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春 韵

时间:2015-06-1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健心韵 点击:

春韵

      阿里山春色,当属那片郁郁葱葱森林的翠绿。

      午后阳光,从密密的树冠顶倾泻下碎银般的光泽,在树群空隙处形成一个又一个斑斓的光斑。璀璨光斑随着树枝的摇摆,在这片翠绿的舞台上,婀娜起舞,展示着她那美妙的身姿。我与爱人简轻移脚步,循着林间的曲径幽道,缓缓而行。

      晚春的阿里山森林表情是丰富多彩的。葱葱的绿却是主调。嘤嘤的鸟语,委婉啁啾,似有非有,恰似蝉翼轻拂,犹如天籁清韵之音。绚丽娇嫩的身姿,或傲然独立,或抱团簇拥着,点缀在小道、树的四周,散发着沁人肺腑的幽香,淡淡的,悠悠的,不由得让人贪婪的吮吸。脚下石铺的曲径被露水浸的湿漉漉的,泛着浓浓青色。满目丛复碧,蓬高初露石。
四方游人的轻盈身影散散的,悠然自得,或隐或现在林木丛中,不经意间已融入了这森林景色中,成为他人镜头里面不可或缺的美景。

      阿里山景色优美,自在眼帘繁眨间。携简同游,乐在一抹心海漾溢。

      阿里山山色、林色、水色浑然一体。色色成彩,众彩成虹。是天成神谱的一曲和谐交响乐。缺一不为阿里山。

      有简相依,这绵长情丝随风摇曳,使阿里山的味道,断然多了些妩媚诗韵,馨香甜蜜味道。这时的阿里山满目春色、春光、春景,千姿妖娆。身旁简却已近夏末的年龄。如是,却似二八芳龄女子,欢快雀跃,激动不已,朦胧了岁月的痕迹。窈窕身姿,恰似春风无尘,枝嫩倩叶,定格在烟春时节。简手持便携式相机,在她的眼里处处都是摄其芳心的美景。一路上,稍不留神,我便不见了简的身影,也只好驻身寻觅。瞬间,简却出其不意的,不知从何处突然站在我的面前。一时,真羡慕简春般的活力,全没有趋老的淡漠和安静。心中竟涌起一丝感动。

      姊妹潭罩于一片云似的葱茏中。简端坐在潭旁一具木桩上,手静静的托着下颚,做文静沉思状,一双忧郁的目光一遍又一遍划过潭面。一塑若静似动,着粉色霓裳的剪影,与周围一片清新的绿,无意间竟构成了一幅的美轮美奂的美女美景图。简似乎有了想唤醒这对沉睡潭中姐妹的冲动。是的,春天的芬芳已弥漫环绕在潭面,姑娘知道吗?在这黑暗的世界待得太久,太闷了,是该跃出来潭来,领略这春的绝美景色,翩翩起舞,展示阿里山邹族姑娘优美舞姿了。

      “草木之无声,风挠之鸣。水之无声,风荡之鸣。”春风柔柔拂过潭的脸颊,带着晚春浓郁情怀,送上浅浅一吻。潭水便有了片刻悸动的涟漪,可瞬间重又归于平静。姊妹潭已经习惯了这世外桃源般的静谧、幽雅,拒绝城市的喧嚣嘈杂,尔虞我诈。

      简爱怜的香唇嗫嚅着,与谁在窃窃私语?凝神屏气,一抹心事,着实痛了潭旁人的眼眸。或许,简就是前世的小妹。经世轮转,跨越悠长时光隧道,怀揣女儿家那不变的萌动情愫,再步滚滚红尘。苦读四季风雨,重续剪不断理还乱的前世姻缘。只是这世间山重水复,光阴犹如无从触摸的影子,几十年如白驹过隙,恨多少情缘“深知身在情长在,怅望江头江水声”。 “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只余掠一窗浮云,凝于心底。宁静也罢,喧嚣也罢,终究成为今日唇间凄美的浅吟。

      肃穆的静谧,气息也悄悄停止了流动,简也是安静的。我不愿打扰了简的心思,从容拾起散乱一地的思绪,渴望永恒,从此身心相依相随。如千年红桧木,不离不弃的伫立在潭水之旁,沐浴爱的醇香、清雅。陪伴孤独的灵魂,

      春天虽然短暂,可它不急不躁,清新而自然的韵味,在每个人的记忆里绵绵悠长。爱情生活也应是春天般清新、清净。开始向往林徽因揭示的那种清净,“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无论身处何地,心能闲坐陋室,看月隐月媚,簇拥繁华散尽的纯真。品一杯香茗,饮一缕山林清风,执子之手,与爱人共同书写地久天长的故事。

      世间因为有爱才有这心灵的幸福愉悦感。一对痴情少女却把本应幸福一生的爱,演绎成了千古悲剧,令人扼腕叹息。身不存情何在,当两个青春少女,互为对方能获得爱而投潭殉情之时,竟没有半点踌躇不安,没有一丝的犹豫。阿里山可以作证,此心此情是敞亮、洁净、博大的。这超越了自私的男女情爱的画面,需要多大的勇气?那一刻,是否升腾为世间大爱的标志呢。

      一声叹息,为阿里山的寂寞,为姊妹潭的孤独。一声叹息,为这姐妹超越生命的大爱。一声叹息,又掩饰了心中多少惆怅。庆幸此生能与简相逢、相识、相爱。一起欢快面对清晨那轮朝阳的灿烂,“要把时光留住在今天”。坦然遥看西坠晚霞的绚丽,“我不想说再见”。既然,心底那份爱的承诺,已经献给了那轮皎洁的广寒,就让这爱,携手一起走进生命最后的宁静。

顶一下
(7)
70%
踩一下
(3)
3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