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为了生活的继续

时间:2012-03-03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转多少次身 点击:
       武昌火车站,候车处。

       还是早春的晨,微寒,刚下过雨,无风。

       注意到那个男子,是因为他异于南方人的脸。在等车的时间里,依我的性格,眼睛自然是瞎扫。是他让我晃悠的目光停下。

      他斜靠在一辆小车上,破的,三轮。车厢外有简易的玻璃罩,很干净,看得清里面铺的整整齐齐的金黄色薄饼。刚吃完饭,没什么食欲,却也好奇那是什么东西,于是目光扩散到四周,发现那罩子一侧贴了张写着新疆…馍的黄纸。

        噢,原来是个卖饼的。

         他看起来很年轻,头发看得出来是认真搭理过,齐整的偏头,如果说用两个词来形容他,我想应该是英俊,萧瑟。因为看到了他瘦削的身形,裹在上面的深色衣衫,略显古旧,黑色运动鞋,黑色休闲裤,手依稀是探进了上面的口袋里。

         他似乎是很专注,眼睛微眯着,在享受着耳机内流出的音乐吧。

         此刻觉得他更像是一个路边Model.眼神飘忽,吸引路人,根本不像一个流落到街边卖饼的边缘人。

         但瞬间想到现实,居然有点可怜这年轻人了,这尴尬的生存状态下不羁的年轻生命,无可奈何的消沉麻木,为了生活,来到这路口,神色却是生人勿近的。

         他的以后,算了,不想了,与我何干。

         心里竟然萌生了些许伤感的情绪,似为世人,似为自己。但如今却连自己的学习生活都处理的不好,以后的,继续的日子,还得自勉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