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逛京城

时间:2014-02-2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如猫面至 点击:
  9.29
  夜里,出差回来,才知道有四天的假期,看着清清欢呼的笑脸,想,得带她逛逛了。
  打电话,旅行社的朋友埋怨,乍不早点说,国内长线都满了,只剩省内短线了,太晚了。上网,想自己买票,网慢的象蜗牛,查了半天,海里捞针的看着了一闪未过的两张票,急忙的点确定,轻松的靠着椅背,等着短信的通知,半响,慢慢的网,一点点的展开提示,“超过每日交易金额”,怔了一秒,蹦起,穿衣,闯出门,转眼又闯进门,拿了身份证,冲下楼,转眼又冲上楼,拿了钱夹,再打劫似的拦着出租车,一路绝尘的到北站,站在排尾,数着比头上星星还多的买票的,想,手里拿的不是钱夹,而是屠刀就好了。
  票到手了,北京。
  
  9.30
  暑假太热,寒假太冷,春天被风沙吹的乱跑,只有秋天,静静的阳光暖着深深的秋意。
  
  贵有贵的道理,动车有动车的优势,没有汗香,没有拥挤。五个小时的路途,下午五点半到了熟得不能再熟的北京站。
  沿街找了一家旅店。砍到一百五十元一晚。住处安妥好,去前门,吃烤鸭。
  街灯如星,人流如河。
  直冲冲的进了全聚德,却被绣红旗袍裹着身子的前台拦个趔趄,方知,吃鸭的超员,要领票预定,六点半领的烤鸭票,前面还有两百多位捏着票,虎视眈眈的盯着被一袭红衣阻着的大厅。写票的小姐说,说不好几点能吃上,但能保证今晚能吃上。
  看着杀气腾腾的大厅,一只只滴着油的鸭,被厨师手中纷飞的刀,一片片的分解,盛肉的碟被肥肥的鸭浸得泛着油亮,鸭皮酥而香脆,鸭肉薄而不碎,裹在荷叶饼里,蘸上点酱,放上点葱。吃客满嘴的油光,等客如狼的眼光,厨师半空的刀光晃得我直吞唾沫。
  快九点被点了名,九点半上的鸭,号是514,不知是鸭知道遇到了不吃不休的我,还是我遇到了不被吃不休的鸭,已饥肠辘辘的没一点精神头,一只鸭,一盘爆炒鸭珍,几张饼,四百多元,昏沉沉中连架带肉的狠狠地都吃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