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轩原创文学网 - 纯净的绿色文学家园 !
雨枫轩

这个520,一生钟情

时间:2017-05-19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儒宝儿 点击:
这个520,一生钟情

刚做记者的第一天,上司便安排我去采访一个年过古稀接近耄耋的老人,王钟。我问上司,这位王爷爷有什么可采之处,上司对我笑了笑,“你去了,便会知道。”竟对我打了一个哑谜。
 
没有办法,按照上司给我的地址,历经三个多小时,转了四趟车,我终于到达王钟老人居住的小区。来的路上,我便猜测,王钟老人居住的应该是一个破旧的老小区,红砖外露,拥挤不堪,垃圾遍布。
 
然后,事实却与我的想象截然相反,居然是一个新起不久的复式洋房,安静优雅,花开遍地。
 
我又猜测,老人或者老人的孩子应该挺有钱,因为一般家庭买不起如此奢华的豪宅。
 
走到老人的家门口,只见两边开满了芬芳的百合花,微风袭来,那一朵朵娇柔的花瓣,宛若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如此高贵典雅,婀娜多姿。我不觉看得入了神。
 
突然,大门“吱”的一声被打开,一个头发斑白的老人家手中拿着一个相机,缓缓走了下来。老人先是向我点头微笑致意,继而竟拿起相机开始忘情的拍起这些百合花来。
 
我立在一边,静静地等候老人拍照。
 
终于,足有半个小时之后,老人家拍完了照片,一脸的满意之色。这才向我说道:“小伙子,你就是阿文吧?”
 
我惊讶,老人家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不过随即明白,上司肯定事先和老人家通了电话。这时,我也意识到,眼前的这位老人家便是我要采访的对象,王钟。
 
“老爷爷,您好,我是阿文,您就是王钟王爷爷吧?”我还是要确定一遍。
 
王钟老人微笑着向我点了点头,热情的说道:“小伙子,进来坐。”说罢,老人家便率先向屋内走去。
 
果不其然,他便是我要采访的对象,王钟老人。不敢怠慢,我便抬起双脚,跟在王钟老人的后面,走进了这座复式洋房。
 
双脚刚迈进去,我便张大了嘴巴。不是因为它的装修奢华淫靡,恰恰相反的是,如此简朴大方,房内的装修风格、家居陈列,竟与解建国初期一模一样。我不禁哑言。
 
老人家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着说道:“小伙子,你先随便坐,也可以随便参观,容我把照片送给老伴过目。”
 
“老伴!”或许是职业的敏感,我隐隐感觉,王钟老人的故事一定和他口中的老伴有关。于是,我便问道:“王爷爷,我可以跟着你一起吗?”
 
“当然,当然!”老人家爽快的答应了我的要求。
 
跟在老人家的后面,走过客厅,穿过走廊,开始爬楼梯。我想,王钟老人的老伴或许生病卧病,想要看美丽的百合花,王钟老人便拿着相机拍了照片回来。
 
爬到二楼,老人继续向上爬,便到了三楼,也是这座复式洋房的天台。天台上竟然也开满了百合花,煞是美丽;靠近西侧,两把古雅的藤椅置于其中,其中一把隐约有个人躺在上面。
 
“应该便是王钟老人的老伴吧。”我边走边想。
 
果不其然,这次没有猜错,躺在藤椅上的人便是王钟老人的老伴,只是双目无神,动也不动,我突然意识到,王钟的老伴是个植物人。瞬间,我也明白了今天的采访任务。
 
王钟老人没有说话,我便只好立在一边,做一个无言的观众。王忠老人蹲在地上,喜笑颜开的把相机递到老伴的眼前,每隔几秒便翻动一张,并且不断地说着:“老婆子,你看,漂亮吧。”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只知道我站着的双腿有些酸麻,然而,王钟老人依旧保持满脸微笑,还在乐此不疲的向老伴展示着照片。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栏目列表