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深圳印象

时间:2011-05-2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有凤来仪 点击:

 

           最喜欢的是深圳的绿意绿韵。无论走到哪里,抬头低头都可以看见有绿色在流动。小区里高大的棕榈,缠绕的藤萝,秀气的鸡蛋花(婆婆告诉我的,不知学名是否);街道上繁茂的榕树,榕树上缕缕下垂想要抓住什么的根,拐角处偶尔露出的香蕉树和椰子树,香蕉树上一串串青色的香蕉;护栏上悬着的灯柱上吊着的小花……不必刻意寻找,它们就会撞进你的眼眸,给你突然地惊喜。那种绿,像是涂了油,闪着光亮。那里的花色彩艳丽,种类繁多,使得我和女儿走着走着就会禁不住停下脚步。这该是怎样的一种韵律?流泻着生命的活力、激情与多姿!

           这次亲历,对于以前婆婆说的,深圳很干净也极认同。别说空气里,就是地面上也难见尘土。无论是在街头花坪,还是在公园的座椅上,你都可以随意落座,不必担心脏了衣物。我和女儿穿的白裤子就这样随便坐下来,晚上要去清洗时找不到穿过的痕迹,连鞋底几天下来也干干净净,跟我们在家里出门擦了鞋,回来一层灰,大不相同了。

           火车上那对老夫妻说深圳秩序好呢,郑州不行,到处乱糟糟的(其实广州火车站才更糟糕)。郑州如何我不便评,深圳的秩序我也认可。逛超市坐地铁乘电梯,都难见拥挤推搡的场面,即使上班高峰期,焦急等待的人也是依次上车落座。

          这里的服务也蛮周到。最让我满意的是找卫生间方便,嘿嘿。到了一个景区,以前的经验,不敢喝水,怕麻烦。到这里不用担心,水照常喝,经常可以看到卫生间的标志与人方便呢。而超市门前的伞套,也让我称赏。雨天带把伞,收起来湿漉漉的,套上伞套,方便了顾客,也干净了超市,两全其美哦。

           南方空气潮湿是早有耳闻的,我以前最怕潮热的天,没想到到了这里,反而没想象的可怕。潮湿是潮湿的,热也够热的,因为家里有空调,车上有空调,书城超市到处都有空调,倒感觉长时间泡在空调室里,出汗还不如在家里多。只是室内外温差过大,不知这里的人是否容易感冒呢。许是空气湿润的缘故吧,跟着家人吃了那么多辣的饭食,竟然也没有那么上火。

           只是几天而已,我对于大城市的感觉又不如小山村强烈,因此,当三弟问我对深圳印象怎样的时候,我只是简单的说,很好啊!不应该算敷衍吧,虽然我觉得自己难以融进城市的血脉,不过对于深圳,感觉还是不错哦。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