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情奴

时间:2018-12-04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古狼 点击:
  白色的蝴蝶飞上彼岸花,情醉碎在山水间,红色的花,青色的缘,红尘已老!

 万丈红尘,有多少人醉在花丛中,死在情上。世间多少真爱假爱,一味去爱,不懂爱是什么?他们只是情奴,人间情奴万万千,真正懂得情的却很少!蝴蝶与蜻蜓,蝴蝶翩翩飞舞,采花的情,传播着爱情;蜻蜓飞来飞去,而她却停在开满荷花池中莲上,难道蜻蜓的名字就预示她一生的情会停在莲花上!蝴蝶的爱情是美好的,因为她们自由自在;而蜻蜓的情则有点凄美,难道蜻蜓停在一只莲花上,一辈子等待着爱,直到死去吗?那到底蝴蝶和蜻蜓谁是情奴?一只红蝴蝶和一只白蜻蜓是一对好姐妹,她们不知情为何物?两人约定好,一起到人世间寻找什么是凡间的爱情?红蝴蝶化为美丽的红衣少女,白蜻蜓化为白衣美女,她们化为人形到人间寻找自己的爱情......希望她们在人世间找到自己的情感归属!
 情奴,情感的奴隶。奴隶是任人摆布的?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灵魂。情奴,是否就是没有灵魂的爱情,拥有这样的情感,是一种坠落还是一种堕入凡尘俗世的遗憾!

 红蝴蝶与白蜻蜓幻化的两位美少女在人间逍遥!她们一个名为红蝶,一个名为白蜻。一个风情万种,一个婀娜多姿。在一场暴风雨过后,她们在一座石桥上走散。一个撑着红伞向桥南走去;另一个撑着白伞向桥北走去。因为人多,都撑着伞,看不见彼此。她们向各自的方向奔跑着躲雨。当暴风雨停后,红蝶来到一个山涧,而白蜻则来到一座城中,城中很繁华,白蜻在寻找自己的姐妹红蝶。这时,集市上围了一群人,只见一个身材高大的武士在卖艺耍剑,剑舞得如高山流水,行云流水,气势磅礴!很多人喝彩!只见武士剑眉凤眼,很是英武。持七尺长剑,舞九天玄招,霸气挥毫!白蜻高傲的走过剑客身旁,剑客挡住了白蜻的去路,白蜻看着眼前这位英武的剑客,白蜻躲了一下他的眉眼,剑客名为忧石。看见如此美貌的女子站在他面前,心为之一动,心想要她做他的女人,这一眼就是一辈子的纠缠!也是白蜻这一生悲剧的开始!

 红蝶在一个山间洞里躲雨,这时跑过来一位高大的持扇公子,只见公子龙眉星目,翩翩少年郎;红蝶看着眼前这位美少年,心中不禁产生情愫,动了心。持扇公子向红蝶打招呼,公子望着身边的这位湿身的红衣美少女,心中为之一动。“喂!你好,小姐,在这躲雨吗?我叫伤红,请问小姐贵姓?”红蝶恋一红:“我,我,我叫红蝶!”两人痴情对望,这一对男女,仿佛各自心中有了彼此。公子伤红把红蝶带回王府,并告诉她自己是王子。红蝶自己是来到凡间寻找爱情的,可师傅曾告诉过红蝶,自己是飞天神女,只是渡情劫,不可陷得太深,否则引火自焚。红蝶不懂人间爱情。这时,已是晚上,伤红来到红蝶的房间,红蝶上前问“公子,我想问你一个问题?”“问吧!”公子微笑道,“什么是人间爱情?”伤红笑道:“你想知道?”说着,抱起红蝶,“公子,你?!”这一对男女在这一夜缠绵,又在这一夜许了彼此......他们幸福的过了几个月!

   缘起缘灭,白蜻和那位剑客忧石则是另一番景象:

  白蜻和剑客的那天对视,白蜻虽然当时没有理会忧石,回到自己住的客栈,想着剑客忧石,她还是偷偷笑了。而剑客自从见过白蜻的美貌朝思暮想,到处寻找她的下落。最后在客栈找到了白衣美女白蜻,他们谈笑着一起度过了一个月。不过,一个月过后,剑客的仇家找上门,要剑客的命。因为剑客杀人无数,所以有很多仇家!只见仇家用大刀砍向忧石,忧石躲开了;可另一个仇家用弓箭射向剑客忧石,白蜻用身体挡住了长箭,鲜血流了一地,忧石心疼的抱住了白蜻。仇家见事情不妙,走了,留下话“小子,下次要你的小命,别以为有美女为你挡箭,我们就不敢杀你......”事后,忧石告诉白蜻,这些仇家都是与自己有深仇大恨的人。这些人杀了他全家,自己这一辈子唯一的心愿就是复仇,在这条复仇路上自己也杀了很多无辜的人,心中很是懊悔!但剑客忧石一定要报仇!

   话说红蝶已找到了自己的如意郎君伤红,可好景不长,为何世事弄人,故事到这有了转折,也是一场悲剧的开始!

 公子伤红是王府的王子,伤红的父亲要伤红娶丞相的女儿,王子伤红没有拒绝。结婚的当天,天空下着大雪,看着眼前这对新人,红蝶没有哭泣,她默默地走了......

 痛苦的红蝶走到一个湖边,湖水刺骨的冰,红蝶纵身跃入湖水!这漫天的大雪把红蝶埋葬。她用生命捍卫了自己的爱情!

 生前的一幕幕,与姐妹的嬉戏,与情郎的欢笑,多么婀娜多姿的倾国佳人,偏偏是她沦为情奴!

 红蝶与姐妹白蜻的约定忘了吗?红蝶就这么死去了吗?就这么消失在人群中吗?可怜的红蝶!

 白蜻的半生都跟随剑客忧石,她一次次的劝说剑客放下仇恨,和自己远走高飞,痴情女子白蜻,一次次的欲火焚身,一次次的舍身相救......剑客没有回头......

  哭泣的眼泪,白蜻已经忘了与红蝶的约定,无数的哭泣,白蜻的情缘一直在哭泣中度过,哭泣半生,她已看破,发誓:下辈子再不做情奴!

   两姐妹一辈子自从桥头走散,再没有相遇。

   红尘老去,尽是不归人,只为“情”字,再没有天荒地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