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中华文化之殇

时间:2014-04-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轩居士 点击:
 
日前,笔者登陆国家图书馆网站,不仅要繁复的注册过程,还要身份认证,需要手机验证码等,痛心之余,只有与诸君一书为快了。
一个国家的图书馆,是全体国人用纳税的钱来支撑的,同时,千年的文明积累是中华华夏儿女共同的财富,由于自身的民族特征,为了渊源流畅的文明传承,多少仁人志士,多少代政府,呕心沥血,方有此资源积累,以慰后世,然今日,国人不能轻易得之,何也?
 
国家的昌盛,一定要开启民智,学习是必要的,而千年来,即使在万恶的旧社会,政府亦然出资教育,以昌文化,当今信息时代,知识的重要更是毋庸置疑的!
 
那么,民众获取知识的渠道,是否通畅,国家的更多资源更否可以为百年,千年,国家民族之发展,发挥更多的作用呢,答案,肯定是毋庸置疑的!
 
然而,在知识的获取上,国家图书馆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
 
可能,会从技术角度说,条件不具备,安全角度考虑等等,其实完全是推脱之词。技术角度,国家投入大量的资金,资源,实现共享,在现代的技术背景下,完全可能,而且,目前已实现了。从安全角度考虑,繁复的注册和验证是无法阻止黑客的进攻的,这些繁琐只是增加了使用者的成本而已,于安全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
 
本位主义,没有民族观念,对国家与人民没有感情,完全没有站在华夏民族的立场,没有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场,而是站在了自己小单位的立场,而且是为了短暂的经济利益,鼠目寸光,阻碍了文明与知识的传播,身在其中之人,可能不觉,其实误国误民,误子孙!
 
一个民族,学习的成本如此之高,希望何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