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问红尘

时间:2018-03-28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古狼 点击:

 过风,赏月,半生的惆怅无人诉说;踏尘,问柳,前世的情缘又在何方?饮尽半坛醉阎罗,秋风萧萧,刀光剑影!胡笳羌笛九曲音,古老的笛声响起,红衣九佳人,倾国倾城,翩翩起舞,红尘来去,你你我我......
 当少年长成男子,他要来这个人世间,问一问红尘!问红尘之事,问人间爱情!人说:诉不尽红尘,讲不完人间爱情......
 男子化名为情,闯荡江湖。翩翩美男,摇扇逛街,路过青楼,停下!这一停,是情的爱情的靠岸,也是他一生的生命的停泊,再也没有起航。情在这里看尽红尘之事,也在这里完成了他来到人间的使命——寻找爱情!
   进了这个风尘之地,情东张西望到处打量这里的美女,很是好奇!虽然美女很多,但在情的眼里都是胭脂俗粉,直到听见一位美女的琴声,幽怨又夹杂着声声叹息!情跟随着琴音来到一间很华丽的房间,听见更悲伤的歌声:说过的,走过的,一转身都沉默;长街里,细雨里,浸透了回眸;看不见,听不到,无声中折伞,你背影零落;我以为,烟雨只为情留;这场雨就能下到白头......
   情敲了几下雕花门,开门的是一位蒙面女子,身姿很婀娜,女子扯下面纱,情看呆了,世上尽有如此美丽的女子,情呆了。美丽的女子看了看情,拉住情的手。情已经呆了,跟着美丽的女子,上了床。美丽的女子名为红儿,是这青院里最美丽的女人,但她身世可怜,最讨厌的就是这青楼。今天红儿是怎么了?拉住情就不放手,红儿含情脉脉的看着情!仿佛他们有种说不出来的关系!很微妙!他们在床上十指相扣,你侬我侬,郎情妾意,床上的情和红儿翻滚着,深情的看着彼此,舍不得离开彼此,缠缠绵绵直到第二天清晨......
 第二天,情发现红儿不在了,他到处寻找红儿的下落。他在楼下的客房里看见红儿正在陪另一个男人喝酒,情一气之下把客人的酒桌翻了,这个客人看样很有钱,情大叫:“你骗我,你骗我!”哭泣着,悲愤着!
 几天后,情正在喝闷酒,听见“出人命了,出人命了......”请跑了过去看见红儿和前几天那个客人躺在血泊中!情抱起红儿哭喊着:“红儿,红儿,你怎么了!”红儿用微弱的声音说:“原谅我!情......”然后,红儿就逝去了!
 情问青楼里知道此事的人,一位歌姬说“红儿说过,她来这里,不为别的,只为报仇。红儿原来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因为江湖上的仇怨,一家死于非命。只留红儿一人。前几天,她说她报仇的机会到了!那天,是红儿用刀杀了仇人——那个有钱的客人。但那人的手下又杀了红儿.....”情知道了,眼里含着泪,去找那个手下,他要为红儿报仇。情找到了那个手下,拔刀相向,两人的功夫不相上下。不一会儿,两人相续倒下,死在青院中。情在死前,无尽的忏悔,自己是误会红儿,口中念着:“红儿,我原谅你......”
 几百年后,一位翩翩美少年路过一家青院,这位美少年就是当年的情;街边的尽头有一个花轿,轿子里是青院的花魁,人间第一美女,她叫伊。她是否是当年的红儿呢?
 再一次路过,情会停下吗?
 花魁伊和翩翩公子,擦肩而过,一阵风吹来,吹开帘帐,伊回眸一笑......
 再一次看见,情会停下吗?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