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离开手机的日子

时间:2015-08-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sunyni 点击:
        加入低头一族的岁月里,进入刷屏部落的时光中,很忙,忙得没有一刻离得了手机,手机没电的时候,不知所措,坐立不安。很累,累得眼酸胀,心累却又不知为何。是什么,删除了果断放下手机的选项,抹杀了断开网络的想法。只是,不由自主,清醒的每一刻,手机,在手中。
        不知是脊椎病还是肩周炎,从那一刻,肩膀酸痛,不堪负重;也不知是天意还是人为,恰恰那一时,手机和大地亲密接吻,宣布下岗。退役很久的诺基亚蓝屏手机来到身边。刚刚好,一切刚刚好,上天帮我做了告别智能手机的选择,未经我同意直接按了回车键。
        从那时,到如今,生活反而更有激情。公园晨练,不再低头走步,面对蓝天白云,一汪湖水,半湖白莲,跟着音乐和众人,健身操,民族舞,穴位操,交谊舞,接着地气,欢畅舞动于天然氧吧。几小时下来,一身畅快,一身汗意,神清气爽。不用一回家就刷屏,信手翻书,墨香久违,电子书永远没有书籍这般厚重,这般有味道。
回想被手机绑架的日子,没有时间思考,没有时间学习,没有时间生活,看着一个个鸡汤故事,太多的妄自嗟叹,太多的感慨万千,唯一的缺少行动,因为,我忙着刷屏,没空去行动,没空去思考,没空去做任何自己喜欢的事情。如今没有朋友圈动态,没有公众号里的八卦鸡汤,听着班德瑞的空灵,记下浅浅这抹离开手机的日子。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