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北京日记,浅谈宇宙观

时间:2012-12-1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成功在望 点击:

      凡是一切有规律的生命,一切有规则的物质物体和现象等,都是宇宙。无数个个体,所有的物质和现象等加起来,就是大宇宙,缺一不可。比如水,在宇宙中只是一种有规则的物质,却对生命起着决定性的价值和意义,水就是生命。

      所以,尽管水只是宇宙的一种物质,但也是宇宙,也是宇宙的一份子与一部分,它的价值高于一切。这正如同一个人,在宇宙中尽管只是一个小小的个体,但其他动物是代替不了他的价值的,他会学会电脑,学会开车,并善于学习与开发,动物会学会这些吗?肯定不可能,所以,应该先以人为本,再以一切动植物为本。每一个人都将会对宇宙作出不同的贡献,每一种动植物也会对宇宙发挥不同的作用,相铺相成,构成宇宙健康科学的生态体系,人与一切动植物都缺一不可,都有价值,其存在高于一切。

      所有的生命都只有一次,都是宝贵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每一个人和每一种动植物生存的意义高于一切,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那么,人人平等,共同幸福,万物和盛的观念才是正确的宇宙观。同时应当更加明确,一切动值物都是生命,也只有一条命,一次生存的季节,如果没有它们,就构不成食物与生物链,生态就要破灭,生命就要灭亡,请问,如果没有水和它们,人类还能生存下去,还会有美好的未来吗?肯定是没有的。所以,水和一切动植物的存在与价值高于一切,它们的生命和我们的生命,它们的利益和我们的利益等都一样,没有谁高谁次,都高于一切。一个人,唯有正确的宇宙观,才有正确的世界观,才能谈得上国家,人民和全人类全宇宙的利益高于一切。如果一个人连这点宇宙观都不具备,能说他是一个讲道义的,一个唯全宇宙,全人类的利益至上的人吗?肯定不是,而是一个对宇宙没有正面价值的人,尽管其中的某些人还挺有钱与权。   有正常的宇宙观,就会有正确的世界观。把个人融入宇宙中,训练出一种好的精神,逐步达到崇高的思想境界,成为宇宙生命与发展中的一个良性细胞,这需要有良好的宇宙观来作为动力。同样,所有的动植物也是生命,没有了它们将形成不了食物链,生态就将破灭,生命就要消亡,从这个意义上讲,每一种动植物生命和生存的意义高于一切,他们的价值也高于一切,保护好它们才是正确的宇宙观。试问一下,如果没有水和一切动植物,会有人类的发展与美好的未来吗?


      综上所述,一切有规则,有价值的宇宙生命和物质高于一切,并非谁高谁次,更并非谁可有可无,宇宙的共同的存在,生存和发展高于一切,也就是说,全宇宙共同的存在和利益及发展高于一切。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终于明白了宇宙之中没有绝对的强弱,两者之间是相对的,是可以相互转换的,甚至可以相互颠覆。比如水和一切动植物好像是弱者,但一旦没有了它们,人类就会灭亡,难道可以没有它们吗?它们不但是我们的生命线,而且是人类重点的保护对象。过去,人们不懂环保,把自己的强大扩大到顶峰,忽视了生态衡平衡的重要性,把生态环境破坏致极,导致气候正在加快变暖,致使地球森林匮乏,绿地减少,空气污染,水土流失,污染严重,从而让大量的动植物陆续遭受灭绝,这是我们多么深刻的生存教训。而现在,许多的八零后和九零后并不真正懂得怎样用心灵和灵魂去保护环境,连简洁用水的重要性也不能在日常生活中去体会和运用,看到大肆浪费水源现象也不予制止,用起水来是大手大脚,令人心寒冷。

      地球已经遭受病态,人类如果再不加以改变,必然会走向毁灭。另外,现在人们的精神境界还不够好,不够高,与经济的快速发展不相适应,需要尽快提高。同时,人文世俗中,过去人们落后的眼光也应要彻底改观,比如有钱人瞧不起穷人,没有共同致富的理念。比如地位高的瞧不起普通老百姓,人与人之间牵强附会,世态炎凉,以各自利益为重,没有大局观念等。一切动植物和人类一样,存在和更好的生存高于一切。人人平等,人人幸福的宇宙观高于一切。最后,我们要肯定地回答,正确的宙观是什么?就是全宇宙的利益高于一切。国家、人民和全人类的幸福高于一切。   2012年10月11日于卢沟桥华德分公司。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