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无法回头的伤疤 ——大学生张明自杀事件

时间:2017-08-25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Bunny-D 点击:

暑假的一天,即将进入大三的学生张明庸庸懒懒地起了床,开始了他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的生活。他除了上网,就什么也不想干了,整天消沉、悲观。他意识到,他再也无法回头了,只有死亡是他最好的归宿,于是,他拿起桌子上的匕首,向自己的手腕划去……
这一划,有关于他所有的一切,都成为了历史。
他死后,警方闻讯便赶了过来,侦查员、法医随同警察一起过来了。
“死者是手腕被利器划伤,失血过多而死……”法医回答道。
“那这么说来,他应该是被杀的,应该是杀人事件了,哎,这年头有一名大学生就是以同样的方式遇害的,可是却找不到凶手。”张明的家人随即也赶了过来,面对已经成为冰冷尸体的儿子,泪流满面,感慨万分。
“不过还不能断定是不是他杀。”法医回答道。
结果,侦查员通过仔细的发现,确认张明是自己杀死自己的,这其实是一起普通的自杀案,然而,只有真正了解此事,才能发现这件事的真相。是因为人生不如意,想不开寻短见吗?抑或是他太悲观消沉,想以死求解脱吗?都不是。
真正要了解他的故事的话,应该从他高中时代说起。

四年前的一个秋天,东江市第一中学,刚刚开学不久。
就在那时,由理科转入文科普通班的张明,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考上了本学校的文科实验班,心里无疑是高兴的。他的家长也为此感到高兴。然而,班主任兼英语老师林老师却给这个家庭添了堵。
张明报道的前一天,张明的父母接到了来自林老师的电话,在电话中,林老师说道:“张明这回上优班了,咱们得让您家张明记住以下几点,……”
“什么要求啊?”张明的爸爸好奇地问道。
“这刚上优班,张明在班级里要遵守课堂纪律,”林老师说道,“不能在走廊说话、接手机、大声咳嗽,也不能……”
“可是,这些事你有做过吗?”张明的爸爸说道,“如果你做过,你凭什么这样要求我们家儿子?”
结果呢,这一下,林老师有点生气了,她说:“要不,你明天就带你儿子来我们班吧。”
这件事让林老师感觉挺难堪,但是,她实在也没有办法。就这样,张明就进入了实验班。在实验班,他特别努力地学习,上课积极听讲,课后积极做作业,就这样,他一跃而上,在这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考进了全学年第七名。在他心里,这是让他最高兴的时刻。
在此之后,他更加热爱学习了,到了下一个学期,他想学TOFEL,想出国留学,于是他就在某网站上买下了TOFEL课程,就这样一天一天地学了下去。可是,到了这个学期,张明的成绩、名次刷刷直落,这时候,林老师突然来找他谈话了。
“张明,我知道你想学TOFEL,想……,但是你因为TOFEL而去忽略了你平时的高中英语的学习,……我认为挺不合算。”
此时的张明,依旧执着于自己的语言梦想,依旧是坚持不懈地完成了TOFEL的全部课程,从此走上考场,积极地参加了考试。最后,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他依旧挺厉害。
可是此时,他成绩排名还在下滑,虽然张明在不断地努力,可是他成绩不理想时有发生。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