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那一树花开

时间:2012-03-12来源:网友提供 作者:六郎儿 点击:

     三月的港城寒寒暖暖,走在宁静的湖边,尽是冬眠未醒的生命之树。忽然传来舀水声,一串涟漪打破了春湖的幽梦,连倒映的静谧青山也鲜活起来。

   行走在白杨树下,光秃秃的枝杈仰望天空,仿佛要探讨生命的本原。让人欢喜的那些桃李杏樱尚且孕育在记忆的角落。等待有一天苏醒,与玉兰迎春争奇斗妍。

   记得那一日,正是春末夏初,时光氤氲之时。路边庭院里一棵高大的丁香,不甘寂寞探出墙外。紫色的喇叭筒犹如古时的酒盅,盛满了生命的惊喜。浅浅的暗香溢满四周,沁人肺腑。转过身来,远远的,是一片梦幻碧海。半山亭,琉璃塔,映衬在树丛花海间。洁白的槐花,星星点点,重重叠叠,引来养蜂人无数,辛勤的蜜蜂编织着生活的锦绣。一朵闲云飘过,苍翠的群山再次沐浴在水月之下。

   听!风过,鼻翼间多了几许甘甜。是青春吗?是梦想吗?还是远方的呼唤?我迷惑了,脑海中一片迷惘。拨开迷人的葳蕤,传说中的海市蜃楼出现眼前。天与海,人与路,浑然一体,宛如仙境。美食美景美梦,同聚一堂,花繁锦重。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象朵永不凋零的花。”张艾嘉的优美歌声陡然响起。宋青花的娟秀与晋兰亭的飘逸兼而有之,美妙不可方物。正如另首歌中所唱:“忙不迭,千年碑易拓,却难拓你的美,一行朱砂到底圈了谁?”举起岁月精心酿造的玉液,一饮而尽,醉倒在春醪里。依稀看见一青衫文士,斜挎倚天剑,手捧琼浆壶,且行且饮,且吟且唱:“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正欲举步追去,不意回首,却见那一树花开经年。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