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笨笨日记:跟主人走亲戚

时间:2011-03-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有凤来仪 点击:

          我叫笨笨,是有凤来仪家的一只狗狗。什么?你没听过我的“大名”?我的女主人有凤来仪可是专门写过我的故事呢。是讲我谈恋爱的故事,对对,就叫《笨笨谈恋爱》。哎呀,羞死人了,别提了。
          今天聊什么?今天是星期天,女主人回娘家,我呀,就跟着出了趟远门,走了一回亲戚。这可是我第一次哦!就聊聊我走亲戚吧。
          说来也很偶然。今天清早,我看女主人匆匆忙忙出去了,感到好奇怪。又不用上班,起那么早干吗?一会儿她就回来了,车篮里是什么?好香啊!我刚把头凑过去,想仔细闻闻,女主人就把那东西拿出来,放进了后备箱里,锁上,拔了钥匙。真是的,多余,我还没学会开钥匙呢,跟防贼似的。不就是点排骨吗?(不过,也怪我,谁让我过年时候偷吃了主人弟弟家的肉呢,当时,撑得我几 顿都不想吃饭,呵呵。)
          没法可想了,还是到街上逛逛去,看看能不能遇上我的好朋友。
          我正在街上闲逛,只见女主人带着小主人过来了。我忙不迭地迎上去,对她们撒欢问好。她们笑着对我说:“走,笨笨!”我想,还是送送她们吧,也不知道她们去哪里,不是上班的路哦。
          我撒着欢,一会跟在后面,一会跑在前面,很快就到了村口了。还去不去了?我没有 丝毫犹豫,继续跟着跑。小主人也冲我喊:“笨笨,来!”女主人对她说:“你说,笨笨 会不会跟我们去呢?”“不一定,也许到大马路上就会返回的。以往老是这样。”哼,以往是以往,今天我呀,跟定了,让你们看看我笨笨的新记录。
          我起劲地跑着,不时回头瞅瞅她们,见她们依然跟着我,我就放心地向前跑。哈哈,到大马路上了。真宽阔呀!
          女主人看我没有回头的意思,就放慢了速度,怕我跟不上。女主人说:“慢点吧!好远呢。这条路到头,才有一半路呢!”小看我!今天让你们看看我的能耐!我顾不上欣赏沿途的风景,眼里只有主人的 车,走不远,还不忘撒泡尿留个印记,我可不想迷路。
          前面有辆大卡车要转弯,女主人刚一过去,它就开始行动了,全然不顾后面还有我这条狗!哼,真是人眼看狗低!不把俺放在眼里,俺的狗命就恁贱?女主人说过“生命诚可贵。”我可得珍惜。别看我叫笨笨,我可聪明着呢。跳花坛去,看你个大卡车能进来不?哈哈!
           哎呀,真累!有一半了吧?女主人停下来给车子充气。我也趁机歇会。我左看右看,终于看见有水。喝点去,好爽啊!
          我这里累得气喘吁吁的,人家母女俩倒唱起歌来了:“送你们送到小村口,我的脚步没有停留。向着西边一直走,紧走慢走不回头。”“路上的野花我也顾不上看……”真是惬意呀,做人真好!下辈子我也做人去!
          妈呀,终于到了。有人欢迎不?女主人的妈妈慈眉善目的,看到我心疼地说:“你们怎么把笨笨也带来了,这么远,天又这么热,快给它弄点水去。”多好啊!可是他们家里的那个小公主就不行了,老远看见我,就嗲声嗲气地叫:“爸爸,狗……”叫什么呀?我可是友善待客的,不会咬你。你还叫?不让我进屋?哎,真是的,大老远跑来,连屋也不让进。郁闷!懒得理你!我先喝口水去。
          在院子里转悠了一圈,看了看满院花草,都引不起我的兴趣。我还是想到屋里看看去。到了门口,被一个竹帘挡住了去路。好奇怪哦!主人家可不是这样的哦。怎么进呢?我用头拱?不行!用嘴咬,不行!用爪子抓,也不行!这可急坏我了。
          女主人可怜我,掀开帘子让我进去了,对她弟弟说:“屋里凉快,让它进来卧着吧!”我刚在屋里呆一会,就被她弟弟吼出去了。我知道他是不喜欢狗的,从来都是,不只针对我。算了,外面呆着吧。屋里的排骨味好香啊,我好想吃。主人呀,发发慈悲,给我一块呗!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碗骨头!仔细一看,沮丧。只有光溜溜的骨头耶,连一丁点肉都看不见。我可是吃着饭店的饭菜长大的,不是流浪狗,这净骨头我可是不屑一顾的,谁爱吃谁吃去。
          女主人的妈妈说:“给笨笨弄点饭吧,不吃会行?”女主人就给我盛了大米,放了菜,拌了肉汤,这还差不多,我吃得津津有味,一会就见底了,又吃了半碗,饱饱了!
          从外面来了一只母狗,偷偷地跑过来,衔了一块骨头就跑。女主人的妈妈就把骨头都赏了它了。听,她把骨头咬得嘎嘣响,一定是饥不择食吧!
         饭后,他们都午休去了。我也进屋去午休。女主人把我捣乱,没请我进去。我就自己想办法。我连用嘴带用爪,终于掀开了,钻了进去。我走到女主人床边,卧下来,喘粗气。“哧哧哧哧”声音真响。女主人看看我,没吼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实在太累太热了,让我静静地休息一会吧!
         正睡得舒服呢,听说要走。哦,是小公主他们走。女主人说:“你们先走,我让笨笨再休息一会,天也凉快些了再走。”好心的主人啊,你真让我感动,那我就再歇一会。
         好梦留人睡呀,我正在梦里吃排骨呢,小主人来叫我了:“笨笨,笨笨,走了!”哎,走吧,走吧,现在就出发!
         我伸伸懒腰,摇晃着来到院子里。躺了那么久,腿有点不听使唤了,一瘸一拐的,让小主人一阵心疼。我四下看看,女主人说:“好好看看,记住这里啊!”
         走出院子,女主人和她母亲道再见。她的母亲跟她们道了再见,又笑着对我说:“你也走了,笨笨?”又叮嘱女主人:“骑慢点,让笨笨跟上。”让我好温暖哦!
         回来的路上,女主人车子骑得更慢,小主人脸朝后坐着,不停地叫我:“笨笨,加油!”“笨笨,快到了,加把劲!”
         到了,快到了,熟悉的村庄出现了,熟悉的院子到了,我抢先主人一步跑进了院子里,又抢先一步进了屋。小主人的爷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我们就问:“把笨笨累坏了吧?没跑过这么远。中午让它吃饭了没?”

         我没心思听他们对话了,一下子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喘起气来。
         原来走亲戚那么累呀!女主人和小主人每次都是兴高采烈迫不及待的,真让我弄不明白!
         还是回家的感觉好啊!他们还在猜测我会不会再去,再去?那要看我高不高兴。哈哈,我要歇着了,今天先聊到这儿吧。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