐在竹下看月的飞虫,笑着哭,哭着笑,那是被竹叶所渲染的明月;倚在枝上映衬的风露,赢了灵透,却输了婆娑,那是被雨浸泡的一颗;挂在竹林上的烟雨,缥缈着,洒脱着,风一样的姿态,卷袭着竹林,给我留下了我所奢求的竹叶。竹林的烟云细细的,蒙蒙的,我想吸一口酿成回忆,吐一片你的模样,融入这烟雨中;烟雨的竹林,静静的,悄悄的,我想踮起脚尖拥抱你,摘下一片竹叶,放进口袋。走过的路,追过的风,爬过的片,你是我再没可能遇见的竹林。

入夜深了,月儿正朦胧,我悄悄送你远行,你的身影在我的眼中慢慢模糊,时间冲淡了你的影子,也卷走了你的烟雨,什么也没有留下,可我仍然记得你的全部,你的竹叶还在我的兜里留了一个春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