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二、疑真疑幻“青海湖”

时间:2015-08-26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舒云卷 点击:
       朋友说:人生之所谓幸福——即踩开最大的油门,放开最响的音乐,依傍着青海湖尽情地奔驰,然后静止、溶化、遁形……,此刻的我正处在最后一种状态中---消融,化作一片云雾,融进高天流云,任云舒云卷;化做一粒冰晶,飘落在天边俏丽的云岭雪峰,晶莹剔透,银光闪烁;化作一颗晨露,与牛羊为伴,润泽这芳草凄凄,花开遍野;我还愿化作一滴水珠,跌落进这绸缎般柔美多情的青海湖,任天高云淡,苍鹰九天翱翔;拥一湖柔波随风荡漾,鱼翔浅底,悠游自在.....此刻我却无能为力,只有一双饥渴的眼睛在惊骇中忙碌。
       满眼被硕大无朋的环幕立体彩屏所充溢,渺小如粉尘般的我在原始洪荒的大自然包裹下、压迫着、震慑着,不能呼喊,忘记呼吸:汹涌澎湃的云团,占据着无垠的天穹,自由自在地在天际翻滚、涌动,间或露出的湛蓝底色,澄澈碧透,将那白色云团映衬得有如丝锦般晶莹闪亮,摄魄夺魂。目力所及的远方,逶迤绵延的黛色峰峦撒向云天之外,散落其间的晶莹雪线将峰峦叠幛勾勒得变幻多端、出神入化,间或出挑入云的几座峻峭山峰宛若披上圣洁婚纱的新娘,正缓缓走向婚礼殿堂,偶尔的几座险峰刺破湛蓝的天际,闪着银色的光泽去呼应恣意游荡的云朵。移目远山之下,尽收眼底的是铺展到天边的万顷碧波,有如一匹无法丈量的湖绿锦缎,被微风颤动着,波光潋漪,千娇百媚,诱惑着鹏程万里的雄鹰,低徊盘旋,恋恋不舍,这就是隐匿在世界之颠、素朴美丽的青海湖。低眉回首,眼前,无尽的绿色大草原镶嵌在这兰色宝石般的青海湖边,点缀着星星点点的五彩野花,绵延起伏,伸向远方,一阵裹胁着泥土芳香的清风,徐徐掠过,“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场景扑面而来,孤独的牧羊人生怕污染这纯净大地,知趣的隐身遁形,杳无踵迹,只有那成群的牛羊悠闲觅食,在这无拘无束,自由散漫的大地上,万物生灵怡然自得,秩序井然地生生不息。
       在这里,大地母亲敞开它博大的、温情脉脉的胸襟,将世上所有的生灵尽揽怀中,让他们自由平等地降生、奔腾、泯灭。
我突然省悟,这大千世界原本归万物共有,平等享用,绝非霸道的人类抛下的钢筋水泥、车水马龙所独霸的空间。
青海湖——大千世界上万物生长的美丽天堂。
       我描述到此,足矣。无须再去赘述那被赶进栅栏后的人群,让鸟岛尊贵的各色花鸠、鸬鹚尽情参观。
       如果你心中尚存烦扰忧愁、私心杂念,意欲荡涤尽净。那麽,就来青海湖吧,听风、看云,扬鞭跃马奔驰而去......抑或到它的邻舍塔尔寺,看看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塔尔寺铂金的屋顶,感受一下怀揣信念,磕着长头,匍匐前行的善男信女和佛学院僧侣们纤尘不染的眼神,你定然被生死轮回了一场,忘却前尘,梦萦魂牵在普度众生的呢喃经诵中,大彻大悟,禅定心安......
  (待续:比赛丹山坎布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