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路上的城市

时间:2013-08-2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风桦 点击:
在结束的时候开始一段旅程,一个人,和另外一些人,告别诸人。

铁轨是没有终点的风景,脚步匆匆,背后青春的记忆如落花般散乱,迷失了眼睛。

城市,在岁月里聚集,在脑海里一次次浮现,繁华的街口,谁会转身留恋曾经的美好,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归来。

没有人告诉我,远在视线之外的城市是什么样子,我只好以个人猜测,给未知的城市下一个最简单的定义。慵懒的蜷缩在动车座椅的靠背上,窗外是绵延不尽的热带风光,三亚,渐行渐远,我一路向北。

终点,蓝色的车票上印刻的城市,像是一张陌生的面孔,我从未靠近,对于我,它只是地理课本上的一个坐标,一个将要被遗忘在脑海深处的知识点而已,但是它又是那样的靠近着我,吸引着我,呼唤着我,在多次的擦肩而过后,我想我和它注定会有一次真正的相遇吧。

相遇一座城市,不像绝处逢生的欣喜,它只是一颗疏星,照亮心底柔软的彼时渴望,或许是一个人,或许是某些事,也或许仅仅是只属于它的一些风景,吸引着我,吸引着你的到来。
对于一个城市最初的也是最直接的印象,应该是火车站吧。走出火车的那一刻,置身与陌生的城市,身旁尽是些陌生的面孔,夹杂在人流里蹒跚的前行,寻找着共同的出口。这个时候,这个陌生的城市是冷峻的,没有温度的,我恨不得马上逃离,折回,但是我又不甘心就这样,所以我选择留下。

有时候,某些人的一句话或许会温暖冷心,‘你什么时候到,我去接你”再简单不过的话语,可是对于初来乍到的陌生人来说,则是不可多得的幸福。

在出站口的人群里,我一眼就认出了你,虽然我们已经两年没见,但是相对于那些从未见过的陌生人来说,你是如此的熟悉,好像我们从未陌生过一样。我轻轻的挥了挥手,你笑了笑,这个时候我才觉得,原来这个城市并不陌生,因为这个城市有你。

世界上那么多的城市,而我却选择了此行,只因为心底的那一份渴望,我不知道为何渴望,或许这种渴望是用言语无法表达的吧!每一个城市都是相似的,而每一个城市又都有它的独特之处。

相见一些人,分别一些人,再见一些人,永别一些人,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吧,这是宿命般的魔咒,没有人可以逃脱。城市,让我们相遇,城市,又让我们别离,我不知道,我是该选择欢笑还是该选择哭泣,没有人会陪我们走到最后,好聚好散,我们说的那样轻松,而又那么心痛。
熟悉了某些场景,便很难再去接受新的故事,熟悉了一座城市,便很难再去爱上另一座城市!曾经沧海,除却巫山,我宁愿相信我是自私而又狭隘的,因为只有那样,别样的风情才不会浮华我心。

城市,是铁轨之上的某一个中点,是梦境之中的某一次相遇,和熟悉的人,陌生的人,千千万万个曾经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相逢别离,都不过是我们生命之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我们会忘记,但是我们常常不会轻易忘记。

因为一些人,一座城市开始熟悉,又是因为一些人,某座城市开始在记忆里模糊,多年以后,我们或许不再相见,但是当我们路过熟悉的城市,走过当初的街道,我们会想起,曾经有那么一些人,和我们一起走过最美的青春年华。

路上的城市,在路上。路上的你我,在你我的心底。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